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14)

14.康复药水


叶修的伤口不算太大,和那些与神奇动物打交代的巫师来说,被一条火龙咬伤算不上什么,几乎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只需要涂上一些特质的魔药就能很快恢复,但叶修没有那种魔药,所以火龙的伤口对他来说是个负担,他甚至连正常的魔药都没有,只拿简单的纱布把伤口绑起来,像是麻瓜对待自己的伤痕一样——不过按叶修的说法,他本来就是麻瓜出身。


成年的东方火龙发怒时浑身炽热,被他们袭击就像面对一大团燃烧的炭火,黄少天很幸运的只遭到了撞击,而叶修手上的伤口则扎扎实实的,即便是已经处理完毕也带着一股灼烧的痛感。


叶修没把具体的痛感描述出来,但从他拧着的眉毛上看,黄少天知道这个伤口并不好受。况且在黄少天帮忙包扎的时候已经清晰地看见了咬痕周边的烧伤痕迹,明明是两天之前咬的,到现在却依旧泛着血丝。


他们一起躺在猪头酒吧5029的床上,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叶修睡下,也许是因为今天溜出来的时候城堡里戒备太森严,他已经用过了尼克和巴洛换班的那次间隙,再下一次回去的机会是清晨,大家都起床开始上课的时候,黄少天要趁着人多溜回去,迅速地换好衣服,再出现在魔咒课的教室里……但这不是他担心的地方,黄少天现在忧心忡忡的,完全是因为叶修的伤口。


“被火龙咬了什么时候才能好?”他小声问,叶修没有睡着,他能看出来,根据之前他们躺在叶修家里的情况判断,叶修睡着之后的表情会放松许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嘴唇干燥,似乎在忍耐什么,“你确定用绷带绑着可以吗?要不要去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


“我现在带着火龙伤口去医院,会不会太明显了?”叶修睁开眼睛回答,在被处决的火龙失踪后两天,有巫师带着伤口去魔法部管理的医院,这和举着自首牌子找到魔法部长,和他说火龙是我放走的有什么区别?!


“唔……那怎么办?有治疗火龙咬伤的药水吗?对角巷能买吗?”黄少天追问。


“有是有。”叶修略一思索,突然笑道,“对角巷买不到,但有个人应该会调。”


他们的魔药课老师王杰希,叶修帮他出去带了那么多条幼龙,养育的过程里难免要被啃上两口,更别说那条叫微草必胜的也是火龙。


“喂!你不会要我去找王杰希骗药水吧!”黄少天在床上不安地挪了挪,“他会给我吗?我要怎么和他开口啊,说我煮东西的时候被烫到了?这样看起来我不会像是你的同谋吗?”


“你难道不是我的同谋吗?”叶修故作诧异地挑起眉毛,对黄少天示意一下周边的情况。


半夜溜到猪头酒吧,躺在一张床上,刚刚还帮叶修处理了伤口,再往前近一点,黄少天甚至能和叶修抱到一起!


这种情况说是同谋,搞不好都有点轻了。


在猪头酒吧的那一晚上,黄少天和叶修都没睡好,后者是因为火龙伤口隐隐约约的痛感,前者则是一直忧虑要如何才能从王杰希那里拿到康复药水,整个晚上都在做什么搅拌魔药的噩梦。


精神不振导致黄少天溜回城堡的时候差点失误,穿着奇怪的衣服被魔咒课的教授撞个正着,还是喻文州宋晓及时出来解围,说黄少天这是在给万圣节做准备,这才勉强糊弄过去。


托他口齿伶俐的福,魔咒课上黄少天没有什么太大失误,在施展完一个准确的蝙蝠精咒之后,黄少天转头去回答喻文州对他的询问——想他之前还妄图把自己和叶修的事瞒着蓝雨魁地奇球队的这帮哥们,简直是太天真了,球队的队长是喻文州!世界上……好吧,起码在蓝雨里,没有喻队不知道的事情。


喻文州问得比较浅显,比起火龙在哪儿,宋晓显然更加关注八卦。


“所以,黄少你出去又陪叶神睡了一个晚上?”他不怀好意地靠过来,用魔杖尖戳黄少天的胳膊,“我没记错的话,之前有一次占卜课,你的水晶球冒红光了吧?你和叶神……”


“恩?什么红光,我怎么不记得了。”黄少天尊敬喻队,对宋晓可一点都不带怕的,当下就摆出张无辜的脸装做失忆,“我和老叶不就是普通朋友关系吗?”


“普通朋友至于每个晚上跑出去睡一起?”宋晓啧啧道,“黄少,你知道感情都是睡出来的吧?我记得你以前看魁地奇比赛扎帐篷都不乐意和人睡一道儿,这么遇到叶神就屈服了?”


“我靠我靠,什么叫屈服啊!我这是适当退让好吧!以退为进你听说过没有,我警告你你的记忆球可还在我家啊,再乱说话小心我把它丢出去!”黄少天怒而恐吓,用自己的魔杖怼着宋晓捅回去。


他和叶修怎么能说睡出感情呢,黄少天可是很冷酷的人好不好,就算有感情那也是一起养育小点的革命友情,和普通朋友比起来没高出多少。


他对叶修上心,那完全是因为那家伙太奇怪了,身世背景没讲清楚,做的事情也神神秘秘,昨天晚上黄少天问他魁地奇比赛的事情,叶修居然说那是他要处理的问题……比赛难道不是两个学院队伍一起打吗?什么叫他自己处理!太瞧不起蓝雨了吧!


不过看在老叶救小点受伤的份上,黄少天宽宏大量不和他计较……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叶修这家伙和嘉世的人不太合拍。


一定是平时说话太嘲讽,被孤立了吧!黄少天在心里嘀咕着。


讨药水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作为魔药课的教授,王杰希自然对每一种药剂的效果都了如指掌,黄少天琢磨了好久要怎么样对他开口,即便他以话唠著名,也不能光扯闲话就骗王杰希把药水给他。


黄少天一直等到太阳落山才走到王杰希的办公室前,他真希望自己现在有一瓶福灵剂!这样的话他要做的事情就能轻而易举成功……不过假如他能靠自己调制出福灵剂的话,搞不好他也能自己弄出康复药水。


可惜他现在没有福灵剂,如果一定要说黄少天身上有什么药剂加成的话,那也一定是倒霉的,绝不可能带给他幸运。因为黄少天走过独眼女巫雕像,缓慢地扣过王杰希办公室的大门,象征魔药的巨石标志转开后,他发现里面不仅仅只有王教授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也站在里面,和王杰希面对面。


陶轩。


“进来。”王杰希在里面说,上次黄少天来找他的时候他就在烧制一些奇怪的药水,用来烧药水的那口锅子现在被倒扣在桌子上,旁边摆着一排排颜色古怪的玻璃瓶。


作为荣耀里面最年轻的教授,来找他的学生一直很多,尤其是微草学院,有几个在魔药课上天赋异禀的同学,像是高英杰,几乎每次魔药课结束都泡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里。


但蓝雨的学生向来偏好魔咒课,尤其是黄少天,除了寥寥几次询问火龙的情况之外,很少过来问王杰希讨教魔药上的问题。


黄少天对魔药也不算一窍不通,毕竟他通过了上学期的OWL考试,基础的几样魔药调制是必考内容,但更高级的部分,比如说狼毒药剂,欢欣剂之类的,对他的要求难免太高,黄少天也没有兴趣研究……但他现在不得不强行呆在王杰希面前,一本正经地和教授讨论欢欣剂的配方里该不该放椒薄荷,——为做伪装,毕竟陶轩一直在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他。


好在话唠是他的特色,扯闲话是他的专长,黄少天原本打了一篇接近千字的腹稿来,准备了许多话题,打算从欢欣剂入手扯到烫伤,再逐渐引入需要一个治疗火龙咬伤的恢复药剂。


可惜现在有陶轩在,黄少天的话题进展不太顺利,王杰希和他认识的时间不够长,显然不能从他那堆闲话里挑出重点,从黄少天进门开始,王教授的眼神就充满了迷茫,反而是陶轩疑神疑鬼的,似乎在他的话里寻找蛛丝马迹。


“你想要什么?”王杰希对黄少天的话多倍感头疼,懒得继续迂回,在人扯到锡锅不好拿的时候,他就当直了断地指出话题中心。


“呃,我有个朋友被锡锅烫伤了手。”黄少天的脑子飞速旋转,把原本该说的话全部理到一边,“我想问问有没有什么能治疗烫伤的药,因为明天我们还有一节变形课,如果治不好的话会影响他握魔杖。”


“红色的锡锅?”王杰希问着。


“差不多吧……”烫手的锡锅,难道还得是白色的不成,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立刻听出了王杰希嘴里“锡锅”的不同含义,他干咳两声,故作一本正经地补充着,“就是教室角落那个,锅子上还有几个黑色的锈斑。”


“左边的柜子,第三排第二格。”王杰希说,“里面有一瓶蓝色的恢复剂,每天涂三次,拿去吧。”


黄少天如释重负,不想在陶轩的目光注视下多待一秒钟,他迅速地跑去柜子前头把那瓶恢复药找出来。


在他关上魔药办公室的大门时,王杰希冲他喊了句:“向你的朋友问好。”


黄少天第二次去猪头酒吧的情况好转许多,不知道是叶修问老板打过招呼,还是老板对他敢来第二次的勇气感到赞赏,总之黄少天顺顺当当地站到5029的房间里,把那瓶蓝色的药剂塞给叶修。


“我觉得王杰希看出来了。”黄少天说着,“他问我的那句话显然是指小火龙,你觉得呢?红色有斑点,不就是小点的意思吗。”


“呵呵,王大眼是受不了你的话唠,准备直接给你。”叶修笑道,敷上恢复药水的伤口痛感消失不少。


“陶轩去王杰希那里干嘛?”黄少天瞅了两眼叶修的伤口。


“不清楚。”叶修答。


“不会是在怀疑你吧?”黄少天皱起脸。


“开玩笑,我这么隐蔽,他哪能怀疑我……”叶修说,抬起另一只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脑门,“这一趟干得不错,后面就交给我吧!”


“什么?后面还有什么步骤?”黄少天问。


“当然有,涂完药不得好好养伤吗?”叶修说着躺回到床上,拍拍身边的位置逗他,“今天还陪不陪睡了?”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8)
热度(1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