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06)

06.叶修的身世


叶修有很多个能带人出去的地方,级长休息室,嘉世的秘密地盘,他去寻找小龙幼崽时候借住的木头屋子……他甚至在三把扫帚里头拥有一个长期的,属于他自己的房间。


这是自然的,毕竟叶修在学院里呆了这么久,他向来不是个循规蹈矩,会按教授命令办事的“级长”。可想而知冯校长对这位大神的感情,那叫一个又爱又恨,摆在奖励柜子里三分之一的金杯都来自于叶修,而塞在惩处箱里的批评报告也有一小摞写着叶修的名字。


在嘉世刚创立的前三年里,叶修也时常带着同学院的学弟学妹出去,他们出现在很多地方,例如禁林周边,又例如霍格莫得,叶修时常行走在违反校规的边缘(这也是导致他今天不得不补修许多学分的一项原因),当时许多一年级新生还以能去到叶修的秘密基地里为傲。


黄少天以为叶修也会把自己带去那样的地方,校内的另一个休息室,或者是某个不知名的,老是时隐时现的小屋——那个小屋一直是荣耀学院的传闻,虽然黄少天没见过,但他总觉得叶修一定知道在哪儿。


但黄少天没想到的是,叶修偏偏带他去了个最不可能的地方。


那个地方甚至不在学院内部,叶修把穿着睡衣的黄少天和小点一起带到神奇植物园里,在一片黑暗里,地上的跳跳茎使坏绊了黄少天一脚,差点害他摔到地上,幸好叶修牢牢地抓着他,把他一直拖到龙蛇树后面,对!就是这棵熟悉的龙蛇树!当时叶修就是从这里突如其来地冒出来,要是当时黄少天能够及时转向,他现在也不用穿着睡衣瑟瑟发抖,一脸不满地站在原地,等着看叶修能变出什么花招。


“我们今天晚上是露营吗?”黄少天嘀咕着问,他不敢提高音量,吵到这园子里的其他植物也就算了,万一吵到巡逻的教授,被发现他深更半夜的不光溜出蓝雨休息室,甚至还溜出了城堡,那可不是吃一天紧闭能解决的问题,“你准备给我们变一个帐篷?还是你想把这课树打开,让我们一起躺进去……”


黄少天毫不怀疑把树打开的可能性,虽然这棵树是今年王教授刚种下的,还是棵青年树,看表面上的粗细大概只能塞下小点,但他们身处的可是神奇的魔法世界,在他身边的可是神奇的叶修!一切皆有可能!


“准备好了吧?”神奇的叶修问着,把黄少天拉得更紧了一点,几乎要把他拽到自己怀里,“抱紧小点了没有?”


“准备好了,差不多吧。”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回答,全身心精力都投放到面前的树上,等待那块树痂上出现一个裂口把他们吞进去,他居然都开始思考在树里睡觉需要准备什么保暖措施,“我们要不要去拿一床被——我靠!!!”


黄少天的尾音被突然拉长,实际上在他的自身感受里,他的整个人都被拉长了,他像是被叶修突然拽到一个未知的空间里……不是指魔法世界和人类世界的那种空间,而是更夸张的,三维四维的,黄少天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块纸片,被叶修牵着飞起来,掉进漩涡,卷成奇怪的形状。


他知道这是什么,他之前体验过这种感觉,在他第一次来荣耀上学的时候,他因为迷路而差点错过列车出发的时间点,当时黄少天的母亲就是通过这种办法把他迅速地送到了站台上——幻影显形。


黄少天的妈妈带他比叶修带他要好受多了!看起来叶修这家伙压根不管他的死活!黄少天必须要尽力抓紧才能控制自己不被甩出去!


所幸幻影显形的时间不长,黄少天心里诅咒叶修的话才憋出三句,他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好好地站在一块羊毛地毯上。


“感觉怎么样?”作为幻影显形的主导人,叶修并没有太大不适,还有力气站在边上问他。


“你这个技术我觉得不是很好,我感觉我快吐了……下次不如你告诉我去哪儿我自己走。”黄少天惨白着一张脸,抱紧怀里的小点,“等等,你是怎么在学校里幻影显形的?我记得冯校长应该在每个地方都设置了魔咒,禁止任何非常态的移动魔法……”


“呵呵,少年你还是太嫩了啊!”叶修一抱手臂,摆出副调侃的脸来,“你知道那些魔咒是谁弄的吗?”


“当然是个魔力强大的人!”黄少天飞快答道,“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喂不会吧,难道说给我们学校设立魔咒的人是……”


“恭喜你答对了,蓝雨加十分。”叶修笑道,“学校里的魔咒屏障有我一份力,但荣耀内部结构太复杂,魔咒与魔咒之间的覆盖面积有一点遗漏,那颗龙蛇树后面就是。”


“……你不会是故意留下这么个地方好方便进出的吧?”黄少天的眼神逐渐质疑起来。


“我是这种人吗?”叶修义正言辞地反问着。


“你之前不提我还不觉得,现在你一说我感觉就是这样啊!”黄少天皱起脸,越发坚定自己心中的想法,果然嘉世的人都是狡猾的坏人!自己就该听魏老大的劝,不要和叶修纠缠到一起!


如此想来,黄少天对叶修的戒备突起,连带着周边的情况都警惕起来,他抱着小点左右打量一圈,环境太黑,只能隐约看见一些家具的轮廓,木头桌子上堆着不少东西,总算是比嘉世的级长休息室要热闹。


“荧光闪烁。”黄少天念着,一小股亮光从他的魔杖上冒出来,照亮了周边一块地方。


没看清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这地方比级长休息室热闹点,估计是个什么其他用来休息的场所。等光亮出来,黄少天勉强能看清了,他才发现这哪是热闹一点!这完全是拥挤!许多书籍显然是翻阅过,被随意地丢在桌子上,床里摆着几个造型奇特的木头盒子,地摊上居然还有几盒冷藏面的外壳!


比起冷清的级长休息室,这里的生活痕迹相当浓重。叶修低头环顾一圈,似乎也觉得屋子里乱七八糟的场景对第一次拜访的黄少天来说不太友好,于是他挥动魔杖,念出一句清理咒。


地上桌上都是一阵窸窣作响,几秒后屋子里出现张干净的软床,叶修大大方方地躺上去,对着黄少天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今天睡这儿?”黄少天蹑手蹑脚地往床上爬,生怕自己一个动作过大会压到埋在被子下面没清理完的东西(盒子之类的),“这是哪儿啊?你把我带到什么地方了?”


“还能是哪儿,我家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哪个世界都有自己的规矩,巫师能和麻瓜和谐共处得力于魔法部那些奇奇怪怪的条框规定,为防止巫师仗着自己的魔法伤害麻瓜,魔法部提出一条规范:巫师必须在受到房屋主人的邀请后才能进入麻瓜的居所。就叶修幻影显形的情况来看,这房子显然是他的。


但介于叶修此前的种种冲击情况,黄少天还是不由自主地在内心深处产生了一丝怀疑。


大概是他眼神流露出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叶修好笑地从长袍口袋里摸出一串银色的钥匙,递到黄少天鼻子前面晃一晃:“不相信啊?你要是想,咱们从门口走大道进来也行!”


“算了算了!”黄少天很是大度地一挥手,“我就姑且相信一下这个房子是你家,不过我们这么大半夜的偷偷摸摸溜进来不太好吧,你家其他人会不会有意见,你爸妈什么的,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不用,没其他人,我一个人住。”叶修说着,伸手去床头柜边上按下什么东西,电流滋滋的声音响了一瞬,挂在床沿的小罩子突然亮起来。


“我去!这什么东西!”黄少天被吓得往被子里一躲,原本好好抱在怀里的小点给压住了尾巴,愤怒地嗷道,从棉被里冒出红彤彤的脑袋,“什么东西亮了,这是个什么新魔法?你自己发明的魔咒?”


“这叫台灯,黄少天小朋友。”叶修眼瞅着黄少天一惊一乍,还尝试着伸手去摸台灯外罩,叹息地摇摇头道,“荣耀的麻瓜科学研究课程你没好好上吧?”


“当然有上了!不就是抱着教科书看麻瓜的科技,麻瓜的传统,麻瓜的生活嘛……没什么意思就是了。”黄少天撇嘴,小心翼翼地碰两下灯罩,“这能掀开吗?”


“你想掀就掀呗。”叶修答。


不过是一盏台灯而已,黄少天和逮着新玩具的猫一样,瞪着那个玻璃球看不停,连小点都忘了管,被忽略的小火龙在人脖子边上扇两下翅膀,见争宠无望,只能转过头来找叶修,结果叫那人捏了下角,应激喷出团火来点烟用。


“这东西挺有意思啊,是个什么原理?”黄少天琢磨够了转回来,赫然看见叶修把小点当打火器用,黄少天当下心疼,立刻捉回来捂好,嘴上还停不下地问这,“怎么弄的,刚刚怎么突然就亮起来了?”


“电灯没见过啊?”叶修把按钮又咔嗒一关上,四周黑下来,就剩下他叼嘴上的烟还有点火星,“你们这些纯血种小朋友真得科普科普,难怪冯宪君要我找人去上课。”


“你说什么呢,讲得自己不是纯血种一样。”黄少天嗤之以鼻,坚决抵制出于血统的歧视。


“谁和你说我是了?”叶修反问他,烟头在黑暗里一亮一亮的。


TBC.

感谢喜欢

惊天新闻!荣耀学院最高大神叶修竟然不是纯血种!他的身世究竟如何!两人一床又会有何展开!精彩不变!敬请期待!

评论(34)
热度(1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