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04)

04.裂开的火龙蛋

 

猎狐竞赛的结果很显然已经出来了,抓住黄少天的人是叶修,或许都不能叫抓住,从场景上来看,黄少天像是主动扑到了叶修怀里。他的飞天扫把留在半空中,叶修被他撞得退了十几步,原本拿在手上的金皮箱子压在两人下面。


黄少天之前一直以为那是个木箱子,只是在外壳上糊上金色的牛皮做装饰而已,然而现在他很清晰地认识到,那是个软皮箱。


里面有什么东西被他压碎了,这会儿正横冲直撞地要从箱子里顶出来,黄少天惊恐地放松了一点压住箱子的力道,那东西立刻咬开皮革从里面冒出一个小巧的脑袋。


红色,带着细嫩的角,两只眼睛黑得像豆子一样,接着出现在黄少天面前是一对翅膀,长得很像蝙蝠,但要比蝙蝠坚硬一点,外皮上有褐色的斑纹,这只稀奇古怪的小东西拖着尾巴钻出皮箱,先看了看黄少天的脸,再转向叶修。


最后对着不知所措,包围过来的蓝雨众人吐出一小串火苗,看着有一点滑稽,像是一根造型独特的蜡烛。


但实际上这件事一点都不滑稽,叶修把黄少天和已经破蛋而出的亚洲火龙一起带去王杰希面前,小火龙始终黏糊糊地站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贴着他的一侧耳朵,龙类皮肤上的鳞片疙瘩弄他很痒,忍不住想要缩起脖子。


“你们把火龙蛋弄破了?”王杰希手上举着一瓶深绿色的魔药,边上放着一些被切成片状的白色物体(黄少天希望那不是自己的魔苹果)。


叶修摊手,向人示意了一下黄少天肩上的小家伙。


“老叶你看我干什么!”黄少天很是危机地扭动脑袋,“我只是在给蓝雨魁地奇队做训练,结果你突然从树后面冒出来,我怎么会知道你在那里啊!”


要是黄少天知道叶修会出现在那里,他坚决不会往神奇植物园的方向飞一步!要是他知道自己撞到叶修会压破一颗火龙蛋的话,他坚决不会同样在今天进行猎狐训练!


其实这颗蛋不是要给王杰希的,顶多是在王杰希的魔药室里待一会儿,火龙孵化出来之后由王杰希照顾,收集火龙成长过程中褪下的龙角,配置出相应的药剂,接着再把药剂提供给其他人,等火龙完全长大后再放回去它们该在的地方……非常合理,火龙是龙类里最濒危的一种,作为神奇动物,它们需要更多的保护来维持种族数量,在王杰希的斗篷下面成长显然比在丛林里被其他生物追捕要来得安全。


原本的计划非常顺利,直到第六颗火龙蛋的时候才遇到一点小挫折。


那只喷火小家伙破蛋后看见的第一个东西不是王杰希为它准备好的成年火龙幻像,也没有在破蛋后喝下导向性的药剂,它被人从蛋壳里压出来,第一时间里看见了黄少天。


所以它现在清醒地,坚定地黏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对伸出魔杖试图抓住它的王杰希愤怒喷火,虽然只是一点细小火苗,但足够证明小火龙的立场,叶修憋着笑,装作事外人一样借小火龙的火苗点了根烟,赫然把小家伙当成神奇打火机用。


“火力挺大啊!”叶修说着,把点着的烟叼去嘴上,伸手拍了拍小东西的脑袋,火龙不太乐意地甩了甩尾巴,但没对着叶修喷火,“不如这样,大眼管好自己的那五只,这小家伙就归我们照顾吧?”


“我靠谁要和你一起照顾这家伙,我对小火龙一点兴趣都没有好不好!”黄少天对叶修自顾自的结论感到不满,抢在王杰希开口前提出抗议,“魁地奇的训练还没结束,我作为蓝雨的副队长可是很忙的!”


说着,他伸手上去,想把一直紧紧挨住自己的小火龙抓下来,没想才碰到,那只小家伙就乖巧地用角蹭了蹭黄少天的手指头,发出两声委屈的呜咽,仿佛听懂了刚才黄少天说的话。


“火龙会把第一眼看见的东西当成父亲。”王杰希说——其实是母亲,鉴于孵蛋的往往都是雌性火龙,但眼瞅着黄少天的样子,可能说母亲会把这个话唠的不满彻底引爆。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从来没有养过小火龙!”黄少天犹豫了,努力为自己抗争,试图湮灭掉心里那一点点细微的内疚,做出让步,“或者我可以每周过来看它一次。”


小火龙在他的肩膀上又哽咽了两声。


“这颗蛋是我捡到的。”叶修说,对黄少天薄弱的抗争线做出最后一击,“它的母亲把它丢在草堆里。”


现在是冬天,火龙迁移的季节,显然母亲丢下蛋的意思是要抛弃它,可怜的小火龙,如果黄少天也要抛弃它的话,就等于说它短短的龙生中已经被抛弃了两次,要知道它才出生不到半天!


“抑郁症偶尔也会致死。”王杰希补充道。


黄少天转过头,盯着身边的小脑袋,火龙显出一种焉哒哒的状态,从鲜红色退成暗红色,可怜巴巴地望着黄少天。


“而且是你把它从蛋里压出来。”叶修继续说,“要负起责任啊!黄少天同志!”


“我靠!那还不是因为你突然从那里冒出来!”黄少天小骂一句,倒是没有再想把小火龙从肩膀上抓下来,他抬手去摸小家伙的龙角,勉为其难地嘀咕着,“那它要吃什么?给猫头鹰吃的东西能给它吗?等等它摸着怎么烫乎乎的,不会发烧了吧?火龙会生病吗?”


被摸到角的小火龙从他手上跳出来,重新变回艳红色,扑扇着翅膀嚷出两句尖细的叫声。


“看你的样子倒是很精神。”黄少天用手指戳向那只小东西,火龙吐出舌头舔向他。


在黄少天和小火龙的闹腾边上,王杰希叶修彼此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你对蓝雨的学弟倒是很上心。”王杰希压低声音,对叶修说着。事故发生那会儿他刚好站在窗口,亲眼看见了黄少天扑下来的瞬间,叶修在蓝雨的小话唠和龙蛋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小话唠,把防御咒丢到了黄少天身上。


“呵呵,有吗?”叶修答,照样是那副漫不经心样子。


“你知道我可以挂科你吧?”王杰希问,叶修这家伙……当初可是被全学院喊成叶神的男人,就算现在还挂名着学生,但别人不知道他厉害,王杰希可没少和人打过招呼,那家伙表面上懒洋洋的,实际上就是只睡龙,一动一个大新闻,谁知道弄破火龙蛋的事儿到底是偶然,还是在他的计划中。


“喂喂,还有两颗龙蛋在我手上呢,你可冷静点啊!”叶修故作严肃,走到黄少天身边带他一起出去。


养动物的最先步骤永远是给它取一个名字,无论是猫头鹰,仓鼠,还是火龙。


黄少天前脚刚在王杰希的办公室表示过自己拒绝饲养一只火龙,后脚走出办公室,就已经开始琢磨着要给小家伙取个名字。


“火龙有什么取名的规则吗?”黄少天把它揣在手里问叶修,“类似于猫头鹰的那种,遗传形势啊什么的,或者有什么固定名字的句式没有?”


“据我所知没有。”叶修说,“上一只被王杰希领养的火龙叫微草必胜。”


“那我们的不如叫蓝雨第一。”黄少天瞅眼手上红彤彤的小东西。


“你看它的颜色也应该叫嘉世吧?”叶修说。


“你应该是在逗我吧,我们可是敌人!你觉得我会养一只小火龙叫嘉世吗?”黄少天说完,仿佛才意识到自己和叶修的关系,默默挪远了一点。


他手上的小火龙蹭完黄少天,望着两人之间被刻意拉远的距离,不太安心地扑扇了两下翅膀,把爪子伸向叶修。


“它这是要干嘛?”黄少天问。


“没什么,顶多是你离我太远了,它害怕。”叶修说,主动靠近一点,好让伸出的爪子能勾到自己。


小家伙第一眼看见的是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显然把他们都当成自己的家长。黄少天撇撇嘴,强调自己一定是父亲角色,叶修看了眼小火龙舔舐黄少天手指,宛如吮奶的动作,强忍笑意表示赞同。


黄少天的扫把早就被蓝雨其他人带回去,叶修也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使用幻影显形,所以他们一路走回了学院大厅,直到看见那扇巨大的石头门,两人都没办法确定一个准确的名字。


最后叶修放弃和黄少天纠缠,低头看向小火龙说:“不如叫小点吧!”


小点,相当随性的一个名字,仿佛是在给路边上的一只三花猫,或者是流落在外的一只斑点狗取名,透着一股子草莽气。


结果黄少天手上的那只小火龙听完居然同意了,扇着翅膀对叶修欢叫两声。


“我去……你这小东西要求也太低了吧!”黄少天满脸震撼,转向叶修,“小点太土了!有没有点魔法界的尊严了!鄙视你!”


“顺口不就行了。”叶修笑道,“晚上来级长休息室找我。”


“你要干嘛?”黄少天警惕着,下意识地回想到自己被塞住嘴巴的惨痛经历。


“火龙饲养准则里写了。”叶修很是一本正经地对黄少天科普,“刚破蛋的幼年火龙需要与父母一起进行睡眠,以保持自身温度和心情愉悦。”


黄少天:“……”


“还是说我去蓝雨的休息室找你?”叶修问着,他倒是不介意,只不过想想黄少天要当着蓝雨众目睽睽之下把叶修拉近休息室,再一起走进房间——已经很难以接受了!


更别提搞不好还会被发现一起躺在床上!


拜托,他可是魁地奇队的副队长,蓝雨王牌一样的角色,休息室里还有很多卢瀚文这样的纯洁小学弟,要是被他们看见黄少天和叶修一起睡觉(虽然是为了照顾火龙),但他以后还怎么树立威望!要不要在蓝雨里混了!


黄少天:“我现在把小点丢掉还来得及吗?”


TBC。

感谢喜欢

红色的龙一看就知道是老叶的助攻!

评论(48)
热度(14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