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02)

02.嘉世的叶修

 

之后的几个周里,黄少天都没有再次遇到那个神秘人,虽然他确实没来得及给人做详细的自我介绍,都没问到那家伙的学院,但显然教授在课上有提到黄少天的名字,哪怕没有,他典型的话唠表现也足够神秘人猜出他是谁,但神秘人压根没有来找他!

 

黄少天甚至凭借在魁地奇比赛上的优秀表现为蓝雨争取了两分,得到了冯校长的点名表扬——然而那家伙和原地蒸发一样,连续几周连个人影都没有,黄少天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个真实存在的人,还是和那些飘荡在学院内部的幽灵一样,你知道的,来去无影。

 

但幽灵没有颜色,也没有捏住他手腕时候的热度,说实话那家伙身上的烟味太浓,不过是握了黄少天一下,却连带着那块地方的袍子布料都沾上些魔药的味道。

 

遇上个奇怪的人,在心里默默惊叹一阵子后抛之脑后那都不是黄少天的风格,他当天就把神秘人的事情透漏出去,左右打听这家伙是哪个学院的,只可惜接触时间不久,他也没怎么仔细观察那人的样子,只能描述说是个高他一点的男人,穿黑袍子不别院徽,手上拿着个白色的烟卷。

 

他不仔细描述也就算了,一仔细说起来,神秘人听上去妥妥的一问题学生,好在知道的人仅限于蓝雨学院学生,要是传到各位教授耳朵里,指不定神秘人找出来后得先给自己学院扣上几分。

 

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那家伙才迟迟不露面,总之绝对不会是因为黄少天!

 

蓝雨的找球手虽说热情,头次见面确实会被他的话多吓到,但多数学弟学妹依旧愿意亲近他,就像他身上拥有着一股子奇异的魔力,开朗,温暖,阳光得像是学院天花板上那颗永不坠落的小皇帝*(狮子座中轩辕十四的英意,Regulus),不过他也确实是狮子座,有人说他绝对是下一届级长的候选人,但此事依旧存疑,因为黄少天同志实在太开朗,过于话多,缺乏稳重,没架子到连小他几岁的人都能把他气得跳脚。

 

就像现在这样。

 

黄少天缩在蓝雨交际室的沙发上,在炉火映照下第三次重复自己遇到神秘人的经历,他尽可能地描述了每一个细节,却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思唯独隐瞒了神秘人抓着他的手,教他施法的那一段。

 

“黄少,那个人会不会是被你的话多吓到了?”卢瀚文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埋头专心致志地摆弄一个透明的玻璃球。

 

“我觉得很有可能。”宋晓难得抢在黄少天前面开口,应声说着,“就黄少天这个语速,有哪个新进来的人不被吓到的?”

 

“怎么可能,瞎说什么!”黄少天把抱在怀里的方枕一丢,“能和我们一起上黑魔法防御课的人还会是新生吗?况且我看他的样子,那节课的魔咒他像是很熟悉,估计要比我们还大一点……你说会不会是哪个分院的学长?”

 

“黄少——”宋晓在边上叹了口气,“你确定那个人带的是烟卷,而不是什么迷乱药吧?你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很像……”

 

“很像什么?”黄少天把头转过来。

 

“很像在魁地奇的比赛里没抓到金色飞贼。”宋晓把话说完。

 

确实,没抓到金色飞贼和找不到神秘人对黄少天来说性质差不多,只不过飞贼勾起的是他的胜负欲,而神秘人勾起的则是他的好奇心。

 

狮子座出身的人总是充满行动力,为了抓到金色飞贼黄少天会选择去训练场上骑着飞天扫帚来回五十圈;而为了找到神秘人,黄少天选择去上草药课。

 

对,就是当时被他嘀咕说没有黑魔法防御有意思的草药课。

 

这对他来说是极大的牺牲!要知道黄少天对那些个魔法草药,或者是魔法草药的原材料,都完全不感兴趣,自从第三学年可以自主选择修习的课程之后,他就把这两堂课都剔除在自己的课表以外,这导致他对那些稀奇古怪魔药的认知仅限于能分清乌头和白鲜,有时候他甚至连跳跳根和泡泡茎都分不出,更别提魔药课上还有令人窒息的魔苹果。

 

难得见到能比黄少天本人更加吵的植物。

 

但喻文州说神秘人也许会在魔药课上出现,理由是他手上拿着魔草药卷出来的烟卷。

 

完美的推论……喻文州大概是所有人中唯一认真在帮黄少天找神秘人的朋友,起码是唯一一个动脑子的。

 

他的推论得到了证实,在黄少天痛苦不堪地上了三天草药课后,他终于见到了神秘人。

 

在魔苹果的尖叫声中那个神秘人溜了进来,此时草药课已经过去了一半,黄少天单手举着个吱哇乱叫的小东西,眼睁睁地看着神秘人趁着教授转身的缝隙走进来。

 

神秘人也看见了他,黄少天张嘴说出点什么,只可惜他们周围的声音实在太过于嘈杂,神秘人冲他挑挑眉毛,接着坐到了他身边。

 

今天的神秘人没有像以前那样只套条黑色工作袍,而是意外的,穿着整一套院服,可惜也不太规矩,领带系得很松散,黄少天从他外袍的名牌上认出神秘人的名字,那里用火焰红的线绣着:叶修。

 

火焰红,叶修的领带和院徽也是红色,整个学院里会用这种红色作为代表色的分院只有一个——嘉世。

 

“你居然是嘉世的人!”黄少天把魔苹果丢到盆子里,手速极快地填上土,好叫那小东西停下哭喊,接着他一把拽下自己的耳罩,冲着叶修质问道,“我去,你居然是叶修?你是嘉世的叶修?”

 

“不然呢?我还能是什么的叶修?”神秘人摘下耳罩,他往黄少天的小盆子里又多填了一把土,一个话唠就已经够受的,再多加上一只魔苹果简直就是地狱。

 

叶修不是个少见的名字,但荣耀学院里确实只有一个叶修,嘉世的级长,让嘉世在魁地奇比赛里接连胜利三次的找球手(第四次叶修变成了击球手),每个人进入学院都听过他的名字,他被称之为荣耀里的“第一人”。

 

魔药课的老师发现自己的课堂上多出一个人,他看过来了,眼神在黄少天和叶修身上打了个转,而后什么都没说,只是冲叶修点了点头。

 

“你之前为什么先走了?这几周怎么都没有看见你?”黄少天率先略过了为什么神秘人会是叶修的问题,转而去问一些其他的,他早该想到这个神秘人不是简单的学长……在学院里穿着不合规矩的长袍,还能随便乱逛,这种暗示不够明显吗?

 

“我去帮教授找点东西。”叶修说,在他的左脚边放着一个半大不小的金色箱子,“和他换乾荨麻。”

 

他手上的烟果然是魔药,黄少天撇了撇嘴,重新把手伸向吵吵闹闹的魔苹果,他居然当着叶修的面诋毁嘉世……听起来就像站在学院正中心施展阿瓦达索命一样可怕,但嘉世的人就是狡猾!看叶修躲了这么久不出现就知道了!

 

如果是其他学院的,黄少天或许还愿意和他多点交流,但神秘人居然是叶修……作为一个坚定不移的蓝雨人,最大的敌人就是嘉世,而作为蓝雨的中坚力量,王牌学员,黄少天(自以为的)最大敌人显然就是叶修。

 

也不怪他把人家当成假想敌却不知道叶修长什么样,实在是那家伙太神秘,与他同一届的魏琛早就毕业了,他却还留在荣耀里当挂名级长,大家一度猜测他要做什么,是不是准备留任学院的教授位置——优秀的学员成为助教,是很常见的事情,就像曾经微草的级长,现在的魔药老师王杰希。

 

但叶修从没有给任何一个人上过课,教黄少天甩魔杖的那次除外,他无所事事地出现在学院里,黄少天听魏老大说不是叶修不想走,而是嘉世不让他走,为了继续挂着“第一人”的招牌吸引新生,嘉世的教授陶轩让叶修挂了许多门课,虽然那家伙确实不怎么认真上课,出勤率极底,但绝对不会差那么多学分点。

 

要叶修坦白说自己留在学院里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学分不够,强制留级罢了。

 

要不是这样他也遇不到黄少天,蓝雨的小话唠刚入学时候叶修正在修第四学期,被嘉世胡来的学分制度弄得分身无力,魏琛倒是轻松,同蓝雨的后辈关系不错,没少在叶修面前夸黄少天,说他念咒快,精神又好,以后估计是个厉害角色。

 

可不是,两年后黄少天就帮蓝雨拿下魁地奇冠军,断了微草的连冠之路。

 

草药课是叶修拿来补学分的其中一门,黄少天既然选了,也不得不按点准时出现在草药棚门口。

 

他们一个蓝雨的,一个嘉世的,带着蓝色红色的徽章混在一群微草的人里面,活像是走错片场。

 

虽然是敌人,但不得不说叶修是个很好的搭伙对象,黄少天话多众人皆知,哪怕是许多黄少天的朋友都对坐在他身边听他滔滔不绝感到恐惧,叶修却能从他蹦豆子一样的话里找到线头,扯着逗他两句。两人拌起嘴来居然还是叶修更胜一筹。

 

几节草药课下来,黄少天对叶修称呼都改了口,从还没见过面时候的“那家伙”转成“老叶”。

 

这个称呼说实话有点亲密,郑轩和黄少天当了两三年好友,也才到被叫“老郑”的程度,怎么黄少天和叶修一起上几节课,才几个小时关系就顶过两三年了?况且黄少天和叶修还是敌人!相互竞争的关系!

 

对此黄少天也做出了解释,说是熟悉对方才能知道如何击败对方,他现在和叶修玩到一起,是为了刺探出叶修的弱点……

 

黄少天有没有成功发现叶修的弱点还不清楚,总体看起来,反而像是叶修发现了这个小话唠的弱点,在某次叶修提着金箱子进王杰希办公室后,他带出了一袋子乾荨麻,和几个绿色的,表面疙里疙瘩的龙活树果子。

 

“王大眼那里刚好有,新鲜的。”叶修把果子递给黄少天,算是小话唠等他办事的奖赏,“尝尝。”

 

“喂你居然叫王杰希大眼,虽说他的眼睛确实有一点大小不一但也没有这么夸张吧,这句话被他们微草的人听见会不会揍你?”黄少天接过来一个,用手指摸了摸果子的表皮,上面的疙瘩居然像活过来一样抖了抖,“这东西不是拿来做馅饼的吗,直接吃可以吧?”

 

“你试试就知道了。”叶修说,把剩下的两个果子放去黄少天的外袍口袋里。

 

“我以前在馅饼里吃到过一次,味道尝着有点甜。”黄少天嘀咕着,张嘴在龙活果的尖尖上啃下去一口,比他想象中要酸一点,白色的果肉和充沛的汁水淌到他嘴里,黄少天咀嚼两下,想把那一口吞下去好去咬其他地方,然而那些汁水突然变得粘稠起来,像是刚出锅的牛轧糖一样黏住他的牙齿。

 

上当了!果然叶修这家伙太狡猾!

 

黄少天皱着脸,冲叶修张牙舞爪:“唔——唔唔嗷!!!”

 

TBC。

感谢喜欢~

总感觉会变成无聊的魔法学院学长学弟日常(……)


评论(45)
热度(15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