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组队不当(下3)

荣耀世界佣兵  感谢喜欢

———————————————————————————————

#

叶修这口亲得意外,黄少天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连卖力做戏的嚷嚷都停了,瞪着眼睛盯住叶修,那人脸上倒是没什么太过火的表情,亲过来也只是拿嘴唇意思意思贴着,不多占黄少天什么便宜。


眼看这边亲上,虚空两个查人的佣兵又纠结了,到底要不要过去看看的?打扰人家好事天诛地灭啊,仔细瞅瞅这两个缩墙角的,虽然装备脱得到处都是,但仔细看看也能分出来一个是战法,另一个倒像是剑客,和要找的两人职业对不太上啊!


难道那两人小队抢了蓝白晶之后分道扬镳了?然后剑客在巷子口遇到老相好,就这么折腾起来?


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情,虚空一人犹豫着,准备往后退了,另一个倒是很缜密,迈着小步还想往前看,结果踏出去没几步,墙角里居然又有了动静。压人的那个战法突然一侧身,把剑客挡得严严实实,像是听到他们的脚步声一样转过一点头,冲虚空两人投去个威胁的眼神。


虚空离得距离本身就远,不好真的上前去观摩那档子事,往前试探完全是硬着头皮,要办事的两人不察觉还好,一旦被发现,也说不清楚是哪边比较尴尬。


这不,叶修全脸都没露,仅是侧过脸远远的一个眼神投过去,无声胜有声,表现出来的特殊警告意味十足,一副把自己对象挡严实了不肯给人家瞅见的模样,于是虚空两人纷纷站住,不由自主地退回去。


“算了算了。”虚空的人说着,“哪有打完怪直接来一炮的,想也知道不是这两个。”


查岗的两人一步三回头,总算是慢慢走远,他们的影子才消失,刚才还亲在一起你侬我侬的叶修和黄少天立马就分开。


“我靠你这是个什么破主意!”黄少天咬牙切齿,耳朵根还是红的,他刚嚷嚷的时候全身心只想着求生,这会儿危机过去了才觉得羞耻,跳着脚找叶修的麻烦,让他做出交代来。


“这不是成功了吗?”叶修舔舔下嘴唇道。


“我刚才要是冲出去砍翻那两个人照样能成功。”黄少天说着,扫到叶修后怎么看怎么别扭,“你舔什么舔!”


“……舔个嘴都不行了?”叶修无奈,停下动作后眼神定在黄少天身上。


没想到那家伙又不乐意,皱着眉头冲他道:“你又在看什么!”


黄少天被叶修这一顿蹂躏,装备扒下来大半丢着不说,连里头的衬衫都散开几个扣,皮带拖出来,头发也是乱的,虽说确实什么都没做吧,他这幅恼羞成怒的样子又像是真做了点什么。


“恩?你紧张什么?”叶修眉头一挑,眼神却是黏在人身上,见多了剑圣大杀四方所向披靡,难得黄少天有这种与众不同的样子,相当讨人喜欢。


“我哪儿紧张?”黄少天面色一凛,速度极快地捡起地上的装备给自己套上,顺带着还撸两把头发,“刚才虚空的人来之前我们在说什么?哦对,蓝白晶是吧,你到底交不交出来?”


“当然不交。”叶修手臂一抱,很是遗憾地看着边上的黄少天又变回剑圣派头。


“那你就等着蓝雨整个精英队伍过来找你算账吧!”黄少天恶狠狠地撂下话,“据你自己说的,弄武器这件事嘉世还不知道吧?万一蓝雨杀过来,你的计划暴露了怎么办?”


“哦?你这是准备把和我组队打沙蚕虫,我俩一起抢了虚空野怪的事情说出去?”叶修笑道,“蓝雨的精英队还没出来,虚空的恐怕要先找上你们吧?”


黄少天眉头一皱,思考起事情利弊。


“况且你刚才还和我那啥了,不怕传出去?”叶修又补上句。


虚空的手下人傻,不代表老大也没脑子,黄少天和叶修刚才演假戏强躲一劫,等到时候虚空把整个城里都搜一遍,找不到人自然会怀疑到他们头上,黄少天不暴露身份还好,要暴露了,岂不是全荣耀大陆的人都知道他和叶修在抢怪之后那啥了?地点还是在巷子深处的小墙角……说出去不知要传多少个版本,大神的脸面还要不要了。


“靠!你这个人!”黄少天怒骂,“真是太狡诈了!早知道我就不该和你组队!蓝白晶你拿去吧!我不要了还不行吗!”


“说得你要我就会给你一样。”叶修道。


黄少天憋屈:“……滚滚滚,不想和你这人呆在一个墙角里,赶紧想办法出去!”


“出去有什么难的,早就有办法了啊。”叶修说。


“什么办法?”黄少天追问。


“一会儿等虚空的人走远了,我们把装备丢这儿,往墙头翻出去。”叶修往上指一指,迈过这条巷子边上就是走商大路,而巷子内的墙壁不高,上头冒着点杂草,没啥防护措施,确实好翻。


“堂堂斗神在这儿翻墙……你不如穿盗贼的衣服算了,还装什么骑士,一点都不适合你。”黄少天嘀咕两句,很是嫌弃地瞅了瞅墙头。


“哦?我的骑士不好?”叶修问着。


“你觉得合适吗?代号居然还叫什么无敌最俊朗……苏沐橙给你起的啊?什么恶趣味,还是说你自己随手写的?”黄少天皱着鼻子反问。


“路边上买的名。”叶修伸手去怀里掏了掏,摸出别的张佣兵证来摆去黄少天面前,职业骑士,代号还真叫无敌最俊朗。


“这家伙够胆啊,叫这么个名字……”黄少天吐槽道,“长什么样啊?你见过人没?”


“佣兵证都卖了,估计找不着。”叶修把证件塞回去,“难道你还想见见人家?”


“对啊,指不定比你无敌比你俊朗呢。”黄少天说,“起码也是个主职骑士的,比你这半路出家要好。”


“喂喂,对我意见这么大啊?刚打怪的时候哥没护好你还是怎么的?”叶修假意愤怒,“我可是荣耀教科书,教科书你懂吧?全职业精通知道吗?当初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家伙崇拜我崇拜得一塌糊涂,整天跟着我不放,才几年就变心了?”


“有你这样自夸自擂的吗!打怪时候明明是我保护你好不好,要不是我出剑够快你那破盾牌能挡住什么。”黄少天怒反驳,“你还挡我视线呢!我和你说,崇拜是一回事,你抢我材料是另一回事!况且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变心了?!”


“没有变心?那是什么?”叶修捕捉到关键字,“总不能是害羞吧?”


“靠!懒得和你多说!”在嘴炮这面上气过黄少天,整个荣耀大陆上估计只有叶修能做到,“看剑吧你!”


“来吧,我给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真正的骑士!”叶修说着,眼看黄少天手上的剑光冲来,他身上早就换了装备,盾牌重剑一样没有,只得矮身躲过。


黄少天信他的鬼话,本身出剑没用多少力气,以为叶修又要格挡,一剑刺出速度还慢三分,叶修蹲下去后黄少天也不做后续剑招,就眼看着那人闪过,动手去捉黄少天空着的手腕。


这一招没见过,甚至都不像是什么正经攻击,黄少天冷不丁地给他抓到,提着手往前扯。


而后那个穿得乱七八糟,背后还背着长枪的所谓“骑士”单膝一跪,莫名其妙地抓着黄少天的手腕亲了口。


——居然是行了个不伦不类的宣誓礼。


仔细想想也挺有道理,骑士向来以仪式感为重,宣誓礼这个动作还真能表达骑士身份,只不过人家骑士装备正经,做出来很有派头,叶修这个骑士穿得还是战法的衣服,哪怕动作标准,做出来也挺不像样。


可惜叶修面对的是黄少天,再怎么不像样,也足够叫那小剑客噎一噎,老半天才冒出句话:“这是什么新花招?你要干嘛?”


“你不是想看骑士吗?”叶修笑道,亲完后很快从地上起来,“之前你说的蓝雨福利,包吃包住包结婚,还算话吧?”


“当然算话,我们蓝雨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不会真的想过来蓝雨吧?拿什么身份?”黄少天一边答应下来,一边愁心地追问。


叶修都叫他烦了一整天,怎么会再答,起身后单手持长枪,往地面上一撑,借着力道用出招伏龙翔天,轻巧翻上墙壁,动作极快地窜出去。


一个人先跑出去吸引注意力,另一个人趁机逃跑,这不就是当初叶修和他说的那个方法,只不过现在跑出去当诱饵的人变成叶修罢了。


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黄少天捏了捏自己发热的手腕,皱着脸正想举剑跟上,才跳起一半便听见叶修翻墙出去的那处传过来句嚷嚷:“剑客在那里!我看见了!”


句式熟练,声音熟悉。


“我靠!叶修你这个混账!”黄少天立刻缩回探出墙壁的脑袋,落地逃窜。


他还在想那人怎么会这么好心,特地跑出去给他引开敌人呢,没想到叶修出去压根是去卖队友的,太过分了!黄少天在心里破口大骂,也顾不上什么隐藏剑圣实力,一招三段斩冲出人群。


他的算计到底还不够深沉,只当叶修在糊人,不知叶修那一句嚷嚷之前虚空早有察觉,正在聚集人手包围巷口,叶修一嗓子下去,反而惊动虚空,分了大半手下过来追战法,剑客那儿倒是轻松。


怎么说也是两位大神,哪至于真叫虚空一群小兵拦下,不过逃窜得狼狈些,黄少天深更半夜才总算脱身跑回蓝雨,把自己拿到的半篓沙蚕丝送到研发处,带着一肚子怨气回去休息。


原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结了,哪想他和叶修在布尔斯镇闹得太大,最终传到各位组织高层的耳朵里,三四天一过去,黄少天便被喻文州喊去谈话,问他组队过去打沙蚕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人。


“没有啊,沙蚕这种小怪,能遇到什么人。”黄少天心虚,左瞟右瞟地说道。


“那虚空的野图,红带嘉纳,少天有见过吗?”喻文州问。


“唔……好像是有点印象哈,我仔细回忆一下。”黄少天干咳,“也许是我打沙蚕的时候没注意,顺手就给打了哈哈!”


“所以那个骑士是叶神吧?”喻文州说。


“呃,我们沙蚕丝的研究怎么样了?还需不需要其他材料?有什么要我干的我立马就去哈!”黄少天答非所问。


抢怪的剑客是黄少天,那能和黄少天挤在一个墙角里,还做那档子事情的,除了叶修还能是谁?


各大组织逆推成功,确定人选,顿时组织内部谣言四起,黄少天不堪其扰,要求叶修公开澄清事实,结果那家伙出来,不但不澄清,还异常直白地承认了几个谣言里的要点,什么亲吻啊,拥抱啊,都有都有,顿时一锤定音,徒留黄少天一人百口莫辩,追着叶修要他给个交代。


所谓遇人不淑,组队不当也不过如此。

END。

感谢喜欢

叶黄明明互相喜欢却还在唧唧歪歪你撩我撩的时候><



评论(36)
热度(10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