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组队不当(下1)

荣耀世界佣兵设定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位,虽然技术高名号响,荣耀大陆上谁见着都得喊大神,但实际上他们俩早些时间也都是从底层佣兵摸爬滚打起来的,大多数佣兵们做过的那些事儿,像是路边上抢怪啦,被追杀逃命啦,他们一模一样地也做过。


不过大神嘛,各种方面都比普通佣兵要厉害那么一点儿,连逃命都是,跑得异常麻溜,尤其是某位号称荣耀教科书的大神,黄少天给他拽着一路逃窜,从布尔斯镇外头的那块荒地一路跑回镇子里都没叫人抓着。


酒馆是万万不能去了,指不定虚空的人就等在那儿等着逮他们呢,两人只能往人多眼杂的镇中心躲,和过道边上兜售衣物的商人挤在一道儿。


红带嘉纳这种几十年难遇一次的野生怪,掉的蓝白晶可是大宝贝,布尔斯镇这几日就因为它的关系来了不少佣兵,整个街上都是奇奇怪怪的人。这种野生怪打到中途被人抢走,蓝白晶弄丢,那不仅仅是虚空四人小队的问题,到时候虚空老大问起来,估计整个参与抢怪计划的佣兵都要受牵连。


故虚空这次追击剑客骑士,自然是非常重视,发动在场全员!


快一百号人严肃正经地走到镇里路上往四周打量,周围除了商人和原镇民以外,全是佣兵。


这也就算了,毕竟都冲着红带嘉纳来嘛,很正常,但再仔细看看,七个佣兵里有四个都是骑士,其他还有两个是剑客……虚空的四人小队追过来,站在街头左右一打量,差点没给各种亮闪闪的骑士盔甲给闪瞎了。


没办法啊,这世道就是这样,骑士招式帅防护厚,又能吸引仇恨生命力顽强又特别能抗,打野怪的时候拉来再适合不过了,虚空队伍里自己都有一半以上的骑士佣兵。


但其他职业就不一样了,同样是能打能攻击的,面对野怪的时候剑客和术士的差别其实没多少。只是布尔斯镇向来盛产剑客,生活在本地的佣兵,拎出来几乎都是耍剑的,连市场上卖武器,乍一眼看去瞅见的都是各式各样的剑装。


剑客多也就算了,还一个个都话多,就算用脚想也知道是什么原因——布尔斯镇靠近蓝雨的势力范围,而蓝雨里头,恰好就有个玩剑的大神。


这就叫地域文化了,靠近嘉世的镇子战斗法师多,靠近霸图的地方拳法家多,几乎是荣耀大陆上约定俗成的事情。


眼看着这街上的一大票骑士剑客,要在里头找两个,虚空领头人只觉得头疼。


可东西丢了,找不到回去只能挨骂,再头疼他也得试着找找,让四人小队把骑士剑客的外貌描述一下,其他人寻着个大概的模样去找。


结果很不巧的,那骑士和剑客都带着头盔面罩,长什么样一概不知,唯一能描述的只有两人穿着,说是穿着没什么花样的衣服,破铜烂铁,基础装备。


四人小队描述的那叫一个仔细啊,就差把那套基础装备给画出来了,但听的人也很崩溃,装备这种东西,他们难道没见过吗?还是基础装备,只要是玩剑客骑士的,他们每个人都穿过的好吧?谁不知道那套装备长什么样啊,问题是装备说好听点叫装备,不好听点,就是一衣服,你一个劲儿描述衣服,万一那两人把衣服换了怎么办?


和他们想的一样,叶修和黄少天,还真就把衣服换了。


明知道被追杀还不赶紧换衣服躲起来,穿着原来那套招摇过市地继续在街上逛,那是傻子吧?


叶修原本就不是玩骑士的,为减轻重量,逃跑时候早就丢开盾,这会儿换装甲也很迅速,就在路边商人手上买了长枪衣甲,连裤子鞋子都不带换的,跑去巷子里头随便套完,站在黄少天面前的赫然就是个战斗法师。


“卑鄙,太卑鄙了!”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在自己面前金蝉脱壳,对着人连连摇头,“我说你一开始穿的这套骑士衣服怎么不伦不类,鞋子裤子都不是专业骑士用的,原来你是打着这个主意,准备打完沙蚕虫就换回战斗法师?接着呢,你还有什么打算?”


“喂喂,在你心里我就这么能算计啊?”叶修笑道,把换下来的头盔连带着重剑藏到巷子某处。


“当然了,你这个心脏做什么都很有可能,把东西放这里是想干嘛?不直接丢掉?难道你还想再换一次?”黄少天发动自己最大的脑细胞进行猜测。


“怎么可能。”叶修答,“这是买来的装备,都是钱啊,一会儿甩掉他们再过来拿回去!”


黄少天:“……”


“你就这么缺钱啊?嘉世真的要破产了?连这点装备钱都没有,是真的要过不下去了吧!”黄少天碎碎念道,“我看你骑士玩得也不错,既然在嘉世过不下去那要不要来加入我们蓝雨啊?核心组织进不去起码也能当个团队头头,每个月赏金丰厚哦,动心吗动心吗?”


叶修一个在嘉世当王牌的人,黄少天居然挖他去蓝雨,还不是当什么核心成员,就当个团体头头……这话换成其他人说,非得被嘲笑死不可,也亏得是黄少天,和叶修关系非同一般,才能拿这种东西开玩笑。


“动心啊!”叶修知道那人是玩笑,嘴上也跟着耍贫,“佣兵保险什么的有没有?”


“当然有了,我们蓝雨可是正规组织,你想要什么有什么,包吃包住,包结婚!”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点头,把蓝雨的福利项目统统说出来。


“哦?包结婚?”叶修耳朵尖,就听见第三个,盯去黄少天身上。


“唔,要是有人愿意和你过的话!”被盯的那个干咳两声,慢慢转开眼珠子。


“那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叶修假意说道。


这两位被追杀的毫无自知,换了衣服还窝一起打嘴炮呢,转眼巷口跑过几个人,身上穿着虚空的统一装备,东张西望地往巷口里瞟。


“我去!他们追过来了!你这家伙快想办法!”黄少天一眼扫到,立刻收回玩笑语气,皱着脸侧过身,缩到巷内阴影处。


“怎么不是你想?”叶修跟着闪身进来。


“你不是号称荣耀战术第一?别废话了赶紧的”说是阴影里,其实也不过是一小块墙角,黄少天一个人躲着还行,再加一个叶修进来就有些挤了,两人胳膊撞胳膊地凑在一起,小剑客给那个战法压在里面,头都抬不起来,别别扭扭地推了推人


“办法倒是有,就看你乐不乐意了。”叶修说着。


“什么办法?你先说来听听?”黄少天道。


“你把面罩先摘掉。”叶修说。


“恩?摘面罩干什么?难道这个面罩也会暴露我?”黄少天把防风面罩扯下来一点,原本他就只有一对眼睛露在外头,现在鼻子嘴巴都出来,活灵活现地蹬着叶修,“虽然我刚才也带着,但是这个款式很常见吧?”


“恩,你露出脸,然后跑出去,引起大家的轰动,接着我趁机逃跑。”叶修点点头说,“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


“……靠!那我怎么办?!”黄少天骂道。


“这里是蓝雨的地盘,你又是蓝雨的人,虚空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叶修说,“而且我相信你能跑走。”


“那我还相信你能跑走呢!”黄少天勃然大怒,“我的粉丝可是很多的,被人看见穿成这样打沙蚕,我以后还怎么混!你这张脸又不比我影响小,跑出去照样能吸引注意力,你怎么不去!”

“我是真不行啊。”叶修摇头叹息。


“为什么不行!”黄少天愤怒质疑。


“不是说过了吗,刚才被红带嘉纳打的那两下弄得我胳膊疼,抬不起来,跑不快。”叶修理所当然道。


“我看你刚才跑到镇子里就很快。”黄少天显然不信叶修的鬼话。


“所以啊,已经用完了全部的力气。”叶修答。


“……那你把蓝白晶给我我就出去。”叶修套路满满,那黄少天也不是个坐着给骗的主,脑子照样转得飞快,立刻就提出交换条件,虚空要来追他们的主要原因就是红带嘉纳,只要叶修把成果给他,黄少天当然愿意自愿当诱饵,“怎么样?考虑一下?只要你把东西给我我就帮你跑路,而且还不会暴露你哦?”


黄少天越说越觉得自己机智有理,结果才讲到一半,叶修突然又往他这边靠了一些,他们两人的身高其实没差多少,可惜剑客讲究个轻巧,身上的装备没战斗法师那么厚实,叶修一压过来,两手都是硬邦邦的手甲,像把黄少天整个困在墙角一样。


“你要干什么!”黄少天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有人来了。”叶修说,“别乱动!”


黄少天不动了,猫着腰躲在原地,刚才是他自顾自地在说话,没有注意到脚步声,现在一旦安静下来,果然从巷子口传出来清晰的动静,有两个人正在逐渐靠近他们藏身的地方……


黄少天是个顶尖剑客,机会主义的性格使他成为了一个捕食者,他擅长在原地等待猎物,等待破绽,一旦有机会就奋力杀出,就算现在的立场对他不利,他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本能,在侧耳旁听的时候抓紧了强袭之剑的剑柄。


“嘘。”


这时候叶修却开口了,他对黄少天发出一个单字,伸手去按住了那人的手。


按什么?不主动出击,难道还等着那两人自己走掉吗?这家伙到底懂不懂现在的处境啊,他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被发现大神化名打小怪已经很丢脸了,难道还要被人发现两个不同组织的大神一起组队打沙蚕?说出去可不光是脸面的问题,万一被大家知道了,以后蓝雨和嘉世还怎么互相竞争,怎么公平较量啊!


黄少天心里碎碎念不断,但碍于有人不敢开口,只能对着叶修挤眉弄眼表达不满。


他的话多,表情也很丰富,叶修瞅着他又是瞪眼睛又是皱鼻子的,活生生一只敢怒不敢言的小动物。


叶修当他小动物,黄少天觉得自己可凶猛了,听着那两人的脚步声越发靠近,他都顾不上叶修按着他,手腕发力,几乎就要把刀抽出来。


“等等。”结果才抽出来一点儿,又给叶修按回去。


等什么啊!黄少天内心几乎在咆哮了。


接着叶修给他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黄少天便听见那两人的脚步声停在离他们不远的某处,而后传来一阵什么东西碰上墙壁的声音,再接着,那两个陌生人的动静就开始暧昧不明起来。


“……咳。”听见别人在弄那种事,想也知道顾不上周围,黄少天放松精神小声咳嗽了两声。


“你们蓝雨的地盘……民风很淳朴嘛!”叶修评价道。


TBC.

感谢喜欢

下一章一定写完了><!!!

评论(25)
热度(9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