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组队不当(中2)

荣耀世界佣兵设定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原本提着剑,还挺犹豫呢,担心自己这么威胁人家,万一这骑士是那个组织的精英,弄出蓝雨和其他组织的纠纷就不好了。


结果叶修头盔摘下来,黄少天看清人脸,差点就想把手上的剑就这么捅出去,一剑戳死那家伙算了!


“我靠,你搞什么鬼啊!嘉世最近很闲吗?你好好一个战斗法师,装什么骑士啊!”黄少天怒了,仇恨被叶修一下子吸引满,甚至懒得去管那些脚边的沙蚕虫,“还穿成这样!”


不过说实话,或许正是因为这个骑士是叶修,所以他才可以穿成这样,仔细想想叶修早期那会儿,嘉世刚起步,战斗法师的装备不够完美,叶修不也是穿着一身乱七八糟的东西在外头晃悠?况且叶修作为荣耀教科书,自然也熟悉散人那种古早的打法。


靠啊!他早该想到这骑士就是叶修的!能用出无敌最俊朗这种名字的,除了叶修还能有谁!


“这不是和你一样,出来打点沙蚕赚小钱嘛!”叶修那边头盔一丢说着,想也知道那东西的防护作用对他来说没什么用处,估计带着也就是为了挡脸而已。


“骗谁呢骗谁呢!”黄少天剑尖一挑,收势极快地砍翻边上一只沙蚕,“你用得着赚这点小钱?嘉世难不成要倒闭了吗,不过你们倒闭我倒是挺满意的,以后少一个竞争对手啊!”


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就用什么样的战斗方式,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的就是随机应变,黄少天之前被骑士套路,把他当成个普通高手,所以招式之间动作都很放松,多半没尽全力,这才叫叶修找到空当挑衅抢怪。而叶修一旦暴露,黄少天的警戒心顿时翻倍,面对和自己同等的顶尖高手,自然要百分百的专注,再不给人耍小聪明的机会!


“快说实话!嘉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黄少天挑起地上的几搓丝线塞到自己身后,腰都不弯,立刻又追着去砍下一只,“准备用沙蚕丝做什么?”


“想套消息啊?你们呢?要沙蚕丝来做什么?”叶修的技术也高,他虽然是作为战斗法师被荣耀大陆上的人称为斗神,但和他关系好点儿的都知道,这家伙就是个战斗迷,全职业精通这种话,也就只有他能说了。


“我有什么好套你话的。”黄少天嘀咕着,“蓝雨是发现了沙蚕丝的韧性很好,可以在高温的条件下融化再塑性,到底能弄成什么样子还在研究中,这不是让我出来弄材料吗,你们嘉世难道也是这个,这么巧啊?”


“差不多吧!”叶修应道,“沙蚕丝是我自己要打的,拿来做点装备玩玩。”


“做点装备?”黄少天一愣,“你要做什么装备?战斗法师的那套衣服还不够好?嘉世莫非又要弄新花头?”


“呵呵,谁说是战斗法师的了。”叶修笑道,“和嘉世关系不大,我自己随便弄着,怎么样?无关组织,东西能让我点儿吗?”


“去你的!你自己在这儿打一堆,用挑衅抢我怪,还想让我分你点?”黄少天气得跳脚,“做什么白日梦呢,我不找你算账你就该谢天谢地了好吧?!”


“好吧!多谢少天大大照顾。”叶修听他一通抱怨,竟然还真的“谢天”起来。


他们两人关系本就不错,平日里插科打诨,相互嘴炮都是常事,这会儿在野外遇上,虽说互有目的,黄少天还被他骗了一遭,但也没什么需要特殊计较的,黄少天不过是嘴上过瘾骂人两句,到底打多少沙蚕还得全凭本事。


真要说起来,黄少天和叶修组队,比和其他人组队要轻松多了,既不用担心队友拖后腿,也不用刻意去配合队友节奏,叶修玩着个骑士,甚至还能掩护他一下。


蓝雨队伍里头没有骑士,黄少天的剑客在很长时间里都需要承担掩护的作用,这会儿在外头难得处在个被保护的位置……别说还真挺舒坦。


他们俩打得顺畅,谈笑风生的,那一窝沙蚕可就苦了,举家叫他们绞杀在沙壁边上,平时对着其他冒险者佣兵们耀武扬威的怪物,落到两位大神手上一点儿反抗之力都没有,某几只拼死反抗,冲过来想要咬上两人的,无一例外地都被收拾掉,叶修的骑士虽然不算顶尖,但用起招式来那也是一板一眼,十字军制裁和盾反用得那叫一个熟练。


偶尔有几只出其不意,猛跳出来试图扑向黄少天的,都叫叶修挡上来硬抗过去,两人打沙蚕和平时训练打沙包没什么两样,浩浩荡荡一扫而空。


但打得没什么技术含量,不代表这一趟下来就很轻松,寻常佣兵打沙蚕都是四人小队,有T有奶,去的是沙蚕虫平时觅食的地点,就算打,也就打那么十来只,而叶修和黄少天这次胆大包天,两个人就敢过来,还光明长大地站在人家沙蚕虫的迁徙道路上,一打就是几十只……看看两人鼓鼓囊囊的包裹,再看看满地的沙蚕虫尸体就知道战况有多惨烈。


一战结束,黄少天这个穿布衣拿轻剑的都有点疲惫,就不说叶修这个穿盔甲拿盾剑的,两人把地上掉落的丝线一捡,都懒得收拾场地查看有没有遗落的东西,累得扭头就走。


既然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彼此之间都很有默契,搭伙组完队捡完东西,任务完成后相视一眼,该问的都问完了,正准备相约回去那个酒馆里头喝一杯,接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结果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黄少天和叶修正提着袋子往回走呢,刚踏出那片沙茧虫的范围,转眼身后就传来轰轰的响声,把整片沙壁都震得抖起来,像是什么东西有规律地砸下一般。


叶修和黄少天,那都是有丰富战斗经验的老手,这会儿背对着震源也知道那边是个大家伙,会出现在沙壁这块地带,震动里又带着那么多嘈杂的人声,来的是是什么不言而喻——红带嘉纳!


昨晚上引来一酒馆的人,大家争相讨论的对象。


这家伙是十几年难遇一次的野生boss,荒壁里头的沙石自发凝结出巨大人形,因为脑袋顶上总是系着一条大红色的布袋而闻名,形成原因暂且不明,有人猜测是他的出现是由荒壁中意外死去的怨灵驱动,声称应对红带嘉纳应该用更加温和的手段,尝试超度对方,这种说法在荣耀大陆里得到了部分教会的认可,但在佣兵组织里头嘛……当然是暴力为上,强杀为主! 


众所周知红带嘉纳相当残暴,战斗力极强,一旦有目标进入他的视线范围,就会遭到他的无差别攻击,每每出现都需要大量佣兵携手才能制服。


你想要超度他?可以啊,只要你能活到超度完成的那个时候就行了!


总有天真无知的人以为自己只要站得离红带嘉纳足够远就可以躲避伤害,然后他们却没想到红带嘉纳本身是移动的,而且行动速度还极快,叶修和黄少天才听到沉重的脚步声几秒,那家伙立刻就已经出现在沙壁边缘,迈着两条腿以坚定的步伐冲他们走来,被红带嘉纳盯上追逐的是一支虚空的四人小队,虽说训练有素组织得当,但到底还是人太少,抵挡不住攻势,正且战且退试图与其他佣兵大队集合,引着红带嘉纳往自己组织的地盘上跑。


这就是寻常大组织打野怪的手法,先派出一支先行小队吸引注意力,稳固仇恨后逐渐引入设立好的圈套中,从而达到围剿的目的。


而叶修和黄少天,很不巧的,正好就站在先行小队拉怪要经过的道路中间,还站的那叫一个光明正大,连猫腰下去藏一下的意思都没有,两人毫无准备,目瞪口呆,眼睁睁地看着红带嘉纳和那支先行小队冲自己奔来。


那支小队看见他们的时候明显也愣了两秒,这条道偏僻难走,连布尔斯镇的镇民都很少往这地方来,他们还自信满满这一趟拉得安然无恙呢,没想到好不容易临近终点,半路突然杀出两个外乡人来。


好在这两外乡人穿得不怎么样,一个全是布衣,一个破铜烂铁,看着就不像是能打红带嘉纳的,估计只是低级佣兵普通路过,搞不好连过来的是什么怪都不知道吧?还不赶紧躲开点!现在逃跑还来得及!


虚空的四人小队美滋滋地这么想完,就见着红带嘉纳眼神一扫,正对上那剑客,转手一道无差别攻击就劈下去。


黄少天反应多快啊,哪怕身上再背个十七八袋沙蚕丝,那他也是出剑如风动作迅速的剑圣,人红带嘉纳一抬手,他就知道会对自己造成攻击,闪得那叫一个果断。


估摸着是难得遇上一次大怪了,这一躲可算激发出一点他内心深处的战斗欲望,蓝雨最传统的战斗模式便是防守反击,黄少天这一躲不算,还趁着自己闪身的瞬间甩剑,一招逆风刺对着怪戳过去。


红带嘉纳这个BOSS各个组织都研究过,黄少天作为组织核心,自然熟悉他的攻击模式,知道他那一招下来只是个前兆,后头必然是跟着其他连串一堆的,于是黄少天躲得相当积极,一窜出去老远,甚至还找了个石头堆缩到后头,准备听清攻击的声响再去做其他反应呢。


没想到他等了老半天,攻击砸到石堆的声响没听见,反而是听见什么武器相互碰撞的“哐”一声。


黄少天好奇地探脑袋去看,只见叶修挑衅的姿势还没收回去,单手持盾上举,硬生生地把面向黄少天的攻击吃了下来,红带嘉纳的拳头就压在他盾牌上,浑身上下凝聚起来的沙石噗噗往下掉。


只凭一己之力抗住红带嘉纳的攻击,别说虚空小队那四人了,就是黄少天也被叶修这家伙吓了一跳,仔细看过去才看见骑士身上罩着层厚实的白光,显然是在挑衅的一瞬间用了骑士精神。


“我去,你要不要命的,这种时候用挑衅,你以为你还穿着一叶之秋那身装备啊?就算是那套战斗法师的银甲,我看也不够你抗的!”黄少天眼看叶修的骑士精神就要结束,不得已从石堆后面一跃而起,一招三段斩杀到人身边,抬手对上红带嘉纳,落凤斩的剑光几乎要把红带嘉纳的整个手绞下来。


“我这不是怕你躲不开吗?”叶修说着,持盾往前顶了两步,把黄少天往身后罩住。


“我堂堂剑圣怎么可能会躲不开这东西,看不起我啊!”黄少天怒道,又上窜下跳两步,“你这挑衅完了准备干嘛?就这么硬挡着?”


“呵呵,这不是还有你吗?”叶修的骑士精神结束,红带嘉纳半只手臂已然被黄少天砍成碎石,“就交给你了,剑圣大大!”


TBC.

感谢喜欢~!

新年假期结束了orz


评论(21)
热度(8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