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组队不当(中)

荣耀世界佣兵设定  感谢喜欢

———————————————————————————————

#

就算是大神,黄少天对蓝雨的内部任务那可是相当上心的,约好几点就是几点,就算他昨晚上和人商量完,带着满肚子的不对劲回去休息,愣是做一晚上噩梦也不能阻挡他按时出现在酒馆门口。


负责可靠,大神风范,黄少天相信就算那个骑士原本不是自己的粉丝,经过和自己这一番配合组队,难保不会被自己的气场折服,跪倒在自己的腿甲之下!


结果黄大神拾掇整齐,甚至连黑铁剑都郑重其事地换成了强袭之剑,不知道的人瞅他那样,还以为他站酒馆门口是为了等漂亮姑娘约会呢。


等约会也没这么久的,那骑士来的比漂亮姑娘都慢,黄少天一等就等半天,百无聊赖地杵着把剑靠那儿,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和人约错了时间。


怎么可能!他昨晚记得清清楚楚,就是约得今天早上酒馆门口,还说了不见不散的,到这时候都没来……莫非那稀奇古怪的家伙故意骗他,用组队来拖延时间,结果晚上自己偷偷溜出去把沙蚕打完了?


想一想也很有可能,毕竟那家伙看着就不像是什么正经骑士,哪有玩骑士的穿成那样!说话方式也很奇怪,明明是对着剑圣,语气里却平白无故地冒出点调侃来,和外头那些小粉丝完全不一样!


黄少天不用看他的表情都能大概脑补出那家伙的模样,一脸欠收拾——说到欠打,黄少天倒是还认识一个,那家伙简直是嘲讽里的行家,欠揍的佼佼者,现在荣耀大陆上都说黄少天的垃圾话吓人,实际上那家伙才是垃圾话鼻祖,活用到生活里的那种。


仔细想想,骑士的说话风格和叶修还真有几分相似,莫非那骑士是叶修的粉丝?


要是叶修的粉丝!那他趁着半夜出去偷偷打沙蚕的几率就很高了!毕竟叶修那家伙的粉丝和他一样鬼!不得不好好提防!


黄少天警戒心顿起,越想越不对劲,把手上的吸血光剑一提,正准备冲到酒馆里头查牛皮榜呢,没想一转身就瞅见那骑士左手提重盾,右手拎着一小牛皮袋东西,晃悠着冲自己走过来。


“喂!你去哪儿了!”黄少天主动凑上去盯住他,眼神锁定到骑士的牛皮袋子上,他怀疑骑士,恨不得用视线把牛皮瞪穿,“这袋子里是什么?”


“去集市上逛了逛。”骑士答,大大方方地把手上的牛皮袋子往黄少天面前一递,“喏,给你的。”


“给我的?什么东西?”见骑士主动把东西交出来,黄少天心里的警戒下去一半。


“你看看就知道了。”骑士说,嫌重似的把盾剑搁到一边,抱着手臂看黄少天开袋子,从里面掏出个防风面罩,“挺好用,试试?”


“唔……昨晚上酒馆里头的人也说买了最好。”黄少天拿着那个面罩,在心里为自己刚刚对骑士的怀疑感到一丝内疚,“你就买了一个?那你怎么办?我是大神用不太到这种东西,还是你自己拿着比较好吧!”


“我?”骑士语气怀疑地对着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脸,被头盔包得密不透风地脸,“你觉得我还有地方能带上这个?”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骑士,还真别说,那家伙装备看着不怎么漂亮,防护倒是很结实,连脸带手,没一个位置露出来,穿得和个行动铁罐似的,总不能让他把防风面罩带去头盔里面吧?那也太夸张了点。


“那我就收下了。”人骑士的一片好心,黄少天见推脱不掉,便也坦坦荡荡收了,“谢谢你啊!一会儿要是遇到什么困难尽管开口,我救你!”


“呵呵,好。”骑士点头,话不多说地对着黄少天一招手,“走吧!”


布尔斯镇外头就是叹息沙壁,从镇子中心往外走,确实要点时间,但佣兵留宿的酒馆不一样,既然是为佣兵服务,那地理位置自然离野怪地点近一些,黄少天和骑士沿着进镇的路往外走,又是抄得小道,不用多久视线里就开始漫起黄沙,飞飞洋洋地刮到人脸上。


关于剑圣的传闻总是很极端,有人说他话唠成性,亲和力十足,没有大神负担;也有人说他冷酷无情,剑快心狠,无论打什么都突如其来得像是个刺客,别人嘴里的,总不是他真正的样子,就算刨根问底地讲,这两种都是他,他确实冷酷,也确实活泼,走在路上不说两句就觉得别扭。


哪怕边上是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他也能逮着话题随便聊两句,大神和平民有什么差别?还不都是拿钱办事的佣兵,要聊的也就那几样,身上装备啦,打过多少怪啦。


“你这衣服配得奇奇怪怪的,是个什么讲究?”黄少天问着,他确实好奇,就算是他这样的大神,也头次见到像骑士这么穿铠甲的人,现在荣耀大陆上主流的骑士多半是一套装备穿到尾,重防御,讲究个厚实,但这骑士全身下来每一件都不一样,东边拆一个手甲,西边捡一双鞋,拼凑起来愣是让黄少天都看不出来图个什么。


“这个啊,给你看看?”骑士双臂一展,毫不顾忌地把身上装备露出来,胸甲看着有点正规,应该是防御用的,手甲虽然看着奇怪,但是基础套,腿甲就厉害了,轻便得还比不上人家机械师,腰带就更随意了,像是随便在路边买了条穿上似的。


黄少天看了一圈,琢磨得七七八八,说他是重守护,似乎也不像,说他是重轻便,看着也挺不对,只能说这骑士的配装很有点意思,让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刚开始练剑客那会儿,荣耀大陆早期出现的一个叫散人的职业——完全按需求不同配装,每一件都是不成套的。


但散人这职业,当时是风靡一时,但由于后续的各种问题,现在不是早就已经消失了?这骑士莫不是傻了,还学那时候的配装?


“你这是出于什么考虑?”黄少天追问。


“当然是性价比啊!”骑士理所当然地答。


这回答未免太过于朴素,愣是把黄少天卡的噎了一噎,脑子里那些个什么散人,什么配装,什么追求顿时烟消云散。他真是太天真了!拿大神的高端思维去想骑士,还以为人家这配装有多神秘,结果这家伙其实就是穷而已吧!


“你新换的剑不错,适合你。”骑士往黄少天身上扫一眼,礼尚往来地评论道。


“哦?你能看出我换了什么剑?”黄少天一愣,佣兵不好当,一般来说荣耀大陆上的人,决定练什么职业就会从一而终,直到专精为止,很少有人会涉猎其他职业的知识,况且黄少天新换的这把剑属性虽好但外貌朴素,背在身后几乎和黑铁剑没什么差别,骑士仅仅一眼就能看出差别已经很不容易,居然还能判断出剑的属性种类?


“这有什么看不出的,强袭之剑嘛!”骑士说着,“多暴击,很适合打沙蚕。”


“没想到你还有点研究啊?难不成也练过剑客?”黄少天试探着。


“我什么都练过一点。”骑士答。


“什么都练过一点?”黄少天重复道,难不成这家伙还真是个上古时代出现的散人?


“恩。”骑士应道,也不多做解释,走至一半突然停了下来,“就是这儿了!”


沙蚕这怪物,听名字像是什么小体型虫类,还以为打着挺容易,没想实际操作起来异常难对付,它们体型庞大,往往是成群结队地出现在叹息沙壁周边,从空中俯视下去,能清晰地看见一条条巨大的肉虫在沙漠上蠕动。


骑士和黄少天停在它们将要经过的地方,两人一起猫腰缩在沙壁的一处高石后面,沙蚕没有眼睛,嗅觉却意外灵敏,好在黄少天他们蹲在下风口,还能借着沙尘暂时隐蔽。


但这蹲也蹲不了多久,只要风向变化,沙蚕立刻就会发现他们。


黄少天往外探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地观察一阵,埋伏等待,寻找机会那是他的专长,这次要打的沙蚕比他想象里要多,为了更好的一网打尽,速战速决,他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


“我们再等一会儿,等——喂喂!你想要干嘛!”黄少天这边观察完,还想扭头和人计划呢,只见身边那个古怪骑士身姿灵巧地蹦上高石,对着那一窝沙蚕就是一个英勇跳跃,整个人毫不犹豫地没进了沙蚕堆里。


沙蚕这怪物,要以为它是好拿捏,随便打的肉虫,那可就错了,它长得是肥重点,看着没什么太大威胁,但实则行动异常灵敏,一旦感觉到周边有威胁,就会从口中迅速地吐出白色稠丝,和蜘蛛织网一样困住敌人,直到把猎物缠成茧状再吞下去,它们的口中有细小的数排牙齿,相当尖锐,就算不被整个吞下,仅仅啃上一口都能扯下块肉来。


对普通佣兵来说,一只沙蚕就足够难对付,更别提现在出现在黄少天面前的是一窝杀蚕,换做其他人那都是要带奶妈带骑士,再带上两个其他职业,四人小队一道儿来的。


黄少天仗着自己大神水准,就和单个骑士一起组队,没想到那个骑士还是个不要命的!


就算是防御再强,装备再厚重的骑士,这么跳下去,恐怕也要被啃得连骨头都不剩下……这家伙穿着一身破铜烂铁就这么往下冲,到底在搞什么名堂!莫非是生活遇到不快,特地跑这地方来自杀的?


那这死法也太痛苦了点吧!


受到骑士英勇跳跃的冲击,那窝沙蚕蠕动的速度顿时快了起来,甚至像是被什么驱赶一样,往黄少天藏身的高石处滚了过来。


我去!自己死还不算!居然还拖他下水!


黄少天在心里冒出大骂两句,不得已地抽出强袭之剑,立刻迎上!


沙蚕是快,但以他荣耀第一剑客的速度,又怎么会怕?而当他冲出后,才赫然发现那些沙蚕虫不是“像被驱赶一样”,而是真的在被人驱赶。


会在这种时候出现在这里,除了黄少天以外,另一个人当然就是那个骑士——无敌最俊朗!


骑士身上毫发无伤,此时正举着盾剑,在沙蚕虫身后追赶,赶这窝肉虫和赶羊似的,看得黄少天都有点惊讶。


“我去,你居然没死?!”在心里暗暗惊讶,那可不是黄少天的风格,他有话自然有问出来。


“恩?为什么会死?”骑士隔空和他喊话,说得理所当然。


“你就这么跳下去,怎么躲开的那些蚕丝?”黄少天问着。


“就这么躲开啊!”骑士答,身形往侧边一闪,几乎与一线蚕丝擦身而过。


这个闪避……普通人或许看不出来,觉得跑起来简单,不过是往身侧挪一挪,但黄少天这样的大神看着却很有门路,知道沙蚕的攻击迅速,哪里是普通侧身能闪开的,想要成功躲避,必须要极高的预判与视力,就算是黄少天自己,也不能百分百保证自己能丝毫不沾地沙蚕窝里出来。


这家伙,绝对不是个普通人!


黄少天皱眉,眼看有只沙蚕对着自己冲来,几乎贴到脸上,他提剑迅速地一招上挑。


那骑士边驱赶沙蚕边自行闪避,百忙之中居然还能腾出手,正面转向被黄少天挑飞的那只沙蚕,拿盾的手下沉,持剑的手举起,往下猛劈,骑士的十字军制裁,姿势标准地不能再标准。


骑士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除了攻击强力,防御属性高,利于保命之外,还有一部分就是因为帅气。


技术高超的骑士,做出的动作都带着一骨子潇洒劲头,站在黄少天面前的无敌最俊朗也是如此,连他那身破烂装备都显得白光熠熠。


TBC。

感谢喜欢

出去玩了><!停更几天

评论(62)
热度(10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