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19)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99559139065084


当天结束,小橘猫拖着黏糊糊的尾巴睡一晚上,第二天叶修一睁眼边上那家伙早没了人形,估计是大白天的回想起半夜春事,还没克服好心理障碍,不知要拿个什么表情来面对叶修,变猫试图拖延时间逃避事实。


但逃避不是永久之计,黄少天就算变成猫,那该面对的东西也要面对,比如说叶修,再比如说他湿哒哒黏糊糊,经过一晚上已经硬成一缕缕的尾巴。


舔还是不舔,这是一个问题。


对猫来说,最常见的清理方式当然是舔,用舌头来给自己顺毛是件三岁小猫都会做的事情;但对黄少天来说,他不仅仅是只单纯的猫,在他和叶修相处的时间里他显然有所变化,他的思维里融入了“人类”的部分,舔尾巴——舔被拿去做过那档子事,上面沾着那啥啥的尾巴,对黄少天来说简直是一个灾难,一个生命思索,一个绝世难题。


小橘猫就这么盯着自己的尾巴思索了半小时,内心各种斗争,各种摆事实讲道理,尝试说服自己,然未果。


直到叶修醒过来,看见他还保持着两只后爪弯曲,两只前爪撑地的乖巧姿势,把尾巴摆到面前一筹莫展,仿佛要坐成一座猫雕像,名字就叫“思考喵”……


归根到底,他的尾巴会变成这样都是叶修的错!两脚兽要负起责任来!


叶修是一个有担当的两脚兽,对事后黄少天的苦恼,他不光要给出提示建议,甚至要做出切实行动,帮忙解决问题。


只见叶修打了个哈欠爬下床,伸手把快成为化石的小橘猫捞起来,大步流星直奔浴室。


“喵嗷———”小橘猫惊声尖叫。


没办法,他本质上是个猫,就算成精,那也是个猫精!猫科动物天生怕水,想当初他勉为其难答应帮叶修洗碗,那得在爪子上套两个塑胶手套!平时小面积接触水也就算了,一大清早猝不及防要给他整个泡到水里去,未免也太强猫所难!


况且叶修的浴缸还这么深!他一定会淹死的!叶修难道是睡过就丢,准备把他杀了灭口吗!?


小橘猫充满恐慌,一时间顾不上自己的尾巴,在两脚兽怀里一阵疯狂扑腾挣扎,看见浴缸的刹那嚎得比昨晚上都起劲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叶修要虐猫呢。


“不喜欢浴缸?”叶修要是再不懂点猫语,那都算是白睡了小橘猫一遭。


“嗷。”黄少天不想变人,于是点点脑袋。


“那我给你找个盆吧!”叶修说着,弯腰在洗脸池下面翻了翻,还真掏出个蓝色的小盆子出来。


小橘猫用眼神丈量一下盆和自己的高度,勉为其难地克服内心恐惧,再往盆里一看——满是灰尘。


“嗷嗷!!”


“咳,这不是很久没用过吗,洗洗就好了。”叶修解释着,在小橘猫囧囧有神的注视下把盆放去水下,又冲又擦地弄干净,再端到黄少天鼻子下头,“行了?”


“咪。”黄少天哼哼一声。


“既然满意了,那就自己进来吧!”叶修说。


小橘猫心不甘情不愿地抬脚迈进盆子,倚靠在盆边上瑟瑟发抖,在两脚兽给他倒热水的时候隐约产生一点自己要被煮了吃掉的错觉。


——他这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毕竟从深层含义上来看,昨晚他才是已经给叶修粗略吃过了一遍。


要不怎么说修仙的猫不一样呢,黄少天怕归怕,但好在不会闹腾,顶多是叶修搓他尾巴的时候引起他一点不好的回忆,弄得他举爪抗议自给自足了一波。


用猫咪尾巴来当情趣,有史以来那都是头一遭,虽说花头新鲜,但一次两次还好,往后总是要正经办事的,不能总在床上和小孩过家家一般闹腾。


所幸有一有二,接二连三,叶修做的算是循序渐进,黄少天度过最初那段羞耻的时间后也放得开,往后一段日子时常被叶修揣在兜里带去便利店,让小家伙自己伸爪子去够想要的必需品。


必需品的类型还挺多……黄少天大开眼界,屡屡尝鲜,久而久之也从这档子事儿里找到点甜头。


他俩这恋爱开头难,一谈起来居然顺风顺水,不同种族同个性别都过得一拍即合,比人家正经相亲恋爱找女朋友的都顺坦。


往来久了,谁都知道叶修有个小对象,对象是个性子活泼,说话又多的男性,但只有方锐知道这男性不简单——说是男性,不如说是公的。


其实方锐也算是促成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的关键人物,黄少天对他好感度不低,又是个自来熟,几番往来后竟然也玩得开,方锐同志找黄少天的次数比找叶修都多。


插科打诨有,认真谈事儿也有,其中最认真的事儿也不过一件。


“黄少啊,你就这么和老叶过下去,真的没问题吗?”


TBC.

感谢喜欢

虽然没什么但还是外链保平安……

评论(33)
热度(10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