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福利堡

一块福利堡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最近很困扰,他作为一个积极向上,从小就接受祖国良好科技教育的好少年,第一次对自己二十几年来养成的世界观产生了质疑——他怀疑自己被诅咒了,要不就是得了什么绝症,也可能是年前没去庙里拜拜这几个月命里犯冲,总之他现在遇到的不是什么正经现象。


正常情况他哪儿能遇到这么多叶修?黄少天甚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幻视症状,自从世邀赛回来,他看哪儿哪儿都是叶修的脸,海报上广告里水瓶子上,叶修的脸无处不在。


叶领队明明都退役了,最近好不容易和家里谈妥,就在兴欣里挂牌当个顾问,结果个人魅力压根不减,带领国家队在世邀赛里拿到冠军回国后代言不断,从高端定制香水一路蔓延到接地气的快餐饮食。


可谓铺天盖地是无处不在,要是给当年的陶轩看见非得气死不可。


想想叶修当年不接代言是为了躲避家人,现在电竞事业得到家族认可,借机发展一下有什么不对?况且世邀赛后叶修的家室一曝光,各种代言商嗷嗷地往上扑,就差没追着叶修去他家里。


看看现在的场景,再仔细想想,得亏了当年叶神三连冠的时候耍神秘,不接商家代言,这才给了许多战队成长的机会……


其实说实话,从世邀赛回来之后,电竞事业确实正式走入了大家的视野,从职业发展来看,不得不说是件好事,各位战队手上的赞助代言不少,几位明星选手接的代言路子也广,不只是叶修,像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再自己战队的本地都有不少广告赞助。


周泽楷苏沐橙这样游戏打得好,外形也不错的更是被商家火热追捧,广告搁在大厦外面的液晶屏幕上循环播放不带停的。


要是换个其他人来看,顶多觉得这批出国打拼回来职业选手熬出头了,有正经广告接,路子不错,看不出其中具体的数量多少。


但在黄少天的眼里嘛……几个职业选手的广告显然是不一样的!周泽楷长得帅,做广告看着和明星差距不大,王杰希那股子好爸爸的气质代言中草药茶叶也没问题,只有叶修!无论是哪个广告都很烦人,怎么看怎么难受,偏偏他还一直能撞见,出门买个烧饼边上送的都是叶修代言的豆浆。


每天对着叶修那张似笑非笑的脸,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精神衰弱了。


完全不懂网上那些小粉丝说叶神广告拍得帅是什么心态!叶修那张脸,明明就嘲讽力十足好吧!要说帅嘛……也就只有一点点帅,不过也亏得是化妆师化得好,还给叶修这家伙梳背头,看起来鼻子显高,眼神也挺犀利,嘴上还笑,有什么好笑的——


“小伙子!你到底要不要豆浆啊!”人摊烧饼的老大爷不容易,早上六点钟起床出门干活,持续不断三十年,每天早上摊几百个饼,烧饼摊子签名队伍排得老长呢,黄少天这小伙子看着挺精神,怎么过来买个早饭,看见豆浆和入定了一样,喊他什么口味也没反应,人后面队伍还排着呢,挡着老大爷赚钱啊!


“呸呸呸,我才不要!”黄少天被喊过神来,缩着脑袋往围巾里头躲,一眼都不敢撇叶修,手忙脚乱地夺下烧饼往训练营里冲。


结果逃得过老大爷,逃不过好队员,只见黄少天同志准时准点溜进训练室,职业选手的座位,那都是固定的,黄少天在蓝雨训练了这么多年,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儿,不用看都知道桌子上放着什么,然而今天,桌子上显然有个令他恐惧的东西。


豆浆,叶修代言的那款。


“我去,谁啊谁啊!这谁的豆浆,怎么在我桌子上?”黄少天左右转头,手上拎着那袋可怕的豆浆一阵吆喝。


“是我!”卢瀚文从电脑后面钻出脑袋,冲黄少天老老实实地交代道,“我早上出去买早饭,看豆浆不错特地给黄少你带的。”


卢瀚文这孩子吧,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蓝雨培养出来的黄少天候选人,性子活泼开朗,抗压能力极高,和黄少天当年颇有几分相似。蓝雨带候选人,讲究的是个放养政策,有大风大浪都自己去经历,所以看起来整个战队对卢瀚文没什么保护措施。


但实际上卢瀚文这孩子年纪小,又是接剑圣的班,黄少天明着放养,背地里还是照顾着的,比如说这会儿,人孩子大清早出去买早饭,还记得给前辈买一份,那是一颗赤子心的表现啊!黄少天虽然对叶修的脸感到有点别扭,但他忍心不喝吗?


“咳咳,瀚文呐,我知道你这是一片好心。”黄少天干咳两声,表情不太自然地拧开豆浆口,异常纠结地张嘴过去嘬了一口,“但是这个牌子的豆浆有问题,那什么,不健康,下次咱们换个其他的牌子,我给你买哈!”


豆浆的事好解决,换个牌子换个代言,分分钟的事情。但游戏界面就不一样了,自从国家队得到世界冠军之后,官方为了宣传荣耀游戏,在网游登陆界面上硬生生加上了一小块版面,专门用来放国家队成员的单人宣传海报。


职业游戏选手,怎么可能不开游戏?


黄少天每天开荣耀都和赌博一样,心惊胆战,心慌意乱,心神不定。每次看见叶修的海报就要抖上三抖,这不,今天的他估计运势不好,喝完印着叶修的豆浆还不算完,开游戏界面上赫然又是叶修的脸,还特清晰,特明显,特……那什么的看着黄少天,宛如在和人对视。


“嗷啊!这日子没法过了!”蓝雨的副队长镇定自若地和海报叶修相互凝视几秒,而后脱力趴桌,愤怒地发出一声咆哮。


如此反常的情况,当然会引起蓝雨内部其他队员的关注,蓝雨是个温馨美好的大集体嘛,打比赛前那连板凳队员都要关照一番,鼓励两句,表示蓝雨战队的胜利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胜利的荣耀属于大家——队员的八卦当然也属于大家。


黄少天虽然是个副队长,但架子一点儿没有,和蓝溪阁公会的人都能勾肩搭背,蓝雨战队里头更是对他熟得很,见他这段时间状态不对很是波动,大家伙挑个时间凑在一起,立马关爱起来。


郑轩宋晓徐景熙,后面站着个掌握全场的喻文州,就算黄少天有心隐瞒也扛不住车轮战,给这几个家伙轮番套话问得甘拜下风。


但黄少天是谁?就算他坦白,那也坦白得不同寻常。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啊哈哈,就是最近世邀赛回来不是接广告吗,我看大家伙广告都挺多的哈,特别是叶修啊简直接得太多了点,你看看外头这些豆浆零食饮料传单,个个上面都是那家伙的脸,我就不懂了老叶那嘲讽脸有什么好看的怎么一个个印得那么大,多烦人啊你们说对吧?”黄少天眼睛都不眨地吐出一长段话来,表情冷静,眼神无辜,假装自己的耳朵根没有发烫,仿佛真的只是在吐槽叶修的广告而已。


“……”蓝雨的良心奶妈徐景熙认认真真把那一长段话消化完,转头问他,“黄少,你的意思是叶修广告太多了?”


“你们难道不觉得多吗?”黄少天回问道,“叶修的广告就是兴欣的赞助,兴欣的钱,这么一想顿时感到压力啊有木有?”


“恩,兴欣的赞助多确实有压力……但叶修的代言其实也没那么多吧?”喻文州理性分析,按着蓝雨老板给出的数据仔细一分析,世邀赛之后的代言数量虽有上升,但代言大头其实没变,依旧是轮回的周泽楷,第二倒确实是在兴欣,只不过那都是苏沐橙贡献的数据,叶修在赛后确实有露脸,只不过代言远没有黄少天说的铺天盖地那么夸张。


“黄少,你是不是在苏黎世被叶神虐,弄得有点不太正常了?”宋晓,不愧为蓝雨的关键先生,说话都那么一针见血。


“我去!你才不正常,我苏黎世好好打着比赛好好训练,哪儿被虐!”黄少天被戳中痛处,猛跳起来反驳,“我是看叶修这家伙接那么多代言,为我们战队的赞助感到担忧好不好,结果你们还盘问我,战队情战队爱还有没有了!还有那几个围观的,赶紧训练去训练去,手速够快了?能力不提升了?还想不想打比赛了!”


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自己也知道,他确实有点问题,有可能是世邀赛那会儿和叶修朝夕相处,你来我往的嘴炮久了,当时还嫌弃那人退役之后又回来,整天和自己泡在一个队伍里烦人呢,没想打完比赛两人一个飞H市,一个飞G市。


突然边上没有叶修嘲讽了,黄少天居然不太习惯。


人一不习惯,就很容易去找习惯的替代品,但G市和H市怎么说也隔着几座大山呢,黄少天就地找,那肯定是找不到的,触目所及只有叶修代言的豆浆,叶修代言的矿泉水,叶修代言的鼠标垫。


其实鼠标垫这玩意儿,严肃说来是兴欣这个战队大家一起代言的,印照片当然也是印的兴欣大伙儿,叶修一顾问,占地面积相当小,就卡在边角上一点点。


就这么一点点,几厘米的人物形象,也愣是从兴欣众人中跳脱出来,直勾勾地扎到黄少天眼睛里。


有问题,这肯定有问题,就算黄少天嘴上再怎么不乐意,那也不能否认事实。


好在黄少天是个根正苗红的男人,向来推崇的事情就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有问题就去解决嘛!打游戏练技术的时候解决问题撞破新人墙提升自我,生活上当然也可以解决问题,搞不好就能海阔天空世界明朗了呢?


这么想着,黄少天立马行动,趁着双休日买了机票,急吼吼地赶去H市,准备和叶修当面对质解决问题。


荣耀游戏有个传统,各个地区,出名的战队往往只有一家,比如说Q市的霸图,B市的微草,G市的蓝雨,以及现在H市的兴欣。


而本土战队,往往会获得当地粉丝的大力支持,赞助啊广告啊宣传啊,当然比在其他市要多那么一点。


在别人眼里看是一点,但在黄少天眼里看,那叫一个漫山遍野……铺天盖地,到处都是叶修。


尤其黄少天还自带焦点叶修,选中放大功能,下飞机乍一眼看过去简直恐怖故事,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要被叶修淹没!


就顶着这么大的压力,黄少天也战战兢兢,意志坚定地挪到了兴欣训练室门口,结果叶修这家伙还不在。


其实也很正常,先不提黄少天挑的时间点不对,蓝雨休息,兴欣自然也休息,他来之前还没打招呼,有苏沐橙招呼他那都算不错了,就说叶修现在的身份,他又不是队员,人家那是顾问啊,顾问总不需要每时每刻呆在训练室里吧?


不出现,那是件很正常的事儿。


只可惜了黄少天鼓足勇气,意气风发地冲过来准备和人讨论,结果扑了个空,俗话说得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黄少天这一下没逮到人,气势瞬间下去一截,失去来H市的目标,心情低落地坐在兴欣待客厅里和苏沐橙瞎扯。


“叶修今天确实有事,你在这儿等估计也等不到,要不我们两出去吃点什么东西?”苏沐橙也不是个普通人,长得漂亮,不等于她花瓶,人苏妹子技术好情商高,一下就看出来黄少天是什么毛病,眼瞅两人呆在待客厅里,弄得兴欣气氛都开始变凝重,苏沐橙立刻提出往外走走的意见。


出去走走,对黄少天来说也是好事,叶修不来,干等着也没什么意义,他早上走得急,一路上连午饭都赶不上吃呢,被苏沐橙一提才有了点食欲,当下振作精神,套好围巾墨镜兜帽三连套装,丢下行李就跟着人妹子溜达出去。


要说明星选手,黄少天和苏沐橙都是,但要说荣耀选手里最像明星的人嘛……苏沐橙比黄少天更胜一筹。


这倒不是说黄少天的粉丝人气比不过人家,而是说苏沐橙的曝光率远高于黄少天,毕竟人外形在线,想当初一出道就受到大众关注,嘉世一大半代言都是苏沐橙撑起来的,不光玩游戏的喜欢她,连不玩的偶尔也会瞅她两眼,能说她不像明星吗?


这会儿苏沐橙带着黄少天,经验十足地抄小路,左拐右拐钻小巷,避开大部分人群,行动利索地给他带到了一家店门口。


这店,其实也很常见,大红涂漆黄色招牌,三个粗体大字——汉堡王。


“哎哟,汉堡王啊!”黄少天透着墨镜上下打量一圈店面,感叹道,“不错啊,我就喜欢汉堡王的麻辣鸡条!特有嚼劲,最近挺久没吃过,咱们就吃这个了吧?我请你!”


说完,黄少天伸手去推门,嘴上还小声嘀咕了句:“只不过这家汉堡王的门有点小啊……”


“这是后门。”苏沐橙答,“咱们偷偷溜进去。”

“对对对,偷偷溜进去。”黄少天想想两人的身份,很是赞同地点头,把门推开一小条缝隙后做贼似的侧身闪进——


他闪进的仿佛不是汉堡王的门,而是异次元入口,或者是叶修的摄影棚。


黄少天钻进汉堡王后一抬眼,那叫一个惊吓,比来到H市后下飞机看见叶修的巨型立牌还要惊吓十倍的那种,只见汉堡王内部墙壁贴满了叶大神的海报,大头照,全身照应有尽有,还从天花板上垂下几个印着君莫笑形象的气球。


“我去,这什么情况!”黄少天大惊失色,刚才他还怀疑自己会被叶修淹没,现在他是真的被叶修淹没,顿时有点承受不住刺激,左顾右盼地寻找逃生口,“这是什么奇怪的大门吗?我进了个什么地方?这里怎么全部都是老叶,喂喂我一定是在做梦吧!叶修那张嘲讽脸有什么好看的!”


“嚷嚷什么呢?”叶修从个巨幅海报后面溜达出来,穿得还是套汉堡王的工作服,那样子,看在黄少天眼里就和叶修海报成精了变成真人一样,“你紧张啊?”


“我有什么好紧张的!”黄少天心里慌乱,面上却依旧逞强,牙尖嘴利地反驳道,“你是不是海报成精了?这里怎么这么多你的脸,你那张嘲讽脸有什么好看的!还是说我真的在做梦?”


“少天大大怎么回事,梦里都是我?”叶修似笑非笑地问道。


“我靠,你以为我想吗?!都是你这家伙拍那么多广告,动不动就跑进来,快走快走!从我的梦里出去!”黄少天喝道。


“那你也得梦醒了我才能出去啊!”叶修答。


“这地方也太诡异了,我要怎么醒啊!”黄少天跳脚。


“想醒还不简单。”叶修笑道,冲黄少天勾了勾手指,“过来哥帮你。”


从古代到现代,从欧洲到东方,想让噩梦醒来的方式真不多,想来想去只有一个用得最多,感觉上特别靠谱。


黄少天被满世界叶修晃得头晕眼花,惴惴不安地挪过去,和他比起来,叶修表情别提多自然,甚至还带着点坏心眼的笑,和逮兔子似的等人过来,拉下黄少天的口罩就是一口。


“醒了没?”亲完还带提问的。


“滚滚滚!你这算是什么叫醒方法!”黄少天现在别说耳根,简直整个人都在发烫,“差评啊,零分啊,拉黑你信不信!你这家伙到底在这儿干嘛呢!”


“这不是给汉堡王打广告,做宣传呢吗?”叶修见他真恼了,只能摊手解释道,“汉堡王搞了个活动叫什么一日店长……沐橙没告诉你?”


“……靠!你们两算计我!”黄少天反应过来,重新给理智接上线。


“哪儿的话,这不是你自己嚷嚷着要找我,说什么解决问题嘛!”叶修坦荡道,“有什么问题?我给你解决一下?”


“你这家伙和苏沐橙串通好了的吧!”黄少天气极,“没什么问题!不用你解决了!”


“真没有?”叶修追问道。


“没有!”黄少天斩钉截铁。


“那行,没问题正好,我这儿缺个人,你过来给我搭把手吧。”叶修说着给黄少天递过去一条汉堡王的围裙。


“喂!你还行不行了,当店长还带缺人的,我是过来吃饭的好不好,你这叫拉壮丁吗?给不给报酬的啊!”黄少天嘴炮着,“再说我一个蓝雨的凭什么帮你宣传,我拿什么身份?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我当店长,咱两都亲了,你说你是什么身份?”叶修笑道,伸手去揽人一把,给黄少天指了指围裙上的领牌。


一日店长的对象:)


END。

感谢喜欢


谢谢鸦带我去汉堡王主题店><要不然我懒癌可能永远无法路过……and感谢口羊和我一起补完这个奇妙的脑洞hhhhhh

评论(51)
热度(1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