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喜结连理(下)

《喜结连理》(下)


“来都来了……”叶修闪身避过,君莫笑与夜雨声烦几秒内就纠缠到一起。


蓝溪阁这个BOSS位置刷得巧,位于峡谷地带最边境的地方,要不是偶尔有人路过,恐怕刷新完四五个小时都没人看见的。正是因为这样,春意老才会有“速战速决”的想法,喊黄少天过来添柴火,没想到这么偏僻的位置都能被叶修找到,这家伙莫非和游戏GM串通好的不成?!


找到一次两次也就算了,权当巧合,三次四次还能说叶修有本事,五次六次那可就有点玄妙了,就和装了蓝溪阁雷达似的,别家BOSS单杀他一点反应都没有,就对蓝溪阁的有兴趣,一来一个准,春意老这么淡定一人,半个月下来被抢得都快泪流满脸了。


其实抢也就抢了,叶修虽然大神,但蓝溪阁同样不是好欺负的主,不是说他过来,BOSS就肯定跟他走的。半月统计下来,蓝溪阁的野图总体数量只就少了这么三个,说明蓝雨精英团水平健在,很强潜力无限,值得夸奖——但水平在,能抢过,也不能说他们就欢迎君莫笑啊!


拿叶修叶大神来当对象练手,那是微草冠军队才有的气魄,他们就是一小小公会精英团,真担当不起这种责任,再被这么抢下去非得精神衰弱不可。


必须阻止这种事情继续发生!


就目前情况,蓝溪阁连蓝雨一并开了个小会,讲事实摆道理地思考为什么叶修只抢他们的怪,刨根问底地思索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了这位叶大神。


宋晓甚至几次三番询问黄少天,想知道前应后果具体细节。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老叶!”黄少天一口回绝,根本不想跟着揣测叶修的大神思维。


最后还是年纪尚小的卢瀚文给出致命猜测:“黄少,是不是因为你和他结婚了,所以他知道你在哪儿?”


“喂!瀚文你说话要说全怎么可以这么简单地就省略字句,什么叫我和他结婚了,那是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在游戏里结婚了!而且还是形婚,形婚你知道吧?就是走个仪式没有内在感情的那种!”黄少天时隔半月,再次听到这个话题依旧浑身一震,“荣耀系统的结婚不是拿了戒指就走吗?还可以看见对方在哪儿?有这种机制吗?”


“有。”喻文州表情冷静,语气沉稳地点头道,“打开好友界面就能看见。”


“还有粉色字体高亮提醒呢,黄少你没注意?”宋晓扭头问。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叶修这个混蛋原来是这个目的!和我结婚就是为了抢材料?看我不把他就地砍死!!!”


为什么叶修总能找到蓝雨野图的问题解决了,感情这丫根本就没用心找,就是看夜雨声烦在哪儿所以跟着过来而已,哪里想这么巧,最近几天黄少天上线都是为了打BOSS。


估计叶修第一次是看见夜雨声烦上线,真心诚意地想过来看看他,结果刚好撞上春意老喊人杀怪,君莫笑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顺手一打——结果这事儿的性质立马就变得有点微妙。


得知抢怪真相的黄少天那叫一个气啊!说好的形婚呢!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不是拿完戒指就走的模式吗?!这家伙居然还偷偷阴他!混蛋!骗子!虽远必揍!


叶修这边可不知道黄少天的心理活动,当天一如往常地划卡上线,君莫笑上线登陆的画面才一闪而过,刚进游戏界面呢就看见前面远远冲过来个人。


黄棕色的头毛,蓝色的光剑……不就是夜雨声烦吗!


这家伙边对着叶修猛冲过来嘴上还嚷嚷不停,君莫笑就瞅着有个高举冰雨的人脸色阴沉,气势汹汹地杀过来,身边自带环绕噪音,偶尔还冒两三个文字泡出来,场面相当有压迫性。


“老叶!别跑!过来PKPK!”黄少天从以往叶修抢怪的规律推测出他上线的时间,这会儿就在游戏里守株待叶,蹲着呢,从看见君莫笑上线的第一时间就发起行动,直奔那家伙的所在地。


还在夜雨声烦与君莫笑的所在地距离不远,黄少天的赶路速度又飞快,这才造成了叶修一上线就瞅见那人冲自己扑来的画面。


“怎么?想我了?一上线就过来?”叶修手放在鼠标上都不带挪的,还有心思逗人。


“靠靠靠!你这个混蛋还好意思和我说这种话!”黄少天在电脑前怒道,跑到离君莫笑只剩下几步的距离干脆利落地剑光一闪,三段斩直冲人面,“你和我结婚的目的是不是想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亏我还以为你只想要材料!骗子!离婚!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既然有结婚系统,那符合人情常理,荣耀的新玩法里自然也包含了离婚的选项,只不过考虑到情侣分手的心态问题,要他们再去携手打什么副本可能有点强人所难,因此离婚操作比结婚简单多了,只要选择断绝关系并丢弃戒指就可以——此举更是为了避免高端玩家开小号和自己结婚刷戒指材料。


黄少天嘴上吵着离婚,但戒指还没被研究完,丢是肯定不会的,在叶修面前不过逞个口舌之快。


“哪能叫抢呢,我们这不是公平竞争吗?”叶修被他这么扑来,这回倒是不闪了,反而撑开千机伞引着上去,和黄少天撞到一起,“况且咱们都结婚了,谁家的BOSS不都一样。”


“一样你妹妹!那你怎么不让几个兴欣的野图给我们!”黄少天才不听叶修那破理论。


“你们蓝溪阁这个月的收成不错,这不已经让了吗?”叶修答。


“我去!什么收成,你以为野图是庄稼啊?!况且那是我们蓝溪阁的精英团用实力打得怪,什么叫你们让的!”黄少天不服道。


“那我们兴欣也是靠实力抢的怪。”叶修一计套一计,回答说。


“你明明是看了我的位置!什么公平竞争!完全就是赖皮!不要多狡辩了!看剑吧你!”夜雨声烦说完剑尖上挑,对着叶修就要使出一招仙人指路。


“陪你PK没问题,但咱们能不能去个别的地方,这儿边上人都看着,不太好吧?”君莫笑往后受身躲开。


他这话说得有道理,本来夜雨声烦和君莫笑这样的大神角色,就算在野外随便出现一下,那都是会引起众人围观的,更别提叶修上回下线的地方在闹市区,夜雨声烦一冲过来,声响大够热闹,别提边上多少人的眼珠子都转向这边呢。


黄少天还又是离婚,又是骗子混蛋的,听清的人知道叶修用结婚系统抢野图,没听清的指不定以为他们两出什么大事,搁那儿脑补连环恩怨爱情剧呢!


叶修出于夜雨声烦剑圣的名声考虑,觉得影响不好,黄少天心里虽然憋屈,但转念想想有理,只得收了攻势,冷着脸和叶修跑去竞技场开房单挑。


两个大神前几秒还在互相吵嘴打架呢,而后站在原地一消失,明眼人都知道是去开房了,顿时周边一片翻腾,之前大神还在时候压抑住的八卦之心统统膨胀起来。


黄少天和叶修PK还没到半小时,荣耀论坛里立刻有人发帖,标题加粗特大字号引人注目:震惊!剑圣当街家暴斗神,称对方为爱情骗子为哪般?!


主楼下更贴无数,话题四散,有说黄少天和叶修闹着玩,打情骂俏的;又有问叶神是不是真的和黄少天有什么感情纠葛的;甚至还有人说他们两结婚其实有隐情,形婚只是一种应对大众的借口。


不过他们结婚确实有隐情,不仅仅像叶修嘴上说的形婚那么简单,只是“隐情”到底是指拿戒指材料,还是指看位置抢怪,亦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在竞技场大战一中午,而后因黄少天需要按时参加蓝雨训练而被迫停止,两人一如既往地难分胜负,最后黄少天只能放下狠话,说:“晚上再来!”


“这么主动?”君莫笑道。


“滚滚滚!”夜雨声烦懒得去回复叶修的垃圾话,卡着时间点下线跑去训练。


结果好不容易一下午熬过了,等到晚上,黄少天填饱肚子调整好心态,准备杀回荣耀去找叶修分高下,登陆后戳了君莫笑好半天,叶修居然都没有反应。


夜雨声烦困惑,大老远地跑到人边上,才发现这丫人在主城挂机呢!


荣耀游戏,虽说野外很危险,但主城出生点却是安全的,就算是打游戏的时候,人也不可能时时刻刻呆在电脑前面,总要吃个饭上个厕所,像这种时候,许多玩家都会在游戏里选择挂机,短暂的挂机并没有问题。


黄少天相信叶修只是短暂的挂机,搞不好就是挂着君莫笑在这儿,然后出去买烟了呢?买烟能多久,五分钟十分钟够了吧!再久也不用半个小时——他就这么安定地想着,操纵夜雨声烦在君莫笑的角色边上蹲了下来。


结果两个小时过去,黄少天中途澡都洗完了!君莫笑还保持着原本的动作一动不动,连个眼睛都不带眨的。


至于吗!虽然叶修退役了,君莫笑因为无法找到后继者,暂时不作为兴欣的角色出现在赛场上,但怎么说那都是个神级角色啊!先不说那家伙手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千机伞,就说角色身上的数件银武……亏得是挂机在出生点,要是在野外,被人杀了爆走怎么办!光是想想黄少天就已经很揪心了,这家伙居然还敢挂着自己的角色这么久?


夜雨声烦在君莫笑边上暴躁地跳动两下,他等不下去了,叶修不会想挂着角色一晚上吧?!


黄少天和叶修,当然不会只有游戏里私信那一个联络手段,他等不下去,当机立断就戳开那人的QQ,手速飞快指尖在键盘上翻飞,立刻就是一段轰炸过去。


“老叶你这家伙在搞什么鬼!下午没分出胜负来,我们晚上说好的PK呢!你人呢人呢!跑去哪里浪了?不会是想用这种手段来逃过一劫吧?我告诉你可没这么容易!快出来出来!!”


那边叶修的回复居然很快,只可惜是系统自动的:“打怪中……”


打怪?黄少天闻言脑筋一转,寻常打怪对职业选手来说简直轻松,单手就可以做到的事情需要设自动回复吗?当然不用。既然都设了回复,那说明叶修在打的这个怪一定很难,很耗时间——这不就是野图吗!


“我靠!你骗我也要有限度,以为我和你一样没有智商吗!”黄少天怒,往聊天窗口里又塞进去一大段话,“我看见你在挂机了!我就在你边上!你根本没打野图!”


结果那边叶修的回复还是照旧:“打怪中……”


“打你妹!!!”黄少天快速地又发出去一条,而后话头却停了。


他是多话,但他也是有尊严的!话唠并不代表他喜欢和系统自动的回复聊天。


叶修不在,君莫笑还挂着,黄少天总不能在线上把人踢下线,只好放着这家伙不管自己出去溜达。


荣耀这个游戏嘛,不只是打本和打人这么粗暴,网游内的风景建模,地图构造很有特色,闲着没事的时候溜达两圈都能让人心旷神怡。


能成为职业选手,自然要贴近荣耀游戏,对职业熟悉,对交战时候的各个地图熟悉,尤其像黄少天这样的角色,擅长隐藏后捕捉机会一击必杀,他对地图里能藏身的各个角落必然要摸索得一清二楚。


平时训练的时候强制摸索,休息后靠自觉,黄少天偶尔也会出来溜达一圈,去自己熟悉的几个点站站。


不过今天,显然站点的人不只他一个,夜雨声烦熟悉的织银湖边赫然有两个的人影,藏在湖边树丛里,时不时冒头往外张望一下。


黄少天一边好奇一边调整视角,远远地观察,勉强能分辨出是一男一女……两个角色身上的装备都一塌糊涂,审美水平让人忧心,行为还很猥琐,眼看就不像是什么来看风景的寻常玩家。


这对男女的注意力显然都在织银湖另一边,夜雨声烦小心隐蔽着自己,顺着两角色的视线往对岸看去,只见那里浓烟滚滚光影无数,和有人在那儿开烟火大会似的。


但荣耀游戏里可没有烟火大会这种设定,能造成这样的视觉效果,黄少天这种大神玩家随便一想就知道,肯定有人在那里交战!


如此说来,这对男女蹲在这里是想要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太猥琐了吧!什么时候普通玩家里也有这种操作了?!


黄少天边在心里腹诽边小心翼翼地蹲起来,准备闲着没事围观一下这场大战。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很正确,湖对岸确实有人在交战,而且边战还边往湖区的这边移动,不多久就已经出现在三人的视线范围里,从浓烟中冒出一个人影。


可惜不是玩家,他的体型比玩家大三四倍,赫然是一个野图BOSS:银湖守护者弗雷德里卡!


简单地在交战后收割人头,黄少天顶多觉得蹲守的两只“黄雀”猥琐,但如果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蹲守着准备抢野图的“黄雀”……黄少天大概会夸他们一句有魄力!


有魄力,但不理智,单单两个普通玩家来抢BOSS,还穿着乱七八糟的装备,未免有点太自大吧?就算在职业选手里,随便拉一个出去要他们单枪匹马出去抢BOSS,恐怕不论是谁都要犹豫一会儿。


况且在对面打野图的两家公会,中草堂和轮回实力都不小,如今两个网游玩家在这儿打野图的主意——


你们以为自己是叶修啊?!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一句,正想着这出戏不好看,不如趁早溜了懒得蹚浑水,扭头的瞬间听见那两个玩家里有一个开口。


“等会儿哥先上去,你就在这儿蹲着,按指令来。”


黄少天嘴多快啊!那人话音刚落,另一人还没做出回应呢,就听见身后有个剑客发出声愤怒的嗷嗷:“我靠!叶修!你怎么在这里!!”


“你居然还开小号!”剑客冲上来,对着两个角色一打量,冲着男号就是一顿嘴炮,“我知道了,你故意挂着君莫笑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然后开着小号来这里抢BOSS是吧?!太狡猾了!我要去举报你!”


“真巧,你也来了?”叶修说,操作自己的角色拍了拍夜雨声烦的肩膀示意他转身,“这儿呢,回头。”


“……”黄少天表情扭曲,夜雨声烦转身面向那个女号。


两个角色来野外,毫无疑问有一个是牧师,法系奶妈穿着好认,一般都是袍子,没想到叶修这穿的如此不走寻常路,黄少天乍一眼看过去都没看出是什么职业,就瞅见那人手上拿着的武器上嵌着个材料,闪闪发光的,看就知道是新材料,戒指融下来弄上去的。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叶修邀请他。


“我靠,我这号可是夜雨声烦,就算和你们一起那抢来的东西也是蓝雨的!”黄少天跳脚,“你们这是什么情况?准备打BOSS?对面中草堂人不少吧?”


“我们就试试材料效果。”叶修说。


“新戒指的效果?”黄少天仔细瞅了眼叶修的武器,“你哪儿来的啊?”


“结婚呗!”叶修答。


“哦。”新戒指就是结婚戒指,除了结婚,还能从哪儿来?叶修的回答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他当时拽黄少天结婚的时候嘴上明明说没有想到其他人!


黄少天在心里小小地嘀咕了一句,眼瞅着那边野图BOSS越靠越近,叶修估摸着距离便先行跑出去。


打野图,对大公会来说那是件相当刺激的事,况且还是两家敌对公会一起打野图,边上出现个任何角色都会被怀疑成是某家的卧底,所有角色职业中,奶妈的威胁自然最小,这就是叶修选择牧师的原因。


他这次和伍晨单独出来窝在这儿,看似要做大手笔抢BOSS,实则确实只为测试材料效果,好让开发组继续研究下去,没想中途遇到黄少天,两句话都没好好说就得先上去干活,等一系列玩家对战的测试结束,叶修再回来,哪里还有夜雨声烦的影子?


“人呢?”叶修问伍晨。


“走了。”

https://t.cn/RHjOVBz?u=5995817078&m=4191844889692606&cu=5995817078


END.

感谢喜欢


元旦快乐~

评论(72)
热度(18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