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13)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黄  感谢喜欢

———————————————————————————————

#

两台电脑,姑且还可以用一台看一台玩来解释,毕竟叶修是个高手嘛!高手下本,带的是嘉世公会里那些个精英玩家,又不是什么高难度大本,不需要他多指挥,叶修开一台座机摆着看风景……也勉强是个可以接受的理由吧!


勉强接受,不是说完全接受,方锐虽然被叶修糊弄过去,但心里依旧存在点疑惑:“你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了?”


“一个人呆着怪无聊的。”叶修摸了摸鼻子忽悠道。


被他揣在手上的黄少天同志一动不动,连猫咪都不敢装,直接僵硬成一只毛绒布偶,任由叶修揣着走进卧室,再给他塞到枕头边上。


“无聊?”方锐瞪着眼睛重复一遍,“打游戏你也会无聊?叶修,你最近很不对劲啊!是不是生病了?”


“呵呵,这不是年纪大了……”叶修笑,把眼神转向缩在枕头边上装死的小橘猫,“需要点陪伴嘛!”


“咪呜……”黄少天感受到他的视线,背后猫毛倒竖,尖耳朵动了动,埋在棉花里叫出一声。


“果然是这样!我就和你说唐柔那妹子不错,怎么样?动心吧?”方锐大喜,“她加入咱们公会时候也是冲着你来,说要和你再打两把,我之前打听过了,这妹子和咱们在一个市,你要是感兴趣咱们明天把她喊出来?”


“……我们还是就普通聚餐吧。”叶修原是拿那话来推脱搪塞,没想方锐联想力丰富,几下就把话题串回去,他立刻汗颜,嘴上说着,“别打扰人家双休日休息。”


方锐的模样看上去不着调,但为人起码还挺靠谱,要说不正经,叶修要胜他三四倍,这会儿他嘴上说要喊人妹子出来,但实则也只是玩笑而已,被叶修这么一打发,也就嘻嘻哈哈的绕过话题,转身出了人卧室。


得亏了他这家伙心思不细腻,只看见叶修屋子里开着两台电脑,没瞅见叶修的床上还塞着两件小半码的衣服,也没计较小橘猫明明在外头有个窝,上回来还是睡沙发的,怎么这会儿就和叶修躺一道儿了。


黄少天装死思索猫生,直到叶修洗漱完,脖子上挂着围巾出来,那只小家伙都没挪窝,就保持着那么个动作搁那儿缩着,乍一眼看去还真有点毛绒玩具的样子。


“阿黄?”家里头有其他人,叶修到底还是怕这小家伙暴露,洗完澡都来不及收拾,发梢上滴着水地往外走,靠近床边去喊那家伙。


没想小橘猫被他这一喊,竟毫无动静,连尾巴尖都不挪一下。


“少天?”叶修于是又喊一声,伸手去把黄少天的背毛戳开一点。


小橘猫这才缓慢地转过脑袋,露出张明显写着沮丧的猫脸。


“哟,不就是没打成游戏嘛,这么不开心啊!”叶修好笑,把趴倒在床的小橘猫卡着爪子托起来,拿指头刮两下黄少天的鼻子。


“嗷呜——”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嚷出一声,这两脚兽才不懂他在烦什么!前几天被亲额头的那事儿还没揭过呢,这会儿又有人要住到两脚兽家里,猫科动物的领地意识那可是很强烈的!要是黄少天是只老虎豹子,再把场景轮换一下放去大草原上,来入侵的动物可是要被啃脖子赶走的!


“嚷嚷什么,家里头隔音不好,你说人话。”叶修回答。


“靠靠靠,隔音不好是什么意思?那我现在说话会被听见吗?你知道我身份很神秘不能暴露的吧?”黄少天抖着耳朵,满脸正经地对着叶修压嗓子,“这人是什么来头?我感觉我很危险,现在的情况非常严峻!”


“有可能会被听见,你再靠近点。”叶修说。


黄少天于是连耳朵都趴下去,小心翼翼地凑到了叶修耳朵边上,两脚兽的耳朵,和他们猫不一样,看上去又小又光秃秃。


“这样呢,这样会被听到吗?”黄少天与叶修窃窃私语,原本吵吵嚷嚷的气势下去一半。


“差不多了!”叶修憋笑,“你刚说什么?”


“我说我身份可是很神秘的!”黄少天小声却严肃地叫唤,“万一被发现了很有可能会影响我的修仙之路!”


“嗯。”叶修被小橘猫的耳朵蹭着头发,表情认真地点头应道。


“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急!”黄少天加强语气,“我觉得他已经有所怀疑了!”


“哪儿有怀疑?”叶修答。


“难道没有吗?那他出门之前问为什么开两台电脑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追问。


“他就是普通问问。”叶修说,“这不是已经瞒过去了吗,别紧张啊。”


“是我暴露身份又不是你暴露身份!你当然不紧张!”黄少天大怒,“我和你说!修仙是一件非常隐蔽的大事,我可是准备了很久的,万一有什么差错——”


“有差错会怎么样?”叶修转过头,去看离自己极近的黄少天的脸。


难怪许多人都用“性感小野猫”来形容女孩子,猫咪大变活人,确实长得好看,尤其是黄少天那对猫眼,就算是夜里也和闪着光一样,只不过他这只修仙小公猫的外形实在没法用性感来形容,说是英气活泼还差不多。


这会儿黄少天埋头在叶修边上,满脸严肃地吹胡子瞪眼,原本好好一紧张的氛围,先是因为隔音不好压低声音而去了一半气势,接着又给叶修侧过头来意味深长地一瞥,弄得他原本准备好的滔滔不绝长篇大论都愣是一卡。


“有差错的话当然就会有很严肃的惩罚!”小橘猫迅速反应回来,组织语言做出反击。


“那你想怎么办?”叶修说差错的后果,其实也就那么顺口一提,黄少天答完他就不再多绕,转而去问解决方法。


结果这一问,居然又把黄少天问愣住,要是方锐没来之前还可以防范一下,阻止两脚兽把威胁引回家,但现在人都已经来了……叶修和方锐的交情,就算黄少天不清楚具体情况,光听两人说话都猜得七七八八,现在这份上要叶修把人送出家门,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况且就修仙过程来讲,理论上来说小橘猫的身份也不该暴露给叶修,黄少天的计划早就出了差错,不光偏离原本的轨道,还冲着一个奇妙的方向一去不回头……真要有惩罚,恐怕也早就到了。


“我们人类有句老话你知道不?”黄少天没想出解决办法,叶修倒是慢悠悠地开口。


“什么老话?”小橘猫问,修仙路上嘛,按他的个人理解来看,完善自身是件很重要的事情,玩游戏是提高手速,完善身体,看电视剧是了解人类生活习惯,那听两脚兽和他说人类古话,勉强也能算在“扩充知识量”的部分。


“叫船到桥头自然直。”叶修神神叨叨地说,“反正还没被发现,不如顺其自然?”


“……你不会是也没办法,所以准备就这么着吧?!”黄少天差点被他说服,略一思索,总觉得这个逻辑哪里不太对劲。


“怎么会!”叶修说着。


“靠!就是这样的吧!”黄少天怒道。


“你有更好的想法吗?”叶修问。


“……这暂时没有。”黄少天老老实实答。


“那不就好了!”叶修一锤定音,把黄少天往床上一摆,转身就要去开电脑。


“我去!都什么时候你还打游戏!”黄少天裹着大外套,从床上一跃而起。


方锐来了,他都被迫退出游戏变回猫形,凭什么两脚兽还能玩!人猫待遇差距!黄少天不服啊!


“是你被发现,又不是我被发现,我有什么不能玩的?”叶修呵呵一笑,立刻夺走被黄少天占领许多天的台式机,手速极快,转眼就要登陆上线。


“靠啊!反正你刚才也下了,现在不打本,干脆来PK吧!我现在上线!”黄少天嚷着,伸手去够叶修丢在床上的笔记本。


“哎哟?不怕被发现了?”叶修倒是不介意黄少天的动作,只反问一句。


“不是你说的顺其自然吗?!”黄少天活学活用道。


“学得倒是挺快……”叶修才登陆上自己的大号,就见黄少天的小剑客头像在好友名单里弹跳不停,这是为防隔音问题暴露,在线上问他坐标呢。


“周边人太多,免得你被看见,还是我来找你吧!”叶修无奈。


要说追着叶修PK的家伙,唐柔可不是第一个,她加入嘉世公会就是为了求叶神与自己一战,旁人听着都夸赞这妹子有魄力,公会高层们议论纷纷,说叶修这回又招惹到一个厉害角色。他们哪里知道,和唐柔比起来,叶修家里头养着的那家伙才是真厉害。


唐柔是加入新公会,黄少天为了叶修PK,那可是玩了新游戏!


而且还是24小时轮番骚扰轰炸,叶修叶大神的竞技场房间,谁不想进?他躲线上的那群人好躲,只要下线遁就好,躲黄少天可就麻烦了,不光要用其他东西吸引小橘猫的注意力,还要时不时辅以摸耳朵尾巴的顺毛……就这样还躲不过呢,叶修说去找小剑客PK,黄少天就蹲在人后面盯着屏幕,赫然一副监督的派头。


不得不说,有实战经验和没有实战经验就是不一样,特别黄少天有的经验,还是还是叶修大神,小剑客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迅速成长,黄少天此前没有玩过人类的网游,对游戏里的剑客打法作风一无所知,如今玩得久了,赫然自成一套打法,既不像战斗法师那样猛攻也不像刺客那样迂回,而是活生生的机会主义者,颇有小橘猫抓逗猫棒的作风。


他这风格浑然天成,饶是荣耀网游龄接近十年的叶修也没见过,和黄少天打竞技,不得不说很有意思。


小橘猫在摸索里找到正确方向,偶尔赢了叶修几场后越战越勇,叶修则是对黄少天这打法有所好奇,想看看他最后能做到什么程度,一人一猫就这么背对背地窝在房间里打游戏,从半夜十点打到接近凌晨。


还是叶修扫到时间,发现大事不好,第二天还有聚会要去,率先停手并把还在兴头上的小橘猫拎到床里。


黄少天这边打得正尽兴呢,好不容易摸索到一点能和叶修对抗的诀窍,反复尝试差一点就要敲破那层壁垒,结果叶修居然不打了,还不让他继续,捏着他的尾巴尖就要把他抱回被子。


黄少天那叫一个气啊!张牙舞爪嗷嗷不断,还是叶修警告他再嚎要被听见了,他才憋屈地闭嘴,耷拉着耳朵尾巴躺去床上。


但黄少天是谁!他可是修仙橘猫!叶修以为把他拉去床上他就会乖乖睡觉吗!太天真了!


人形的黄少天安安静静躲在被子里转小心思,不像往常似的缩成一团小毛球,而是保持原状躺平不动,准备等两脚兽睡着之后偷摸着自己开电脑。


然而猫算不如人算,叶修既然有胆子把小橘猫强抢抓回床,那当然会做防范措施,等黄少天好不容易等两脚兽睡着,小心翼翼摸下床之后,才发现电脑上的网线赫然已经被拔了——不光被拔掉,还不知被藏到了哪个角落。


黄少天的小心思顿时失去意义,气呼呼地跳回床上与睡着的叶修搏斗,回归猫科动物本性,用牙齿狠咬一口那人的脖子泄愤。


第二天早上方锐来喊叶修起床,看见的就是这个奇妙的场景。


叶修怀里揽着个人,一起躺在床上,身边被子枕头蹬得乱七八糟,那人头上顶着对趴下去的毛耳朵,显然没穿着什么正经衣服,而叶修叶大神脖子上则留着个含义不清的牙齿印……


“咳咳!”方锐在门口大声咳嗽,深恶痛绝地连连摇头道,“叶修啊叶修!没想到你居然有这种爱好!”


TBC。

感谢喜欢~

暴露了!黄少天再也不是一只单纯的小猫咪!

评论(61)
热度(1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