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12)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小橘猫一整天和叶修在家里斗智斗勇,挠沙发吃牙膏,抢鼠标啃网线,闹得风生水起,前一天晚上还赶着说要开游戏去练习一下,结果在床上被叶修亲一口之后,练习的事儿立刻被抛出九霄云外,两人开游戏的时间赫然从中午延迟到晚饭后。


说实话再延迟,也不过短短几小时,黄少天打的剑客是个小号,在荣耀里没什么熟人,最出名的时候就是昨天打完那一场后,被愣头青复制着名字往世界频道里贴着挂了一波。


有这档子事儿出来,就算他从此弃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黄少天是什么性格?在哪儿摔倒就要在哪儿爬起来——还不光是爬起,小橘猫甚至还想空中转体两周半,以一个全新的姿态杀回去,让那个愣头青看看什么叫输都输得光明磊落!


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他和叶修猫飞人跳的几个小时里,网游内愣头青众人也如遭受晴天霹雳,也不知道最初是谁说那剑客似乎是叶修,一猜下去不可收拾,见过剑客小号的人都冒出来说话,又说他平时露面不多,神神秘秘;又说他的剑客打法和叶修的一叶之秋相似……


弄到末尾,剑客就是叶修小号的事实仿佛尘埃落定,短短几小时里头风云变幻局势翻天覆地,把愣头青吓得那叫一个悔啊!


想想也是,唐柔这么出名一妹子,剑客小号来找她PK之前,嘉王朝的人不是刚跑去拉拢过吗?公会大神用小号来试探实力,这种寻常套路,愣头青一个自己组织公会的人怎么就不懂呢!这下不光没有给唐柔妹子翻盘,连叶神都惹上了……原本以为自己就是抓了个兔子欺负,没想到是在老虎屁股上拔毛。


玩荣耀这么多年的老粉丝,对叶神的感情那可是很深的,况且诈输本来就是计策的一种,普通人用了,被愣头青带一带节奏,世界上不明所以的还会跟着煽风点火骂那人,但要是叶神用了……恐怕愣头青再怎么带节奏,把嘴皮子说破了都没用。


要是一开始就知道剑客是叶修小号,谁还敢去找他“复仇”?就算叶修诈输,大部分的人关注点都只会在叶修的计策好,不愧是荣耀教科书上。


现在对愣头青来说,是最差的情况。昨晚在世界上帮着他说话的人统统反转,翻脸不认人,在世界上对他加以更加严肃的指责,一说他自不量力敢去找叶神打架,二说他打不过人家跑出来说闲话,把愣头青抨击得那叫一个狗血淋头。


原本是他想要仗势欺人,没想到却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眼看事情发展成这样,他也不好再继续作妖,只能乖乖等着剑客上线好去道歉,试图赢得叶神的原谅。


结果这么一等就等了三小时,愣头青等得心灰意冷,肝肠寸断,怀疑叶神是不是把这小号丢了,在等待的时间里闲来无事,甚至斟酌字句写出了一片道歉检讨书,发自内心感情肺腑,洋洋洒洒一千多字。


黄少天傍晚一上线,最先收到的就是这么一长段信息,随后是铺天盖地的好友申请,叫什么名字的都有,看得小橘猫眼花缭乱,但好友申请的理由却都很相似,总结一下也就三个字——“拜大神!”。


“我去,这都什么玩样儿?大神是什么?我的身份暴露了?”黄少天吃惊,从椅子上跳开跑去找叶修,喊人过来看电脑屏幕,嘴上絮絮叨叨地揣测着,“他们怎么知道我是修仙大神?这游戏的玩家这么厉害?”


叶修被黄少天念得一头雾水,凑脑袋过去看,眼瞅着屏幕上那一段闪动的对话框。


“哦。”叶修笑道,“不是你暴露了,是我暴露了。”


但很不巧,黄少天在上线的同时,叶修也登陆了自己的一叶之秋。


一个人能同时上两个号吗?众人向黄少天发送了好友申请后看见一叶,纷纷陷入沉思,世界上再次有人发出质疑,“剑客小号到底是不是叶修”,这个猜测被人重新提出来。


好在叶修坦荡,没有再折腾他们,而是主动出面承认情况,表示剑圣小号确实是自己在玩,自己也确实和愣头青打了PK,他这解释用词好,只说自己和人打了,没说自己打了几场,进退有余,相当有分寸。


世界上关心此事的众人总算等到个结局,不用耗费力气自己揣测,无论是骂愣头青的还是骂剑客的都消停下来,这事儿就算是就此揭过。


唯有一小部分刨根问底的人还在斤斤计较,想知道叶修一个人,是怎么完成边操作着剑客跑任务,边在一叶之秋上和人下本这种分身操作的?莫非叶修现实生活里也有个小号不成?


怀疑的人不多,来问叶修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有几个大着胆子跑去弹大神,得到的回复无一例外都很奇怪。


对于他们,叶修答的都是同一句话:“我家猫玩的。”


猫到底能不能用爪子拍键盘这件事暂且不提,就说猫玩剑客,还接任务,还和路上的玩家野外PK……这猫会不会有点太厉害?


那一小搓顽固的人就“猫”这个问题发起深刻讨论,最终得出两个结论。


无脑粉丝表示叶神果然不一样!家里养的猫都与众不同!


稍微有点脑子的则表示叶神真有趣,说笑话逗大家呢,明显就是一个人开了两台电脑的操作嘛!至于叶神能不能完成这种操作,就不在他们推测的范围内了!


在众多猜测中,只有某几人画风不同,那几人坚定地相信叶修家里肯定有另一个存在,但估计不是猫,而是一个人,和叶修关系相当亲密,不是恋人就是亲人,乃至于在叶神口中得到了“猫咪”的昵称——总体看来这推测虽脑回路清奇,却歪打正着,很是有理。


以上三种猜测都被众人以文章推论的形式发到网络上,一时间战场从游戏转到论坛,众人唇枪舌剑敲打键盘战得不亦乐乎,甚至还写出小论文相互说服。


只可惜作为当事人的叶修不太上论坛,众人的猜测也就没让他看见。


虽然闹出点风波,但叶修开小号找唐柔的最初目标好歹实现,在剑客小号上线遇到的一众好友申请里,有一条是来自于唐柔的,战斗法师寒烟柔,现在隶属于嘉王朝。


目标实现,最开心的人莫过于嘉王朝公会主管,他们这公会建立四五年,一众兄弟都是当初大学里头有交情,见过面的。叶修虽说在游戏上显得神神秘秘,总被人猜测真实身份,称为叶神,放到现实生活里也不过一普通宅男而已,和公会里头的几个主管都有交情。


这回拉拢美女战法成功,叶修和方锐功不可没,主管一声令下,说是有赏——请这两人吃顿饭!


得令后方锐当机立断跑去叶修家里头,大半夜又是一阵哐哐砸门,黄少天正窝在卧室电脑前面和人野外PK呢,突如其来地给这砸门声吓一跳,尾巴尖上的绒毛都炸开,节奏完美的操作立刻混乱,差点露出大破绽,要不是他及时补救,小剑客几天来的连胜纪录可就断了!


黄少天打游戏,叶修也不闲着,在床上另开着笔记本,方锐敲门的时机不好,凑巧碰上叶修副本中途,屋子里一人一猫战况都激烈着呢,哪里腾得出手去管他,只能委屈方锐在门口等了会儿,叶修才慢吞吞地叼着烟出来。


既然有外人过来,黄少天自然不敢继续窝在卧室里打电脑,只好变回小橘猫的样子跟在叶修身后,免得暴露身份。


方锐在门口等了接近五分钟,好不容易才进屋子,结果叶修这家伙对聚餐没什么兴趣也就算了,连跟在叶修身后的那只小橘猫都非同寻常,面色焦虑,明明只是一个猫,方锐却总觉得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莫名充满不满。


小橘猫确实挺不满,他打游戏正爽着呢!突然要他变回猫咪的样子,能不焦虑吗!


“老叶,你家这猫今天心情不好啊,是不是没给他吃饱?”方锐试探着想伸手去碰一碰橘猫,被那小家伙动作敏捷地闪身躲开。


“估计是没玩爽吧!”叶修笑两声,含义不明地回答。


黄少天为躲方锐蹭到两脚兽身边,叶修便招手要他过去,小橘猫瞅瞅他的手指,心里还记着前几天晚上被叶修亲了脑袋的仇呢,只见黄少天从喉咙口冒出句不屑的“喵呜”,扭头跑开,自顾自缩到沙发角落上,一双猫眼犀利地望着两人。


“果然是心情不好,我看它都不怎么搭理你。”方锐对小橘猫的行为作出评论。


“咪呜。”小橘猫远远地回应一句。


方锐来叶修家,到底不是来和人聊猫的,这会儿见猫跑开,话题立刻回归:“你之前和那愣头青打的时候也太嘲讽了,事情闹这么大,本来只是要把唐柔妹子拉进来,结果现在那愣头青也吵着要加工会,说是什么被你的技巧折服。”


“他技术不错,来就来吧!”叶修说,他手里捏着打火机,抬手正想点烟呢,结果小橘猫犀利的眼神一望过来,整张猫脸都皱到了一起,叶修看他这表情,只得无奈放弃,把打火机塞回裤兜。


方锐顾着说话,虽看见这一人一猫的小动作,却也没多加揣测,只问道:“你怎么想的?居然和他说是猫在打?”


“呵呵。”叶修干笑两声,“顺口呗。”


事情怎么会闹那么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黄少天,要不是他当时拿着叶修的账号卡和人PK,也不至于造成第一把“诈输”的结果,此时听方锐说话,趴在沙发角落的小橘猫略有些心虚地趴下耳朵。


“你这家伙果然猥琐嘲讽!”方锐夸赞一句,而后又强调道,“我和你说,这次不光是工会聚餐,也是大学同学碰面,哥们几个都多久没一起吃饭了!必须来!”


叶修原本拒绝就是嫌麻烦,觉得自己是工会里的人,帮工会招揽点成员是力所能及的事,不必大费周章请吃饭。但方锐既然都说到同学聚餐上,那这顿饭的意义可就大了,叶修见逃不过这一餐,只得无奈答应:“那行吧!”


没想到答应还不算完,领功传话的方锐同志相当有责任心,说是叶修这家伙平时放他们鸽子的次数太多,上次说是要工作,上上次说是生病了,餐到临头反悔的理由不要太多,这回他绝对要严肃监督叶修,特地提前一天来人家里,准备第二天亲眼盯着叶修出门。


他们两大学时候就在一个寝室,刚毕业那会儿找地方住,叶修和方锐还当过一段时间室友,这间屋子就是他们当初租的那间,而后方锐搬出去之后叶修才腾出个杂物间。


叶修叶大神确实对聚餐没什么太多兴趣,以往工会里聚会他都是能推就推,给出的理由千奇百怪,方锐说要盯着他出门也不无道理。


只不过苦了黄少天,原本还想着来人离开之后能再上游戏呢,现在见方锐不走,只能委委屈屈地保持猫形,心情沮丧,失去梦想,被叶修揣在手上抱回卧室。


结果小橘猫想得太轻松,不能玩游戏也就算了,最可怕的事情还在后头。


叶修抱他回卧室,走到中途,方锐在他们身后充满疑惑地问出一句:“你房间里怎么开着两台电脑?”


TBC.

感谢喜欢

圣诞节快乐!(晚了orz)

评论(52)
热度(1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