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11)

普通两脚兽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叶修那句猫打的,知道真相的人懂,明白他说的确实是事实;但不知道的人听着可就嘲讽了,活像是叶修在讽刺他技术不到家一样,再配合之前黄少天打的那场仔细一琢磨,愣头青立刻就得出个结论——“这人第一把故意输给我!好让我放松警惕!”


往这条路上想过去,叶修后面赢他多少把,他都不计较了,一心想着和自己对打的这个剑客狡猾,没下限,用诈输这种方式来欺骗对手。


人品不好!技术再高有什么用?愣头青在竞技场房间里被打爆,出门顿感不服,立刻招呼朋友们纷纷上线,在世界频道里狂刷一波。


玩网游,和打电竞比赛不一样,主打的就是人多势众群体互动,有些人把网游当竞技玩,有些人把网游当社交玩,叶修是前者的话,愣头青显示就是后者。


四五年的网游生涯,叶修弄新武器研究打法成为一代大神,愣头青呼朋唤友组建公会,也算是一知名人物。


此时整个公会在世界上一吆喝,箭头直指叶修的剑客小号,知道这剑客是叶修的人没几个,世界上为他说话的声音寥寥无几,即便有清醒的人认识到“竞技场就是比能力,用计谋哪里不对?”,几句帮忙说话的言论一发出来就立刻被人刷掉,感情这愣头青游戏玩得不高明,组织公会众人刷频道倒是很有经验!


世界一刷,两人势力高低立分,活生生在电子网络上营造出个追杀的氛围。


黄少天才玩游戏几天,这种事情自然第一次见到,眼看世界上有人骂他,小橘猫一戳就炸,抬起爪子想扑去键盘上回击,嘴上直嚷嚷不满:“喂喂这家伙什么意思,什么叫诈输啊!我输就输了,输得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好不好!他发的是什么话!造谣!欺诈!”


边说着黄少天边往上冲,可惜速度不够,在碰到键盘试图打字的前一秒,电脑屏幕一暗——显示账号已下线。


“老叶你下线干嘛!让我和他再大战三百回合!!!”黄少天首战失败,反而激发出斗志,跃跃欲试地想要再来。


“这家伙估计在喊人,群殴你打得了?”叶修面上表情不变,转过头去问他。


“打啊!不就是野外PK吗!来一个就打一个!来一对我就打一双!”黄少天气势汹汹地叫嚣着。


“少年很有魄力嘛!”叶修赞道,“不过技术不到家,还得再练练。”


“练练就练练!”黄少天尾巴一甩,说着又要去摸电脑,“我这就登陆上去练!”


“哎哟,你们猫都不知道劳逸结合的?”叶修听他说还要打,顿时一阵头痛,“看看现在几点了?”


“再打五分钟!”黄少天撇嘴道,用得还就是当初他喊两脚兽睡觉,叶修对他念叨的那句。


但这推辞的句式,原创鼻祖是叶修,小橘猫班门弄斧,哪里骗得过他。两脚兽多狡猾啊,把账号卡往柜子里一丢,拎着小橘猫的尾巴尖就把黄少天牵到床边上。


就可怜了黄少天一只修仙大橘,被叶修当成正经猫的时候地位挺高,又有猫粮又有抓板,自从大变活人之后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吃完粮食要自己洗碗也就罢了,现在电脑不给玩,还老被人抓尾巴,几天下来好好一条毛发旺盛的橘色尾巴,尖端上清晰可见的秃了一点。


都是被叶修抓的!这两脚兽有事没事地撩拨他!晚上睡觉都要摸着小橘猫的尾巴!一个尾巴尖才有多少毛!被叶修这么摸!不秃掉才怪!


黄少天反抗不成,缩小成橘猫大小,很是憋屈地回头观察自己的尾巴,面有愤愤之情。


他一张猫脸,再愤愤叶修也看不出什么,甚至还觉得小橘猫皱脸的模样颇可爱,见黄少天瞅尾巴,叶修的视线也跟着过去,伸出指头还想戳。


“嗷!”黄少天这就在惋惜自己的尾巴呢!见叶修伸手如临大敌,率先扭腰动爪,把自己的尾巴一把抱住。


“怎么?还闹脾气了?”叶修好笑,转移目标去碰小橘猫左边的毛耳朵,“输了不开心啊?要不我给你分析分析?”


“喵嗷。”黄少天小叫一声。他心有不甘,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作为一个猫来说,他在橘猫种族里那可是所向披靡的角色,然而喵外有喵山外有山,黄少天放着正经猫不当,非要去打荣耀,和那些个玩了四五年的老油条比,难免吃亏上当。


但黄少天和那愣头青不一样,吃完亏第一想法不是计较对手,虽然嘴上嚷嚷张牙舞爪,实际上心境却很平和,临危不动,算是迈出修仙一大步。


叶修说给他分析分析,小橘猫便(抱着尾巴)钻进被子里,一阵爬动后在枕头边上冒出脑袋,竖耳朵瞪猫眼地躺好,摆出副听课的乖巧模样,乍一看去,橘猫缩在枕头边上的画面还挺温馨。


但再温馨再乖巧也不到三分钟,黄少天等了会儿,见叶修没过来,立即张嘴叫起来,还伸长爪子去勾叶修的睡衣边角。


有小橘猫在,什么温馨乖巧,一秒就能给你整成热闹的。


叶修被只猫拽着衣角拉去床上,也不知该做什么表情,眼瞅着黄少天抖动耳朵,有越发躁动的迹象,他只好顺着小橘猫躺下,和那家伙枕到一个枕头上。


两脚兽的脑袋,那可比猫大多了,叶修一靠下去,黄少天就往两脚兽压出的凹陷处滑,惊得小橘猫立刻伸出爪子扒住枕头边,叫声有那么一瞬间显得挺凄厉。


叶修眼睁睁看着小橘猫完成受惊伸爪惨叫一系列动作,笑意还没上嘴呢,就给黄少天看到了。


“呜嗷——”小橘猫扒在枕头边上的爪子抬起来一只,从爪垫里露出锋利的指甲对住叶修,威胁之情毕现。


“咳咳,你刚开局的时候没把握好距离。”叶修干咳两声,他倒是不怕黄少天挠他,只担心一会儿把这小家伙惹怒了,叫起来一晚上睡不好,照顾到小橘猫的情绪,两脚兽立刻回归主题,有一说一地给分析起来,“枪炮师这样的职业打得就是距离差,他拉开距离之后你应该近身。”


“喵——”黄少天见叶修没有要嘲笑他的意思,这才把举高的爪子放下来。


“不过那家伙也不是个简单玩家,你近身时候不容易,像最后那波爆发的三段斩就很好,如果只是平跑上去,很有可能会被放风筝。”叶修说着,放在被窝里的手慢慢上移,挪到小橘猫背后拍一拍他,“比多技能更重要的是预判对手的招式,这样才能更好的走位。”


“喵呜。”黄少天回头扫眼叶修的手,一番挣扎后决定为了听讲放弃后背,反正那块地方的毛多,撸几下就撸几下,算是交学费了!


“判断对方技能还是要靠经验,你现在玩的时间太短,接触其他职业的次数也少。”叶修说,小橘猫离他近,他自然放低声音,明明在分析战力水平,听着却和睡前故事一样。


“咪呜……”两脚兽声音低,连带着小橘猫都安静下来,小声叫着回应他。


“枪炮师和机械师的套路都是距离,法术系的术士控制技能比较多,召唤师主要靠召唤兽来战斗……”叶修缓缓说着。


“咪……”小橘猫的声音越发小下去。


“这些都是职业特性,不过各人有个人不同的打法。”叶修低下头看已经昏昏欲睡的小橘猫,“你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玩,现在就先睡吧!”


小橘猫在他手下细微地蹭一蹭,从喉咙口发出声咕噜,渐渐就没了声音。这段时间叶修给他吃得好,把一只曾经的流浪小橘喂成家养,变成人时候还看不出来,这会儿黄少天回到猫形,还就躺在两脚兽眼皮子底下,叶修略一打量就能看见那张猫脸,轮廓比头次见到要圆润不少,脊背摸上去也手感颇好。


叶修自黄少天的后背处把它托住,往自己面前送了一段距离,好让那小团就窝到自己脖子边上。


接着叶修眯起眼睛,低头拿嘴唇贴了贴橘猫脑袋。


对于猫科动物来说,舔和亲两个动作,虽然都用舌头和嘴,但内在含义完全不同!


舔舔是平常老在做的事儿,想当年黄少天刚出生,头顶上有搓毛打结不顺畅,橘猫妈妈发动全家外加四五只亲戚猫帮他舔,结果都没成功,小橘猫头顶上至今还有个旋儿,被黄少天自己誉为智慧的象征;他当初伪装自己,讨好两脚兽的时候也老是拿舌头舔人,要是两只猫关系亲近,哥两好,最不忌讳的事儿就是相互舔毛。


但亲的意义可就大了!即使是橘猫!亲亲也是只有伴侣才能做的事!


况且叶修还不是橘猫,而是一只人!小橘猫虽然不算是人,但怎么说也是修仙大道上一份子,对这档子事总有所了解。


普通猫有时候被两脚兽亲两口,黄少天还能理解,但这会儿他的身份早就暴露,昨晚上居然还是半睡半醒地给叶修亲了口,白天醒来后回忆一下夜间的情况,整个猫都很不对劲,趁着叶修起床前飞窜逃出床铺,一溜烟趴回沙发上。


他来叶修家里,最先熟悉的地方就是沙发,顺带着把周边区域都划为自己的地盘,包括沙发上的抱枕,毛毯,以及电视遥控器。


有了电视遥控器,当然也有电视,仔细计较起来,两脚兽家里最先吸引小橘猫的就是那个扁平液晶黑长方块,当初叶修还在熬夜玩电脑的时候,黄少天看电视看得风生水起,什么武侠风流韵事啦,多情剑客无情剑啦,直接导致了小橘猫在荣耀里的职业选择,间接增添了黄少天的词汇量。


当初小橘猫看电视,那是为了消除第一次到两脚兽家里观察的紧张情绪。


不过现在他也挺紧张的,总觉得自己脑门上那搓带旋儿的毛被叶修亲完都转错了方向。小橘猫还想靠电视冷静内心呢,只可惜电视里头武侠电影早就过去,黄少天一按开,满屏幕都是粉色恋爱搞笑剧。


上一个节目里男女主角因为摔倒意外亲吻,下一个节目里男主角就因为吃醋而把女主角一把扯过——


不堪入目!难以直视!小橘猫拿爪子搓两下脸,没想到两脚兽居然是这么轻浮的生物!


黄少天这些心理活动,叶修当然不知道,自打小橘猫会玩荣耀之后他头次早上没被那家伙踩醒,心满意足自然醒来,刷牙时候路过沙发,只见小橘猫正襟危坐面朝电视,聚精会神,叶修路过他连胡须都不动一下,貌似毫不在意,实则用余光偷偷侧视两脚兽。


两脚兽瞟他一眼,对小橘猫的反常表现毫无反应,打着哈欠走进洗手间。


亲都亲了还这么若无其事!两脚兽果然都很狡猾啊!


“喵!”叶修门才关上,黄少天立刻三爪并做两爪地冲到门板前面,“喵嗷嗷!”


“怎么?”叶修叼着牙刷把门打开。


“喵呜!”黄少天身姿灵活地跳上洗手台,弓起后背对他嚎道。


叶修瞅瞅小家伙龇牙咧嘴的样子,又瞅瞅镜子里被小橘猫注视着的自己。


思索片刻后叶修把手上的牙膏递到了黄少天鼻子前。


长久以来的饲养,让小橘猫拥有了极敏感的肌肉记忆,叶修把牙膏递过来,他下意思地就凑过去舔了口。


“嗷—————”


叶修这边叫声连连,猫飞人跳,网游里面也不太平,昨晚世界上刚折腾起来的骂战未消,愣头青眼看剑客下线还不算结束,说着这家伙打得不错,肯定是小号,号召公会众把人家的真实身份扒出来。


结果扒着扒着,愣头青顺藤往下还以为能找到个地瓜呢,完了就地一摸索,炸出来个惊天地雷:那个剑客小号似乎是叶神的!


TBC。

感谢喜欢

叶修:我就吸了个猫,少天大大咋了?

黄少天:嗷——!(吸了我就是我的两脚兽了!)

评论(32)
热度(1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