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人宠之争(2)

平凡人叶x修仙橘猫天   感谢喜欢

———————————————————————————————

*

叶修被嚎得一脸汗颜,赶在马路对面那群人走过来之前把这只仰面躺倒的小橘猫抓了起来。


小橘猫趴倒在地的时候嚎得那叫一个响亮,又凄凉调子又高,叶修伸手去抓他倒是一点抗拒都没有,爪子上指甲都不带伸出来的,乖乖地给人抱到了手上。


“喵呜呜。”黄少天见叶修的动作,叫声也停了,眼巴巴地伸着爪子给人抓起来。


“哎哟?不叫了?”叶修说着,才抓了一半的手又有点要放下的样子。


“嗷嗷!!!!”黄少天察觉到他的动作有所不对,立刻嚎道。


叶修只得给他继续抓起来,单手拎塑料袋,单手把小橘猫抱到手上,很是无奈地顶着众人视线往回走。


黄少天奸计得逞,心情颇好,被以一种别扭的姿势单手拎住都不觉得难受,反而还挺愉悦地随着叶修的步调晃尾巴,心想两脚兽这种生物果然好糊弄,趴地上嚎几声就行了,一点儿都不像前几位修仙前辈们说得如此难缠。


结果他这边正构想未来,还在得意呢,转眼叶修把它抱着带到自己家小区外头,拐到个角落里,居然就伸手准备让他下去。


感情叶修抓他压根不是要带他回家!而是准备找个没人的小角落给他丢了!黄少天顿感惊恐,没被抱上就算了,这抱上再丢,活生生地欺骗感情啊!给了希望又给绝望的!和之前马路对面妹子说的“前主人丢弃”有什么区别!


黄少天压着耳朵低头打量了一圈周围,心下委屈,当机立断迅速张嘴,眼看一声高亢的猫嚎就要嚷出来。


“别别别。”叶修反应也很快,伸出个大拇指在小橘猫嘴边上刮了一下,“小祖宗哎,你可别嚎了,一会儿小区里头人被你吵起来,咱们俩都麻烦。”


他这话原本说得不抱希望,没指望手上这只捡来的小橘猫能听懂,只不过事到临头正好说这么一嘴。没想橘猫听完抖了两下耳朵,居然当真没嚎起来,只不过低低地嗷了一小声,像是抗议叶修想把他丢掉,又忌惮麻烦不敢扯嗓子。


“哦?”叶修听完叫声,略带好奇地把手上的小家伙调整了姿势,举到面前,“真不叫了?”


“呜嗷……”虽然不叫,但愤怒还是要表达的,黄少天猫脸才多大,这会儿叶修举他,他还很倔强地仰脑袋瞪住人,对着叶修龇牙以表情绪。


“很灵性嘛!”叶修笑道,“看你的模样也不像是流浪猫,被之前的主人丢了?”


模样不像流浪猫,那是应该的!黄少天在见两脚兽前可是把自己整整齐齐舔过一遍,叶修说他被之前的主人丢了,黄少天相当不满地伸出爪子挣扎两下,皱脸龇牙,表情显得更加凶猛。


“不是啊?莫非是流浪猫当烦了,想找个家住?”叶修接着又问。


其实说来也奇怪,和猫对话这种小姑娘做的事情居然也会发生在叶修身上……只能说他捡到的这只小家伙太特殊,此时听完话还会皱着脸点头,要不是这家伙乖乖被他单手拎着,叶修都要忍不住怀疑自己捡到了个陈年猫精。


不然瞅瞅路边上那些其他流氓猫,哪个像这只小橘猫似的?长得可爱,会嚎嚎,还听得懂话,皱着脸点头的样子又憋屈又讨喜。


“行吧,你安静点,我带你回去住两天。”叶修给他逗乐了,也不把黄少天往没人的小角落放,反而伸手又一拎,揣在怀里就往楼上走。


总算是混入敌人内部,黄少天半挂在人手上,如释重负地松一口气,晃着尾巴被叶修带近电梯,又晃着尾巴给拎进屋子。


他对这只两脚兽的推论果然没错,叶修是一个人住,屋子里倒也不脏,只是乍一眼看去有些乱,桌子上的东西统统堆在一起,房间角落也摆着些大大小小的纸盒。


黄少天从叶修手上跳下来,绕着叶修的屋子就地环视一圈,在每块地毯上都踩过一遍,和巡逻自己今后的住处一般。


最后他爪子一伸,身形敏捷地蹦到客厅沙发上,相当满意地缩成团形,对着还站在边上的两脚兽眯起眼睛。


叶修在捡到这只小家伙之前,养过最长久的生物就是自己,其他连棵仙人掌都没养过,进门前还在心里嘀咕养这猫要不要准备点什么呢,进门后一看小橘猫状态良好,非常适应,干脆也丢着他不管,任由黄少天趴在沙发上,叶修自顾自地转身回到卧室。


黄少天入侵两脚兽生活的第一天,竟然就这么安安稳稳,一人一猫隔着房门睡过去。


要不怎么说黄少天是只天赋异禀,非常机智的猫呢,他在两脚兽的选择这点上可是花了大工夫,千挑万选找到个叶修,在见面前就想好了以后的相处生活,按他的想法,叶修和自己基本是个相敬如宾毫无波澜的状态。


实际上的状态和黄少天想象的也确实没什么区别,叶修这只两脚兽吧,生活习性和猫类其实挺像,昼伏夜出。他捡到黄少天的时候是半夜,第二天醒来的时间是中午,活生生的“夜猫子”——比黄少天这只真实的纯种猫起得都晚。


亏得小橘猫醒来后还怕自己睡过头,没观察到两脚兽起床,特地跳下沙发跑去叶修卧室门口溜达了两圈,直到两脚兽打着哈欠从里头出来黄少天才确定,这几乎真的没起。


起初黄少天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挑两脚兽的水平很高,自己的两脚兽和外头那些两脚兽不一样,很特殊很优秀。而后经过几天的磨练,黄少天开始觉得自己的这只两脚兽似乎和传统两脚兽有点太不一样了……


不过自己选的两脚兽,再怎么不一样也得忍了,人类有句话叫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想来修仙猫挑两脚兽也是差不多的。


就算叶修下午才记得给黄少天喂饭,喂得还是楼下小超市里头的朴素猫粮;就算叶修家里头没有猫砂,还得黄少天蹦到他桌子上挠他鼠标提醒他买;就算叶修晚上熬到深夜才睡觉,严重影响黄少天的作息……


忍不了!真的忍不了!


三天过去后,橘猫天异常憋屈地在两脚兽家沙发上打了五六个滚,把自己的毛蹭得一沙发都是,结果依旧没等到叶修起床,黄少天开始深深地质疑自己。


这个世界上养猫,大多数人都是抱怨猫咪晚上精力太旺盛吵闹,有哪个是两脚兽影响猫作息的?!


虽然橘猫天平时也没什么固定作息,稍微影响一下,要他跟着叶修调整规律也没什么太大问题,但作为一个两脚兽来说,叶修这混乱的生活习惯真的没问题吗?会不会有点不太健康啊?


这么一想,黄少天再仔仔细细打量叶修,越发觉得自己看上的这只两脚兽怎么看怎么虚弱,每天走路都像是飘着的,一副很容易挂掉的样子。


挂掉了怎么办?修仙选中的两脚兽能换吗?换了会怎么样?


修仙手册上对于最后的历练没有太多描述,黄少天背着叶修把手册偷偷摸出来,瞪着眼睛盯着那一页看了五六遍,上面啥也没有,单单写了行“选择一名人类,观察其生活”的描述。


很简朴很无趣,黄少天事后再去找前辈们询问,几只得道成仙的大猫满脸神秘,同他说这是最后一关,具体困难都要靠自己琢磨。


于是小橘猫只能自己琢磨去,愁眉苦脸地啃着干猫粮盯着两脚兽,转眼又是几天过去。


这天夜里,叶修出去除了买宵夜之外,总算有点新的花样,他带回来一个长条形的纸盒,当着橘猫的面拆开,从里头摸出一根来,点火后深深地吸了一口。


靠啊!原来叶修不光作息混乱喜欢熬夜,居然还会抽烟!黄少天愤怒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这只两脚兽怎么回事,有没有一点健康生活的自觉?他这个样子就算是只猫也能看出来不正常!黄少天可是在千万个人中认认真真挑中了叶修!万一这个两脚兽有什么三长两短,他的修仙之路可怎么办!


如此想着,橘猫天干脆一个飞扑往前猛跳,伸长爪子露出指甲,狠狠抓住叶修的衣服,立刻挂在了那人身上。


“嗷嗷嗷嗷嗷!!”黄少天嚎了起来。


叶修当时带他回家,交代他安静点儿,小橘猫不是没有照做,只不过猫性难违,他天生就是话多聒噪的性子,要他一只橘猫和黑猫似的安安静静,那是跨越种族的艰难。


修仙这种事情,在现代社会的背景下说起来相当玄幻,其主力军还都是些通灵性的小动物,作为个普通人类,叶修对修仙这档子事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修仙都不知道,当然也不知道自己捡回来的小橘猫是个仙道未满的大角色,对黄少天心里头那些小九九更是不清楚。


这会儿他当着黄少天的面抽烟,被小橘猫大力扑上来挠了,还一脸疑惑地问回去:“哟哟哟,怎么回事?”


“喵嗷!!”黄少天冲他嚷嚷,胡须毛都气得竖起来,对比人来说,还没修仙成功的小橘猫词汇量是有点少了,除了喵呜喵嗷之外嚷不出什么别的声音,但黄少天是谁?那是猫中高手,就算言语无法传达,用肢体语言也足够让人知道他的意思了。


只见小橘猫长长一条挂在叶修身上,眼神犀利地盯着叶修的手,整个猫都散发出一种要把烟吃了的愤怒。


“哦,对这东西有意思?”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猫脸,还真意会到了点什么,只不过方向似乎有些歪,黄少天瞪他的手,他就把手放下去,把点着的香烟举到了黄少天边上。


他刚刚才抽过一口,烟头上面还带着火星呢,就这么举到猫边上,光看动作和恐吓一样,黄少天一只橘猫,浑身上下都是毛毛,要是被烟头上的火星撩到一点儿那可得出大事。


野外生活的小动物,对大自然元素总有点天生的恐惧,像是水啊火啊什么的,叶修的烟头一凑过来,黄少天如临大敌,立刻撒爪子从人身上溜了下去,落地跑开五米远,缩到角落里都还弓着背。


“怎么跑了?”叶修用动作把小橘猫直接吓退,还很好意思地询问着。


黄少天心有余悸,用爪子撸两下自己的脸,隔了半个客厅的距离冲叶修不屈不挠地继续嚎叫。


“不喜欢烟味?”叶修总算理解过来,低头瞅瞅自己手上的烟头,又瞅瞅角落里炸开毛的小橘猫。


“嗷!”黄少天的头点得那叫一个坚定。


“行吧。”叶修叹一口气,很是迁就他似的,迈着步子走到了阳台上。


接着阳台门一关,该抽烟的继续在外头抽,留着黄少天一个猫在客厅里郁闷。不光郁闷,还很憋闷,黄少天这可是在照顾叶修的身体情况啊,结果被人当成是受不了烟味,那人还很大度地跑到了阳台上继续抽,完全没有达到黄少天的最初目的嘛!


但黄少天这个猫,怎么说也是通过修仙考验前半段的,如果按百分比来说的话,他现在算是只百分之八十的仙猫,作为仙猫,自己想要达成的目的,会因为叶修把阳台门关上了就放弃吗?


当然不会!只见黄少天坚持不懈,继扑叶修之后又去扑了阳台的玻璃门,伸出两只爪子压在上头,连叫带挠地闹腾起来。


TBC.

感谢喜欢

史上被猫纠正作息的第一人——叶修。

评论(43)
热度(15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