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29.END)

29.你要是愿意,就签个字吧

 

飞机上说没饿,结果两人一落地连饭都来不及吃,拖着行李和两大袋子特产,火急火燎地打车回家,在人出租车后座装的一本正经,进家门后脱衣服速度飞快……


床还是以前那张床,黄少天和叶修在上面激情翻滚三周半,期间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都有,如此一番折腾,叶修吃饱喝足,黄少天精疲力尽,最后两人才裹着被子缩到一块儿去。


“你觉得我家怎么样?”叶修把那个还在喘气地人往面前抱一抱,问。


“能怎么样……就这样呗!”黄少天被消耗太多力气,此时眼睛都快合上,说话声音含在嗓子眼里。


“还满意吧?”叶修不依不饶地问他。


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满意了,黄少天这一周过去,不知道叶修早就把事情处理好,还以为自己过去是挨批被训,是受检查的那一个。就是抱着这么个委屈心态,他也愿意为叶修迎难而上,起初压根没想到自己也能检查叶家。


这会儿叶修问他,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一趟过去见父母,不光是叶家长辈评价他,他也得对叶家做出评价——搞不好他对叶家的评价,在叶修心中还重要点呢。


“唔。”黄少天在人怀里挪动一点,表情严肃地评价道,“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你爸爸妈妈很好,小点也很可爱,就是厨师做的G市菜实在有点不太正宗,糖醋排条太甜了,我觉得需要回炉重造一下。”


这句话当然不是在刻意挑刺,而是黄少天假正经,不好意思直接说自己对叶家很满意,非要转个话题找台阶下。


“难免的,毕竟顾叔一家都是北方人,突然要他做粤菜有点困难。”叶修听完,仿佛没分出黄少天的玩笑话一样,居然很认真地和人讨论起做饭手法来,看样子是要把这唯一一点“不满意的地方”也消除掉,“回炉重造有点困难,精进修改一下还是可以的。”


“也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黄少天困意上头,说话越发敷衍,“其实G市的菜还是很好学的,许多菜的做法都简单。”


“嗯,要学家乡菜还是要本地人教。”叶修说道。


“那当然了。”黄少天小声嘀咕着,半晌后突然察觉到不对劲,在叶修怀里猛动两下,钻出一个脑袋瞪大眼睛质问他,“你要干嘛!?”


“这么分析下来,想要改进顾叔的厨艺,只能由你这个本地人去多多指导了!”叶修说,总算暴露出自己和黄少天分析半天厨艺的最终目的。


感情在这儿等着他呢,这话一出,黄少天对叶家唯一一点不满意的地方都被顺利解决,叶修甚至还暗搓搓地坑黄少天一把,一副带对象回家上瘾的模样,想骗他多去自己家里。


黄少天在被窝里瞪视叶修,龇牙咧嘴地表达不满,而后被叶修伸手过来顺了两下后背,他便收起脸上凶巴巴的表情。


“那好吧。”黄少天说道,他俩在被窝里头躺着,四周都是热乎乎,整个气氛都很散漫,弄得他都提不起力气和叶修较劲。


反正叶修对他好,总不至于真的害他,被小坑一把也没什么,黄少天接受叶修的提议,意思意思地说着:“今天晚上的饭你负责!”


这就是等价交换了,虽说交换得有点水,但情侣之间不计较这么多,有交换,黄少天就不白被坑,想想也很公平。


“那当然我负责。”叶修满口应下,不然黄少天同志又要被吃,又要提供食物,岂不是太惨?就算没这个条件,看黄少天被啃出一身印子的模样,今天晚上也不该是他起来。


听完叶修的话,黄少天很满意地点点头,眼睛一闭干脆直接睡过去,再不给叶修机会钻什么空子。


这叶家的家庭副本就算过去,黄爸那边有黄妈压着,出不了什么大事,况且叶修还很机灵,隔三差五地在贪吃蛇上邀请黄爸一起组队,两人两蛇杀遍四方……这么嚣张,自然会引起许多玩家的注意,有一批气不过的玩家举报后果然失败,收到系统的回信说举报内容不足,再仔细一查,发现贪吃蛇还真是个能开黑的游戏,他们遂拉帮结伙,也一同开黑去了。


贪吃蛇的游戏是随机配对,被叶修和黄爸欺负过的玩家很难再配对到他们俩,于是又在其他局里头欺负其他玩家,其他人被欺负也举报……循环一阵后贪吃蛇从一单机游戏彻底转形为群体游戏,APP下载量都高了很多。


游戏公司不明所以,喜不自禁,当下给研发组众人加了不少工资,研发组的人也莫名其妙,殊不知这一切都只因为叶修……而唯一的当事人闭口不答,安心拿钱,偶尔掏出手机带着黄少天一家三口来两把,不亦乐乎。


叶修玩手机游戏是很少的,毕竟对他来说实在有点无脑,操作性也低,难得他最近玩的频率这么高,与他同公司的苏沫橙好奇,问他是怎么回事,在玩什么。


“在和岳父岳母打好关系。”叶修答。


此言一出,全研发组都一片震动,叶神谈恋爱!这可是大事!更别提这大事在之前毫无风声,大家只知道叶修在外头租着房子,偶尔几个和他关系好点的,记得他租的房子里还有个其他的房客,再多可就不知道了。


还是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女孩子心眼细,就着之前去叶修家里的情况简单一想,立马就明白过来。


“你和他在一起啦?”唐柔不八卦,知道也就是在心里惊叹一下,苏沐橙可就不一样了,笑眯眯地凑过去对叶修使眼色,“是不是你家里的那个小朋友?”


“嗯。”叶修手上操作不停,沉声应道。


“嘿嘿,我就知道。”苏沐橙挤了挤眼睛,“当时他给你带粽子,我就觉得不对劲。”


“什么人啊?居然把老叶都泡到了!”这边苏沐橙和叶修还在打暗号,那边方锐已经率先喊起来,一副好热闹的模样,“这姑娘手段可以啊!哪天带过来给兄弟们看看!”


“是个男孩子。”苏沐橙说着。


“哎哟,这就更稀奇了。”方锐一愣,表情有所变化,先是非常扭曲地看向叶修说,“看不出来啊,原来你的取向是这样的?我感觉到了一点危险。”


“边儿去。”叶修压根不理他,手指往屏幕上一滑,立刻咬死了追着黄少天的一条小蛇。


“有了对象就不要兄弟,啧啧!”方锐连声感叹道,表情又是一变,笑得颇有点猥琐,“不过男的就不怕了,什么时候带兄弟去看看?”


“找机会吧!”叶修又是漫不经心地答。


“机会?那好找啊!我看今晚上就是个机会,涨工资第一天,是不是要庆祝一下?”方锐说着,带头对身后的众人一招呼。


研发组各位都是老熟人,相互配合那叫一个默契,方锐手势才出,魏琛包荣兴陈果已经舞着手臂表示赞同,苏沐橙在边上瞎起哄,唐柔虽说不八卦,但女孩子总是对聚会有别样热爱,众人视线顿时都锁定到叶修身上。


“……我问问他。”叶修拗不过这群人,无奈说道,他和黄少天都在游戏里,问话也很方便,都不用切什么微信QQ,直接局内聊天框私信打字就好。


Y:咱们家里今天晚上要来几个人,你方便吗?


黄少天隔了一会儿才回他。


H:咱们家里要来人?谁啊,不会是你的其他亲戚吧?方便是方便,就是菜有点不够,其实我这儿也有点人……


黄少天跟着导师出去研究课题的时候,和叶修打电话过于频繁,把自己的恋情暴露无意,他研究完课题是去了叶家,和他同组的人那可都是回学校的,几个小姑娘回来后情绪明显不对,一个个痛心疾首,面色蜡黄,没跟去的小姑娘见着黄少天没一起回来,好奇跑去问知情者,结果听到句:“黄少弄完课题直接去对家里了。”


好奇宝宝们自然又追问一下,问问对象是什么情况?是谁?怎么就去家里了?


殊不知这种事儿,问得越多,知道的真相越多,那就越认识到自己追求黄少天的可能性有多低迷。


等黄少天从叶家回来,整个专业都知道他已经有了对象,对象还是个男的,他和对象住在一起,甚至互相的父母都见完了。


连黄少天去交课题报告时候,导师都用慈爱的目光注视他,就差没祝他百年好合了。


暗恋他的小姑娘们心碎如渣,和黄少天关系好的小伙子可都是心态正常的,有对象,当然要看看,更别提黄少天的对象还是游戏大神,那可比对象是个漂亮姑娘有吸引力多了——当然,这个吸引力是指同性间的竞争吸引。


是漂亮姑娘,兄弟只想简单看看;但是游戏大神,听说能以一打五的,那兄弟们就是必须要见识见识了!


更有甚者提出想较量两把,大神嘛,谁不想挑战一下?其实和黄少天关系好,接着朋友由头挑战一下不是问题,叶修也不是不能打。


但很不幸的是,黄少天这家伙人缘极好,和他关系好,想挑战的兄弟……掰着指头算算有五六个,还不算上想看戏的。


叶修那边人也多,好巧不巧刚好撞到一起,要不是他们租的房子够大,恐怕都装不下这十来个人。


当天晚上,叶修带着自己的研发小组,黄少天带着自己的哥们儿,两拨人一见面,场面像是要打群架一样。


像是要打,不是真的要打,黄少天的兄弟们本来还摩拳擦掌,结果看见叶修那边三个美女走出来,顿时安分不少,说话语气都换了,一个个文绉绉地上去问好。


反倒是方锐和魏琛比较放得开,率先过来对着黄少天一阵打量。


两人表情复杂,围在黄少天身边啧啧数声,弄得黄少天同志有点虚,还以为着两人对自己有什么质疑呢,之间两人打量完,纷纷换上痛心疾首的表情,以一种很惋惜的语气说着:“你好好一个小伙子,怎么就被叶修骗了呢?是不是他坑你?”


“你不要小看他啊,这个人可不是什么好人,你和他在一起,要想清楚哈!”


“喂喂!”叶修汗颜,急忙走过来把黄少天和这两没下限的隔开,“说什么呢!好不容易追到的,可别给我添乱啊!”


“我去,你什么时候追过我了,不是我给你表白的吗?”黄少天可不吃他保护的这一套,隔开没几秒就从他身后跑出来,居然是站到了方锐那一边,联合炮轰叶修。


饶是叶修这么厉害的人,也被这三人的自来熟弄得无语了一次。


十来个人,要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做饭是不现实的,唐柔苏沐橙陈果三位美女来做客也不可能下厨房,大家操着手机点了许多外卖,零零散散铺开一桌子,众人围在一块儿吃。


搞游戏研发的,自然对游戏很有研究,来黄少天家里看叶修的,当然也对游戏很有兴趣,两拨人撞到一起话题丰富,说不到几句就想着动手招呼。


在听说苏沐橙和唐柔这样的大美女也是游戏高手后,一票小伙子更是蠢蠢欲动,想在美女面前展现一下自我。


既然是聚会,叶修怎么会没有准备?拿出来的手柄虽说不能一人一个,但数量也算合适,几人聚在一起各自为各自加油。


两拨人很和睦地玩到一块儿,来找叶修挑战的照旧缠着叶修,还打了“不打赢不能和黄少天在一起”的名头。


这个名头打着是说笑,黄少天和叶修两人在不在一起,那是他们自己说了算的,但现下气氛开心,大家也不管那些个细节问题,叶修听完单挑眉头,意味声长地看一眼黄少天说道:“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


结果他还真是一点没客气,几个来挑战的给他按在地上打,毫无还手之力。


他赢,那是很正常的,都拿黄少天当赌了,叶修能输?输了的人也很大气,哈哈一笑说叶神确实厉害,此事就揭过去,打到最后连黄少天都手痒上阵,和叶修战了个你死我活……这赌注亲自上手,估计也是世上赌局头一回了。


而后大家互相玩到一块儿,苏沐橙和唐柔吸引大量战力,叶修偷溜到阳台上去抽烟。


黄少天在边上围观一会儿,也跟着叶修跑到外头去,两人一道儿戳在夜色里面。


他们家的隔音效果好,阳台门一关,里面全是嗡嗡吵闹声,外头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的彼此呼吸。


“你站外面干嘛呢,也不嫌冷啊。”黄少天抱着手臂,挨到叶修边上,“一个人想什么?难道是在感受繁华后的空虚?高处不胜寒?”


“没。”叶修把烟掐掉,“今天晚上人有点多,本来想给你点东西。”


“我也不知道你那儿会来人啊,本来还以为只有我兄弟,想着他们玩好就回去了,没想到你也带人回来,这不就撞到一起……”黄少天说完,扭头看向他,“什么东西?”


“喏。”叶修在外套口袋里摸一摸,掏出个小盒子递过去。


“什么东西神神秘秘的!”黄少天接过来,“纸盒子?你里面放什么了?”


“你自己看。”叶修说。


“什么啊,一堆卡片——靠!”黄少天手上的盒子一打开,里面是套游戏卡,最古板最土的那种,上面的人物画风,颜色都表露出时代感,赫然是黄少天小时候因为弄丢一张,哭了一年的那套,“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都几年前的东西了,你哪儿找出来的?是不是我妈告诉你的?!”


“嗯,你再翻翻。”叶修继续说。


这套卡黄少天小时候相当喜欢,里面每张卡面他都记得,他在里面翻出自己弄丢的那张,蓝色卡牌下还压着点什么东西。


一本挺厚,红色,和卡牌格格不入的东西——房产证,就是他们这个房子的。


“你妈不是问咱们以后怎么办吗,我就想着先把房子买了,还有点归属,你要是愿意就签个字吧!”叶修说,扫一眼黄少天的表情后又补充道,“当然咱们以后也不是说就住这儿了,你要换别处也行。”


难得,黄少天也有嫌别人话多的时候,他拽住叶修的衣服领口,把那人用力拉向自己,凶巴巴地啃了口叶修的嘴唇。


这房子租的时候房东就宝贝,说打死不卖。


鬼知道叶修花了多少力气和人磨,又花了多少钱才弄到房产证。


不过值了,叶修闷笑两声,伸手去搂黄少天的腰。


能租到喜欢的房子,遇到喜欢的你,这辈子都值了。

 

END。

感谢喜欢~

终于写完了><,一开始其实只想写个情侣住在一起打游戏(……)

评论(118)
热度(2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