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24)

24.真男人就迎难而上

 

叶秋来家里那是第一步,就是出来当个现场招牌,好方便给黄少天表现叶家的环境,兄弟两一道儿解释来龙去脉,毕竟叶修这几年都不在家,目前自己爹娘的态度还得问叶秋。


结果叶秋这家伙,估计是早年被自己哥哥拿走行李后积怨在心,这回上门诚心是要来捣乱报复的。叶修一开始说完大概情况后,黄少天还没那么紧张,大着胆子表示自己对这个复杂的家庭背景没有意见,原意为爱一搏。


然而在告知具体细节的时候,叶秋同志开始添油加醋了,由邻居家小妹从小嚷着要嫁给叶修为开端,一路添到叶家祖辈聚餐老提叶修,说叶爸叶妈当年看他看得太紧,把人小孩逼到离家出走,丢了个儿子云云。


“那这不是正好,我这趟回去,还能给他们多带一个。”叶修答,眼神停在黄少天身上。


“你以为这么简单?”叶秋眉毛一挑,“你这事儿别说突然出现了,就是循序渐进估计都难,咱妈前两天还在给我张罗相亲呢,你这一回去……估计火力都转你身上了。”


“张罗相亲?和谁啊?”叶修好奇道。


“……邻居家小妹妹。”这句问话来得突然,叶秋什么词都没准备好,只得实话实说。


“看吧!”叶修听到回答立刻把脑袋转向黄少天,“小妹妹那是他的,和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黄少天和叶秋听他这么说,顿时都狠狠汗颜了一下。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黄少天心里的严肃情绪一扫而空。


“对啊!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叶秋与黄少天在叶修面前迅速站成一国,两人都是被叶修欺压过的百姓,此时统一战线道,“你大老远地把我叫过来,到底是干嘛的?!”


“其实也不干嘛,就是请你吃顿饭,收买一下。”叶修简单说,至于收买什么,那就不用再提了,想也知道就是叶修要带黄少天回家,准备让叶秋到时候帮点忙,说点好话什么的。


乍一想来,叶修的行为挺正常,召自己弟弟过来吃顿饭也没什么,毕竟叶家两兄弟也几年没见面了;但仔细想想,叶修就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儿把叶秋大老远地从B市叫到H市,坐飞机整整两小时的距离,而且这飞机票的钱还是叶秋自己掏的。


更别提叶秋现在是个公司总裁,朝九晚五,要对整个公司负责的,这么简简单单地被叫过来,就为了一顿饭……


而且这顿饭还不由他选,叶秋眼睁睁看着自己这混蛋哥哥把手机递给对象,两人一番商议后定下家餐馆。


“湘江家常菜,吃吧?”叶修把定好的餐馆拿给他看,好歹也给他选择的余地了。


“还有别的吗?”叶秋好歹一大企业总裁,怎么能被如此欺压,登时很强势地提出异议。


于是叶修把手机收回去,在上头又是一番寻找,接着问:“要不咱们去必胜客?方便经济快捷。”


“那还是家常菜吧!”叶秋拍板。


要是他大老远买机票飞过来真的只吃一顿必胜客,讲出去他这总裁尊严往哪里搁?以后都镇不住企业员工了吧!


“行。”叶修见他决定了,点点头站起来。


叶秋来,就算穿的不是西装,好歹也是正式的衣服,他买的机票早,到点还是上午,黄少天给他开门时候穿着个毛茸茸的家居服,叶修倒是有所准备,已经穿好了衬衫,抓条沙发上的外套就能出门,只等黄少天跑回房间去换衣服。


黄少天同志穿着家居服出去,换成卫衣出来,叶秋瞅了两眼,埋头问道:“你的小男朋友多大?不会还在读书吧?”


“就比咱们小三岁。”叶修答。


“啧啧啧!”叶秋闻言连连摇头,“小三岁,你还骗人家和你同居,你这打的什么主意?”


“什么同居,这是和我一起租这房子的。”叶修说。


“一起租房子?”叶秋来之前在电话里头和人聊过,但具体两人怎么在一起的他却是不明白,此时满头雾水问,“那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租房子之后在一起了啊!”叶修答得很简单,很坦诚,事实也确实如此,他和黄少天租了同间房子,之后日久生情在一起。


“就这么简单?”叶秋似乎有点不太相信。


“你还想怎么样?”叶修说,转头又去问,“你不会这两年一个对象都没谈吧?”


叶秋沉默了,他这么十几年留在叶家里头,按着叶爸叶妈给规划好的路线顺顺当当长大,吃穿不愁事业前程无限,但恋爱嘛……确实一个都没谈过,也难过叶妈着急,张罗着给他找对象。


“啧啧啧……”叶修这边看他沉默,顿时摆出张惋惜的脸,也摇上头。


最后还是黄少天救场,穿着卫衣套外套,出来问他们在聊什么——说来也奇怪,叶修和叶秋双胞胎,两张脸不说十成十的一模一样,怎么说也有八九分相似,就连和叶修当了三四年朋友的苏沐橙都认错过,黄少天这一下出来毫不犹豫,眼看着两个长得极像的人戳在门口,想也不用想地就往叶修身边站,和装着扫描识别雷达似的。


“聊咱们怎么认识的。”叶修给他解答,在大门背后拿钥匙。


那串钥匙还是黄少天挂上去的,说是出门进门方便。


“咱们俩?不就是租房认识的?”黄少天说,讲的话和叶修如出一辙。


“对啊,你要真想找个对象,我建议你也在外头租个房子试试,你看看现在那些个租房要求,搞不好就能找到适合的。”叶修老神在在地说。


确实现在的租房要求严格,特别是那种双人房已经住进去一个的,挑选另一个房客的时候就要参考先搬进去那人的意见,省得两个房客意见不合在屋子里大打出手,叶修和黄少天能在一起,也是多亏了当时的租房要求。把不能忍受的点一排除,能和谐同处自然是看着顺眼的,再加上叶修的职业和黄少天最喜欢的游戏搭边,两人自然而然地混到一起,要是性格上再契合点,彼此看对眼,可不就在一起了吗?


这发展很合理,一点毛病都没有,只可惜对叶修和黄少天来说有用,对叶秋来说就有点困难了,他一个在B市有房有车的高富帅,出去租房找对象?不太合适吧!


这个法子不能用,着实让叶秋郁闷了一下,眼看自己哥哥和黄少天出门吃饭路上又是你来我往的调侃互损,两人嘴上贫,实则关系好得一看就知道,叶秋跟在他们后头,眼瞅着这两人有说有笑,生怕他们要在大街上牵起手来。


幸好没有,黄少天和叶修到底是两个男人,牵手这种腻歪事家里头做就算了,出门在外摆到台面上实在有伤风化,他们两自己都受不了。


一顿饭吃得很正常,饭馆虽然不是叶秋选,但点菜时候两人都有关照到他,最后端上来的菜色挺不错。


叶修和叶秋本就是兄弟,天生熟络,黄少天的性格又好,以后都是一家人,自然也没什么见外,饭桌上气氛和和乐乐,菜还没上齐三人就已经聊到一起。


先是由叶修起头,对着自己的单身弟弟猛秀一波恩爱,叶秋受到五百点伤害后顽强开口,问起两人是怎么在一起的。


怎么在一起这种问题,要是去问那些个热恋期的小情侣,恐怕女方说起来能甜言蜜语自带粉色泡泡地诉说三小时,但去问黄少天嘛,虽然话照样很多,搞不好也能说上三小时,但粉色泡泡的气氛熏染注定是没有了,描述场景的同时顶多加上点他当时自己的心理活动。


讲得要很老实,就说他们俩是打游戏混在一起的,本来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是大神,对他不太服气,老是想要挑战他,最后输掉很多次之后转而双方合作,渐渐就看对眼,心意相通了……当时黄少天准备等叶修表白,结果那家伙老拖着不说吊他胃口,无奈之下黄少天同志只能奋勇向前,迎难而上——


“其实我早就想说了。”叶修夹着菜,表情惋惜道,“可惜那时候你没感觉。”


“说什么?我没感觉什么?”黄少天嘴里叼着番茄鱼片,含含糊糊地质问叶修,“咱们在一起难道不是我先开口的吗?我那时候还以为你已经变心了!”


“哪儿能啊,你还记得我最开始给你的那个游戏不,就是很虐的,你半天打不过的那个。”叶修答。


“记得啊,怎么了?”黄少天问。


“那游戏结束画面不是个挺傻的话唠狐狸吗,当时我想着你做的。”叶修说,他这一句肉麻话讲得坦荡,黄少天什么反应不知道,叶秋这个几年没和自己哥哥见面的人听得一愣,鸡皮疙瘩起一身。


这像是自己那个什么都不上心的哥哥会说出来的话?叶修没有未婚妻是真的,但当初邻居家的小妹妹确实喜欢他,对他明里暗里示意好多次,叶修每次都和看不见似的,人姑娘春心萌动,对他来说不过一阵清风拂山岗,要是叶修对着人说上这么一句话,叶秋都怀疑那姑娘会不会激动到当场跳起来。


但这句话对着黄少天说,反应却有点不一样,只听叶修说完,黄少天沉默几秒,赫然冒出一句:“靠!你才是傻狐狸!”


叶秋才被自己哥哥的肉麻话弄得一愣,听见黄少天这句话又是呆住了,他用自己高超的情商思索起来,刚刚叶修的话重点是在傻狐狸上吗?重点难道不是在叶修为黄少天做游戏吗?听见这句话正常反应应该都是感动吧!自己哥哥这个小对象的反应似乎有点不对啊!


“又炸又话唠,不是挺像你的吗?”奇怪的是叶修对这个反应也没有点意外,很自觉地就顺着狐狸的话题往下进展下去。


等他们把狐狸的话题都说过四五句,叶秋才反应过来,坐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耳朵尖尖有一点红了,说话也显然丢了路上和人拌嘴的气势,而自己哥哥貌似调侃的语气里却不是真在使坏,反还有点逗小朋友的宠溺……这是他们自己特殊的相处方式。


黄少天并不是真的找错重点,他只是在刻意拉扯话题做出其他的反应来掩饰当下,而他的反应却又正中叶修下怀。


叶秋有点理解了,这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的表现,叶修这种最土的套路黄少天也吃,就和在路中间摆着个大圈写上是陷阱似的,黄少天眼巴巴往里面跳进去,两人拌起嘴来非常幼稚!


——又是真的让人羡慕。


“其实我挺羡慕你的。”酒足饭饱,叶修出去买单,叶秋在后面静静跟上。


“羡慕什么?有对象?”叶修问,总算摆出哥哥的样子道,“别着急啊,对象总是有的,少天的主意你就别打了。”


“不是这个,我是羡慕你有勇气追求自己的生活。”叶秋难得酝酿一次情绪,懒得和人废话。


当时叶修离家出走,行李都是叶秋的,他起初还以为自己这混蛋哥哥毫无准备,不过和父母闹脾气,出去几天就会认错偷溜回来——就像他自己准备的那样,只是孩子心气意气用事,却没想到叶修一走就是十几年。


叶家父母刚开始并没有起寻找自己孩子的心思,他们太过于骄傲自大,认为一个小孩走不了多远,无依无靠总会认输,回到家庭的庇护下……这才给叶修机会离开B市。


叶修向来都是这样,他总是看似轻松简单地做下一些决定,让人以为他在说笑,转头当他实行的时候别人才反应过来他是认真的。


“这次你也没在开玩笑吧?”叶秋问。


“那当然了!”叶修回答。


“行,你就等着挨揍吧!”叶秋无情地说。


TBC。

感谢喜欢


老叶开玩笑的时候也说到做到好苏哦!说拿冠军就拿冠军TVT!

评论(53)
热度(2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