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18)

18.解释就是掩饰

 

黄少天同志不光穿了连帽卫衣,还穿着牛仔长裤,仿佛这个月份的秋天提前在他身上显现似的。其实他努力解释一下还能说是自己感冒了,只可惜叶修不给他这解释的机会——当天下课后,叶修直直地戳到了黄少天的教室门口。


“你的叶神到货了。”宋晓说。


“什么到货,又不是寄快递!”黄少天叨叨两句,把桌上东西一收,从后门跑出去,一溜烟停到叶修身边问他,“你怎么进来的?”


“走进来的。”叶修答,伸手把黄少天单手拎着的包接过来。


“保安没拦着你?”黄少天啧啧两声,感叹道,“我校警卫防范意识不够高啊!”


“我有什么好防的?”叶修说。


“防的就是你!”黄少天回嘴,他穿连帽衫还能说天气转凉,但叶修这么破天荒的第一次过来接他……还有什么解释的余地?他都能感觉到宋晓郑轩喻文州在他身后炽热的眼神了,简直坐实两人睡过这句话。


叶修多聪明一人,就算没听见宋晓那句话,也看见了黄少天身上那套不合时宜的衣服,再配合那人跑过来时候身后哥们的眼神一想,立马猜得八九不离十,睡都睡了有什么好解释的?虽然从他们在一起到滚床单的进度是有点快,但同居时间不短啊,怎么也算是培养过长期感情的,只能说恋爱后干柴烈火一点就燃罢了。


他们两的年纪相差不大,叶修拎着黄少天的东西往校门外头走,还真有点学生模样,也难怪门卫不拦他。


“我们怎么回去?”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出去后东张西望一番,叶修是不会开车的,这点他知道,但现在看着路边上连个自行车都没有,难道要走回去?


虽说他的体质还不至于弱到滚一次床单就起不了床,昨晚被叶修这么拧把来拧把去,早上也不过是有点腰酸而已。


但有点腰酸,那也是酸着,适当运动没有问题,要从学校徒步回家可就困难了。


“你感觉怎么样?”叶修瞅了他一眼,问。


“很好很健康!”黄少天变出张活力四射的脸,就差原地蹦跶两下给叶修看。


“那咱们……”叶修拖长调子,看黄少天的脸色一点点变凝重后往下接着说,“打车吧!”


黄少天松了口气,边在嘴上说着“其实要走也没什么我又不是那种虚弱的人,我的身体素质可是很好的”,边跟着叶修往路边出租车的方向走。


结果叶修上车后对着师傅开口:“就回来的那个小区。”


“……”黄少天反应一阵,“靠,你就是打车来的?!早就叫师傅停在这儿接我们回去?那你刚才问我干嘛?!”


定好了要打车还问他,这不是耍人吗!


“问你当然有用啊。”叶修伸手往他肩上拍一拍。


“有什么用?”黄少天追问。


“以后你就知道了。”叶修答。


这句话叶修还真在没唬人,还没等到以后呢,顶多等了十分钟,黄少天立马就知道了。


出租车师傅给他们停在小区门口,便利店的地方,叶修招呼黄少天下车,带着他进店。


便利店能买点什么?水果零食,便当蔬菜……同时还有点特殊用品。


黄少天昨晚才和叶修激情一夜,来回滚完,此时看见那些红红绿绿的小包装下意识就要联想过去,满脑子都是些不好的黄色废料,连站都不想往那地方站,偏偏叶修进店的目的还就是这些小盒子,伸手挑拣出两盒眼看就要付钱。


黄少天在叶修捏着的盒子边上影影约约看见什么“热感”“超薄”“凸起”……


“你要干嘛!”黄少天憋不住了,压着嗓子抓住叶修就问,“光天化日你在想什么呢!”


“别害羞,这是必需品。”叶修答,表情相当坦然,“还是说你有特殊爱好,喜欢我……”


“没有!”黄少天立马打断他,“必需品你也买太多了吧?这么多你是要拿来干嘛!”


“那就行,买多了备用嘛!”叶修憋笑,“而且你不是很好很健康?”


黄少天那句很好很健康,说的是自己能走回去,怕叶修看扁他,没想到被那人用在这种地方,简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苦说不出。这趟下来他总算是明白了,叶修哪里是看扁他,叶修根本是要玩扁他!


早先时候他们两刚在一起,家里头是有亲有抱的,但在外面看着不明显,住在一起的上下邻居都没什么表态。自从他们两睡到一起之后,那关系可就非常明显了,不管是阳台上晒出去的床单,还是两人越发经常粘在一起的影子……就和要昭告天下似的。


连一个月过来查一次房的房东都知道这两人什么关系。


“在一起了啊?我就说你们俩合适,少天这孩子不错吧!”自己的房客能谈起恋爱,房东太太变得和拉线媒人一个性质,她倒是也挺开心,趁着查房的间隙对人说道,“你好好对他,也老大不小了,谈着感觉不错就带回家去看看。”


“嗯。”叶修闻言点头,他一个自己都不怎么回家的人,这会儿听房东的话却露出点思索的表情,估摸着确实是喜欢黄少天,真考虑过要把人往家里带。


只不过他的家有点复杂,说到底还没给人摊过牌,黄少天这家伙也是心大,和叶修住一起才小半年,只知道那人的工作学历,家庭背景一概不明也敢和他谈恋爱,还巴巴地连床都滚了,这好在是遇到了叶修,要是遇上个其他什么爱情骗子可不得上套?


不过也多亏是叶修,换做其他人哪里能讨得黄少天喜欢?


带回家这件事叶修虽有考虑,但实施起来不容易,还得他亲自回去打个预防针,这边叶修还在计划着呢,那边黄少天却壮着胆子先把他往家里带过去。


上个端午节他们俩还没在一起,黄少天回家自己一个人回,叶修还特地送他到机场,结果黄少天同志在家里待不到几天就赶回来,说是要催人睡觉,就这么给叶修拐上床;这回国庆两人都在一起了,回家自然是一起回。


黄少天先在沙发上对叶修循循善诱,旁敲侧击地问:“你国庆还有活干不?”


“国假啊,不干活。”叶修答,按住凑过来蠢蠢欲动的黄少天。


“那你回家吗?”黄少天把叶修的手抓住,继续试探着问。


“应该也不回吧!”叶修说,低下头去看黄少天。


“那你……”黄少天犹豫一下,“要不要跟我回家?”


“哎哟,少天大大这是在邀请我吗?”叶修问。


“靠,我是看你老不回家,在这里呆着也没事做,你不觉得无聊吗?G市你没去过吧,权当我请你过去旅游了!”黄少天说,“跟我回去感受一下家的温暖,怎么样?不亏你的吧?”


家的温暖……黄少天莫非是把叶修当成少小叛逆,被赶出家门的小年轻不成?叶修狠狠怀疑了一下自己在黄少天心里的形象。


就这么一怀疑,黄少天却等不及地催上了:“去不去啊!我可就请你一次,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催成这样,说明黄少天心里没底,生怕那人不肯去,闹得自己尴尬。毕竟这件事,他嘴上说着“请去旅游”只不过是图个好听,实际是要带人回家见父母,他和叶修才好多久,这就要回家,会不会有点着急了?万一叶修没准备好呢?再万一叶修压根就不想见他父母呢?


这事儿黄少天说得隐晦,叶修怎么会不知道,眼看着他那一犹豫把黄少天急得,叶修赶紧接话解释:“这么难得的事儿,当然去啊!我想想该买点什么东西去。”


见父母,那当然是要买点东西的,问题就在于他这趟过去是以个什么身份。


黄少天这边喊完叶修,那边才去给自己父母打电话,说是国庆节的时候回家一趟,还有个朋友会跟着自己一起回来。


“朋友?什么朋友呀?小喻吗?”电话那边问。


“不是,是我一个新朋友,他国庆不回家,我看他一人在这边住着也无聊,干脆想带他来G市玩玩。”黄少天答,边打电话边瞟叶修,说得有点心虚,


新朋友?要真计较起来,叶修可是他的男朋友,虽然称呼上只有一个字的差距,但意思上完全不一样。


黄少天心虚就是心虚得这点,想把叶修带回家,但他俩的关系还没坦白呢,只能用朋友称呼,这么个身份……到了家里也不能和叶修表现得多亲近,明明是光明正大的恋爱关系却要弄得偷偷摸摸,听起来实在委屈。


叶修却是不在乎这点,黄少天打完电话重新坐到他边上,讨好一样挨着他,他也很受用一般把人揽住了,嘴上问着黄家二老喜欢什么礼物。


要是男朋友,他过去估计要买点贵重东西,养生补品少不了,但既然是朋友嘛,叶修过去手上只要拎两水果就足够。


国庆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黄少天和叶修估摸了一下,两人的衣服行李刚好能装一行李箱,他们不见外,干脆就放在一起。


这两人的性格注定他们就算好上也免不了要互相嘴炮一番,理行李的时候尤其,黄少天对箱子里的东西挑挑拣拣,严肃地表示不能带任何特殊用品,而后挖出红红绿绿小盒子两个丢出行李。


朋友嘛,带着那些东西叫什么朋友?有理有据的事实前叶修只能惋惜接受。


黄少天的行动速度很快,前天刚和叶修说好要回家,昨天就买机票,今天立马就已经坐上回家的飞机。


从H市到G市不远,上午飞下午到,黄少天本来就是个外向的人,落到土生土长的地方更是活泼,一副小东道主的模样,带着叶修在机场里如鱼得水地来回穿梭。


而叶修确实是第一次来G市,乍一落地和到了个异域国度似的,耳边充满听不太懂的话——要不说黄少天的语言天赋高呢,这家伙在飞机上说话和下了飞机说话完全不是一个腔调,瞬间切换家乡模式,G市方言沟通顺畅毫无阻碍,听在叶修耳朵里和加密了一样……


黄少天一路把叶修带到家门口,黄家住的小高层,门边上贴着个过年时候的大红对联,正中间还有个毛笔写的福。


“我爸亲手写的,厉害吧?”黄少天指了指那个字,“边上艾草是上回我踩着小凳子挂的。”


“挺好。”叶修点头。


“老叶,你不会是在紧张吧?”黄少天敏感地察觉到叶修的状态。


“有一点儿。”叶修坦白答,他在其他方面或许胜券在握心有成竹,但老实说谈恋爱是第一次,更别说见父母了,紧张点儿也是应该的。


“别紧张,我爸妈都是好人……我们也不吃人。”黄少天安慰他,放下箱子去抓了抓叶修的手。


就抓手这一个动作,黄少天拉了叶修不到两秒钟,身后就传出个声音:“回来啦?”


“妈……妈!”黄少天浑身一抖,“你怎么不在家里啊!”


“这不是听说你们要过来,给你们买菜去了吗。”黄妈妈答,对面前两小年轻示意了一下手上的塑料袋子。


“阿姨好。”叶修接话,撒开黄少天准备上前去帮忙拎着点,“我来拿吧?”


“没事儿,叫少天给你开门,赶紧把行李搬进去。”黄妈妈眼神好,瞥见他们两刚才还握在一起的手,表情却变都不变一下,只笑道,“先进去坐会儿吧!”


TBC。

感谢喜欢

想伪装成朋友探探口风却在进门前就被发现了真实关系?!黄妈妈的态度是——(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50)
热度(2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