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O)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黄少天就给叶妈妈做过一顿饭,先不说自我感觉好不好,即使他从此迷恋上厨房,他也腾不出手来继续钻研。


接连数天,他还是叶修都忙于应付来往拜访的亲戚,前头黄家的阿姨刚上门,今天叶家的叔叔又在机场。


感情叶妈妈来找他们还是个前奏,黄少天算是在个没什么准备的情况下见了叶家全套亲戚,从三姑六婆到叶修说过的那只小点,全套附赠一个不落,而且这波人面上还和黄少天关系颇好的样子,上来总能和他套上两句话,似乎是叶修在出柜,带他回家的时候就已经领他见过一次……


但两年后的事儿都不算,黄少天现在可是头回见,完全是凭借自己高超的记忆力和语言天赋活下来的,可以说是艰难痛苦,小心翼翼。


叶修也没少给他解围,一问到什么让黄少天犯楞的事儿,那家伙当机立断扭头看他,求助意味不要太明显,他能抱着手臂在边上围观不动吗?当然不可能,作为一条绳上的蚂蚱,叶修可不得冲上去帮着转移话题吗。


这么一堆天聊下来,黄少天忙着应付,叶修忙着解围,倒是营造出了两小新婚情侣的和谐气氛,来拜访的每个亲戚都说叶修比以前看着精神很多,都是恋爱滋润的。


他对着那些个亲戚可不得精神吗,何止他,黄少天本来就精神的人,这几天的注意力集中到都快亢奋了,完全是燃烧生命在发光发热,聊天十分钟,回家之后停机三小时。


其实也不算是停机,黄少天拿着叶修给他的家族谱,一个一个点着人名认脸呢,要不然到了订婚现场,红包都收了,人亲戚叫什么他居然不知道,多尴尬……


“你家的人会不会有点太多啊,B市都流行这么多亲戚吗?年夜饭摆不摆得过来啊我说!”黄少天对着叶修家的族谱死记硬背半小时,感觉自己当年高中学英语也差不多是这个情况了,“计划生育真好,一家只许生一个小孩,前段时间刚开放的二胎在你家不是很合适,我觉得要抵制!”


“不着急,慢慢来,大不了到时候我帮你喊。”叶修安慰他。


“这一百多个你都记住了?”黄少天一惊。


“没记住。”叶修答,神色坦然,“跟着叶秋叫就行。”


“我觉得我要重新思考一下和你结婚这件事的可行性。”黄少天严肃地说,“两年后的我知道你家有怎么多亲戚吗?”


“应该知道。”叶修说。


“结婚时候还是得请这么多人吧?”黄少天问。


“这不废话吗。”叶修答,“订婚结婚场面大点,平时吃个年夜饭人还是挺少的,也就祖孙辈三代人,一桌子就行,大不了咱们年初一的亲戚不跑了,就说出去旅游。”


“唔……”黄少天埋头思索一阵,几秒钟之后猛然醒悟过来,“我去!你想得也有点太长远了吧!”


“年夜饭长远吗?”叶修反问他。


“我就问个结婚!你怎么连年夜饭都想到了,现在才几月份!”黄少天说。


“结婚之后可不就得考虑年夜饭的事儿?”叶修说得越发坦荡,“也就五个月了。”


“……”黄少天的话头突然一顿。


五个月——他们跳戏过来还不到半个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只能顺着两年后应该发生的事情往下走,临阵磨枪似的睡同一张床,去同一个网吧,参加订婚,这段时间太短了,黄少天只来得及按计划走,甚至都没有仔细考虑订婚之后的事情。


他们就像在演一场戛然而止的喜剧,剧本只写到“订婚”这一段,黄少天和叶修忙忙碌碌地准备,好不容易演到最后一场,却发现没有后续。喜剧没有后续可以拉下幕布收场,但人生不行,他们两没有一个人知道两年后的自己订完婚要做什么,是出国旅游还是继续投身于事业?他们连自己的事业究竟走到哪步都不清楚。


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出现在这里就是为了应付那场订婚,他和叶修订完婚之后穿越回去,生活回到正轨,和叶修再当回好兄弟,等一个从天而降的其他时机来改变他们的关系……他从没有想过订完婚之后会怎么样,假如他这场跳戏不是短短一个月,而是一辈子的话,他真的做好和叶修在一起的准备了吗?


他和叶修在车上牵过手,在厨房里拥抱,睡在一张床上。就算加了催化剂,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叶修能达到的程度也只有“恋爱”而已,人小情侣从恋爱到结婚就要两三年呢,要黄少天和叶修在半个月内速成未免有点太强人所难。


“你说我们要是穿越不回去怎么办?”黄少天揪着手上的族谱,盯着上面的烫金大字,“咱们就这么继续往下过?你确定吗?”


他们俩作为订婚的主角,名字被写在帖子最前头,两人中间甚至还被印上个恶俗的爱心。


叶修在荣耀游戏里的影响度高于任何一个职业选手,这件事是无可争议的,无论是在职业圈还是在网游玩家圈里,即使是作为嘉世宿敌的霸图,也有那么几个粉丝为叶修的技术所折服。联赛刚开始的头三个赛季如此,往后推移到第十赛季情况依旧不变。


在精神上,叶修可以说是以一种统治的态度屹立在荣耀圈顶端,这样一个人,围绕着他的讨论自然不少。


大到对他离开嘉世的质疑,小到他的性取向——粉丝们最热烈讨论东西,黄少天也不是没有关注过叶修的性取向,如果以一种开玩笑的角度来看,大家都会说叶修的性取向是游戏,最爱的人叫荣耀女神,叶修和荣耀结婚怕是十年如一日的恩爱,模范丈夫。


荣耀女神,不是荣耀男神,这已经很说明问题。认真看来,大部分的粉丝都觉得叶修是直男。


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叶修身边一直都有这么几个脸好身材好的姑娘,作为他最佳拍档的明星选手苏沐橙暂且不提,就连叶修离开嘉世后随便找一网吧进去打工都能遇到美女老板娘。


别看现在的荣耀八卦论坛被叶黄屠版,两年前论坛上最热门的配对可是叶修和苏沐橙。


最佳拍档,从出道开始就是好友,不论是赛场上的互动还是生活里的照顾,随便拿一点出来都足够粉丝们长篇大论写小论文。


那会儿要是说两年后叶修的结婚对象是黄少天,估计打死他们不信……别说粉丝,黄少天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两年后的他们不会是大冒险失败被逼形婚,双方不乐意才用这种换人的特殊手段,指望两年前的自己把订婚搞砸的吧?


黄少天越想越心虚,正觉得大事不好前途堪忧,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坐在身边那人开口了。


“我当然确定啊,这不是挺好的。”叶修表情变都不变一下,“你觉得呢?”


他问这话的语气,就和问黄少天觉得中午吃炸鸡怎么样似的,那叫一个风淡云轻,随遇而安。


黄少天就没那么淡定轻松了,叶修觉得这样挺好?这句话是在告白吗?应该是吧,就算不是,那和告白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了。


两年前黄少天一口咬死叶修是直男,两人之间没有可能,自己的态度几乎可以略过不计,两年后叶修和他说这么过挺好的,决定两人关系的大锅就砸到了黄少天身上。


他喜欢叶修吗?在这半个月之前,他还不知道自己会和叶修结婚的时候。第十赛季他追着看比赛,参加叶修的退役聚会,在聚会上生闷气——他是不是喜欢叶修?


这半个月过得太快,黄少天要仔细回想才能记起叶修聚会上的事情,当时蓝雨坐在一张桌子上,他挑了个最角落的位置,一反常态地光吃菜不聊天,后来才知道叶修被人灌醉了。


还是张佳乐跑过来招呼他,说是被欺压那么久,今天总算能翻身农奴把歌唱,喊他过去一起嘲笑叶修。


这种反败而胜的好机会,黄少天居然能放过?他当时是为什么生气?气叶修退役没有告诉他?还是气其他那些不可说的事情?


“黄少天。”叶修坐在沙发上喊了他一声,“你愿意吗?”


愿意吗,这句话一般人都说都是放在求婚的时候说,但可惜黄少天并没有经历到求婚那一步,而且听方锐讲叶修这求婚还是在大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估摸着也没有这句正式的话;就算那时候不说,给祖传玉器的时候说也行啊!怎么着也算是个二轮求婚吧?!


但叶修偏偏放在这时候开口,以为在打游戏双人PK呢?出其不意,一击必杀,黄少天本来就不太多的血线瞬间见底。


游戏PK打不过角色会死亡,真人PK打不过怎么办?逃呗。


黄少天作为一个明哲保身,有机会杀没机会撤的老玩家,他就这么做了,在叶修问他这句话的下一秒,他就丢开族谱,打着哈哈说自己太累了要去洗澡,转眼行动敏捷地冲进浴室。


看他这麻溜的起身动作,哪里累了?估计是心累吧?


黄少天跑得这么明显,叶修也很无奈,人不想说,他总不能跟上去揪着黄少天的领子逼他说吧?这就不叫告白了,这叫逼婚。


逃进浴室的那个在里头搓澡一小时,都快把自己洗脱一层皮了才出来,裹得严严实实溜达到叶修边上,心里泛虚,还要做出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催叶修去洗澡。


“好嘞,这就去了。”叶修答,之前自己说出的话也半句不提,带着衣服去洗澡,穿好衣服出来,照模照样躺去床上。


两人灯一关眼睛一闭,一天又过去,跟着这一天过去的还有叶修说的那句话,黄少天在心里苦思冥想半天,没有答案总不好意思面对叶修,结果问问题那个反而和忘了这件事似的,接下来两天专心接待亲戚,拿着手上叶秋给的订婚流程,做事儿还真有点条理。


相较之下黄少天忙着寻求内心答案,在叶修边上反而显得有些糊弄。


不管他愿意不愿意,已经准备好的订婚总得要参加,想反悔也只能在后面的结婚宴上反悔。


老一辈人规矩多,不管是叶家还是黄家的长辈都是过来人,讲究个场面流程,黄少天和叶修同吃同睡这么久都没事儿,订婚前一天晚上愣是给分开了,说是夜里不能再睡一张床。


叶修跟着叶家回去,黄少天也被自己爸妈领走,这倒是省的黄少天在晚上又难以面对叶修,算是给了他一瞬轻松。


自己养大的崽要结婚,四位长辈总是要语重心长地交代什么,叶妈妈老早就过来探望过,此时说的话少些,剩下叶爸爸和叶修两个,男人间话不多,谈过就罢。


黄少天那边就苦了,他的话唠天性就是由长辈传承的,现在坐在自己爸妈面前那叫一个如坐针毡,黄妈妈从他要和叶修在一起开始讲,一路叨叨到订婚,情到深处舍不得,还偷偷抹了眼泪,黄少天心里七上八下没个着落,也不知怎么和自己父母交代,浑浑噩噩地安慰自己母亲,听完交代后一头栽进被子里。


总算是张单人床,上头还没有叶修的烟味,黄少天一言不发地躺进去,这时候才真有了点面对自己人生大事的感觉。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27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