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N)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叶妈妈在车上说要家常菜,那就是想看看自己儿子平时吃点什么,没想刻意为难黄少天,毕竟家常菜没什么难点,随性的话拿两个蔬菜拌在一起炒炒就完了,两年后叶修和黄少天必然是做过的。


但此时在厨房里闹腾的人是纯天然两年前的,一个家常菜难倒英雄汉,黄少天的架势看着不错,番茄和蛋在锅子自由翻滚,整整十几分钟。叶修在边上洗完米探头过去看,锅里原本还能看出点形状的番茄彻底碎成渣渣,蛋沫粘了些在锅底,下面的蛋快变黑了,上面的蛋还黄白黄白的……


“你这杀手下得很狠……”叶修评论说。


“我去,我咋知道这玩样儿粘锅啊,刚想用铲子下去铲结果蛋没上来番茄先碎了,你说是不是你蛋打得有问题!”黄少天手速极快,抢在那点蛋块还没变黑之前挥舞锅铲,快速地翻了两面,“完了完了,我觉得它们要死……”


它们,当然是指手上这锅萎靡不振的番茄炒蛋,他黄少天二十几年来亲手下厨的第一锅菜,看起来一副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样子……俗话说好的开始决定成功的一半,那么坏的开始基本上就决定了黄少天的命运——死了番茄,可能还会死茄子,死卷心菜和胡萝卜,一桌子菜全部阵亡的时候估计就是黄少天的死期。


“哟呵,你自个儿谋财害命还怪我给你打的蛋啊?”叶修随口说道,“赶紧别炒了收拾收拾端出去得了。”


“我倒是想端!”黄少天抓着锅铲不松手,扭头对着叶修投出求救的眼神,“咱们家的碗呢?!”


“……我给你找找。”叶修闻言,低头往身旁一阵寻觅,左边是黄少天站着的煤气灶,右边是洗碗池,居然没看到有放碗的地方。


“你找到了没??”黄少天急吼吼地催道。


要不说这两人是厨房新手呢,地图都没摸索清楚就要去上手做饭,就算是赶鸭子上架也得有个架啊,叶修和黄少天纯属小白鸭被赶着往天上飞……这边黄少天炒得风风火火,叶修到处翻找,闹得厨房里一片叮哐作响,知道的明白他们是做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研究炸弹呢。


“你们两做怎么样了?要不要帮忙?”最后还是叶秋的出现完美阻止了两人烧厨房。


“帮忙倒不用,就有个小事儿啊!”叶修答,也不管叶秋做什么反应,径直问下去,“我家碗是放在哪儿了?”


叶秋:“……”


“在洗手池上面那柜子里吧?”叶秋猜想道,随后表情变得有些诡异,“你们什么情况?确定不用帮忙?”


“哦,果然在这儿呢。”叶修伸手把碗拿下来,“我就考考你知不知道,没事儿了,你陪妈看电视去吧!”


还考考他知不知道,明显就是叶修自己找不着好吧!自己家的厨房,连碗在哪儿都不知道,这顿饭要变成什么样子?订婚宴都弄完了,叶妈妈总不会因为吃了黄少天一顿饭之后受到惊吓,突然改变主意,后悔让自己儿子和黄少天结婚吧?


退婚宴可是不赔偿所有钱的……叶秋边往外走边有点忧虑。


他只是“有点”忧虑,厨房里举着锅铲的黄少天那是“相当”忧虑,甚至连他作为职业选手出道的前一个晚上都没有这么忧虑过!


“靠靠靠,真的要焦了!”黄少天火急火燎,叶修才把盘子端过来他就已经操锅而起,半棕半黄的一堆倒下去,死相异常凄惨,“这样行不行啊?要不还是叫你弟弟过来帮忙?”


“他也不会做饭,进来估计就是打个下手洗洗菜,叫他过来容易暴露我们。”叶修答。


就按黄少天刚才炒鸡蛋那手忙脚乱的样子,外行人都能看出是毫无经验,纯凭概念闯荡……


“咱们家的碗居然放洗手池上面,谁布置的,也不怕拿碗的时候手滑摔下来啊?”黄少天说,对叶修找碗花的时间有点不满,但确实是两人对厨房不熟悉,要是他,恐怕得找更久。


“谁布置的?”叶修把视线转向黄少天。


黄少天看回去,四目相对间,两人同时得出结论——他们两买房子,有心思布置吗?难道不该是全托管?就算有心思布置,那也是布置卧室,书房,电脑这部分,厨房这种他们使用率几乎为0的地方,估计就是交给其他人一套装修完成的!


“装修的人也太没有常识了!”黄少天说,动手开始下一道菜,嘴上停不下来的嘀咕,“完全不符合逻辑嘛!”


他这嘀咕也就是说说,缓解一下做菜压力,实际上就算是全程托管,装修前两人还是得看过方案的,碗厨柜放那么高,两年后的他们显然很清楚,只是现在的黄少天和叶修不知道罢了。


叶秋在外头陪自己妈看电视,叶妈妈问起来厨房里怎么样,他也不好直接开口讲那两家伙连碗在哪儿都不知道,只能含含蓄蓄地回答说还在做,估计要花点时间。


花点时间不是问题,这两年过来叶妈妈没少和黄少天一起吃饭,不论是最开始叶修刚把人带回来的时候,还是后来确定关系,黄少天与叶家接触得最多的,就是叶妈妈。


两年后的黄少天甚至去给叶妈妈打过下手,听她说过做菜技巧——只不过那些技巧不比荣耀,做菜这方面的小窍门,黄少天到底也没学会。


不过做菜嘛,能吃就行,叶修对菜色要求也不高,他而是早年漂泊在外吃过无数泡面的人,有情饮水饱,自己对象给做几顿饭,就算焦了也是好吃的。


况且黄少天的水平还可以,凌驾在焦了之上,顶多只能说有点糊,第一锅番茄炒蛋卖相不咋地,放完糖盐吃起来却还勉强,后来的炒茄子炒包菜越发进步,端出去后真有点在家里吃饭的模样。


他们家里的餐桌是四人位,黄少天和叶修坐在一起,和最后考试等结果似的,叶妈妈过来后都被两人的架势唬住,对被炒得半黄不焦的鸡蛋却没发表什么看法,想必是两年后黄少天的厨艺就不怎么样,她与人接触颇多,早就知道。


叶修对黄少天那种四两拨千斤的态度恐怕是叶家习俗,祖上独传,黄少天这边紧张兮兮,还想听叶妈妈就口味摆盘颜色多个角度来仔细评论一番呢,结果叶妈妈一句挺不错的呀就给打发回去。


和平时他缠着叶修,各路消息轰炸要人陪他PK,结果被用明天糊弄一模一样。


偏偏这叶家祖传糊弄,黄少天还很受用,当年被叶修拖着不算,现在叶妈妈说完挺不错,他也放下心来,端起筷子与三人一起吃饭。


自己做的菜总是要香一些,叶妈妈和黄少天在桌上又聊两句,无非是日常琐事,挑着刚看见的电视新闻讲,叶修离家之后叶妈妈可找了他有一会儿,对他这个电竞选手的职业看似是不太赞同,但勉为其难也了解过,近几年电竞选手的知名度越来越响,联盟的宣传公关做得好,总算是把在众人脑中的形象从“打游戏的”逐渐扭转到“运动员”这一角度,不光年轻人喜欢,在有年纪的人心里接受度也高出许多。


叶妈妈关注电竞后听见叶修大名的时候不少,都是什么荣耀第一人,三连冠,教科书等等称呼,有些比较专业的她听不懂,问叶修也不好意思,有了黄少天之后就抓着人对象问。叶修的事情,当然是他对象最熟悉啊!什么开创新打法啊,自己组建战队啊,职业生涯受创之后又东山再起啊,黄少天同志说起荣耀来喋喋不休,提到叶修的荣耀那更是津津乐道,两年前两年后都是一样的,别提多熟练,居然还带入点个人情绪,对嘉世某老板小小地表现了一下谴责。


叶修好笑地坐在他边上,听黄少天和叶妈妈讨论荣耀专业话题,不得不说黄少天的语言能力比喻天赋真是一绝:人家比喻,都能把叶修的全职业精通比作达芬奇,形容他各个领域都很厉害;而黄少天,把叶修比喻成葱,说是各个菜里面都能放……


“你还真是很上心啊。”本人就在这里,黄少天一点不见外,当着面对叶妈妈科普叶神有多厉害,说得眉飞色舞,叶修听完,实在忍不住从中插进去一句,“看来你很崇拜我嘛?”


“我靠,我说得那都是既定事实好吧!这能叫崇拜吗?这叫公正客观!”黄少天把脑袋转向叶修,对他龇牙,“你说说,我评价谁不客观了?”


“行行行,客观,咱们能把嘴里的番茄吞下去再说话不?”叶修答。


从现在的联盟辈分来看,黄少天已经算是前辈,享受许多小新人崇拜,搁哪儿都能听句“黄少”,但想当初他才出道的时候,可以说是被叶修虐着起来的,他们这一届当职业选手,谁不是冲着打败叶修去的啊?


“我当然最熟悉你了,毕竟我们是那什么嘛!”黄少天把番茄咽下去,小声嘀咕一句。


最熟悉的关系,放在以前或许还能说是敌人,蓝雨不论是嘉世还是和兴欣都是竞争关系,他们两一个副队,一个王牌,免不了相互研究;但现在黄少天已经提前预知两年后,知道他和叶修是要结婚的关系,刚才在车上和叶修手也牵了,还当着叶妈妈的面,再硬说敌人恐怕有点太牵强,另一个词黄少天说不出口,只能用那什么来代替,说得含含糊糊发人深思。


那什么,还能是哪什么,黄少天说不出口的当然是未婚夫夫,情侣,甚至是恋人。


他那一声嘀咕小,其他人听不清,只当他说了句废话,叶修离他近却听得清楚,对他意味声长地望一眼,拎着筷子再给他夹一块番茄。


饭后洗碗也是小情侣自己来,叶秋和叶妈妈是过来做客的,总不能叫他们动手,黄少天也很主动,眼看着大家吃完,相当自觉地站起来去找围裙,端着碗筷要跑去厨房里头。


他跑到半路上被拦了一拦,叶修把他手上拿着的东西通通接过去,说:“我来吧!”


“你会洗碗?”黄少天面露怀疑之色,“你知道洗洁精在哪儿吗?”


“刚拿碗的时候看见了。”叶修坦白答,毫无掩饰。


一人做饭一人洗碗,粗粗看过去颇像同居许久的小情侣,黄少天怕叶修洗碗弄脏衣服,还站着帮他脱了外套。


“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吧!”黄少天抱着叶修的衣服,前脚后脚地跟到厨房里。


“怎么了?”叶修问他。


“我这头一次和你妈见面,不知道要说点什么……”黄少天答,带着衣服戳在叶修身边。


“你在车上喊妈不是喊得很熟练?”叶修调侃道。


“那是我机灵,要不是我这么喊,搞不好我们就暴露了!”黄少天严肃道,“吃饭的时候还行,现在不一样,万一我坐过去你妈问我点什么事,我答不出来怎么办?”


“那行,你就站这儿吧。”叶修点点头,在洗碗池边上给黄少天腾出个位置。


做饭时候为了防止油烟外漏,厨房门是关着的,从客厅看不见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的情况,但洗碗的时候不一样,厨房门大开,叶秋坐在沙发上一眼就能瞅见里面两人站在洗手池前。


洗手池才多大点地方,两个大男人还硬要挤在一起,胳膊肘都碰着了,还能好好洗碗吗?


在叶秋看来自己哥哥和他的小男友都好上两年了,早该过了热恋期,没想这回过来探望居然还是这么黏糊,又打嘴炮又在车上拉手,洗个碗都要挨一起,人家都是婚前犹豫,自己哥哥和他小男友这一对……怎么到结婚的关头,反而越看越腻歪啊?


两人洗着洗着碗居然还抱上了!叶秋真是不忍直视,默默转移视线。


殊不知在厨房的两人假意搂抱一番,拿余光也在扫视叶秋。


“行了行了,他不看了。”黄少天在叶修怀里转过脑袋,“吓死我了,你说他盯着咱们看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不知道。”叶修答,“可能是他还单身,羡慕咱们有对象。”


黄少天一阵犹豫,问:“……那我们这么抱着是不是不太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都要结婚了。”叶修答,把黄少天往怀里又搂一搂,“再抱会儿!”


早些时候叶修给黄少天玉镯子,两人还在讨论形婚不形婚的,说是逢场作戏,保持距离——结果才几天过去,婚都还没结抱先抱上,这还能叫形婚吗?有这样逢场作戏的?


两年后的叶修和黄少天结婚前会不会遇到困难他们还不知道,但就目前看来,起码现在的叶修和黄少天要结婚,完全没有问题。


TBC.

感谢喜欢~

怎么渐渐地接受要结婚的设定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57756529653(发一下box的预售链接><!)

评论(50)
热度(27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