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E)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本来这场聚会估计是拿来给叶修送惊喜的,一桌子人做得排排齐,结果叶修辜负众人期望,压根没把惊喜带出来,实际上他甚至连惊喜是什么都不知道,全靠和好友套话乱猜应付了事。


六人所谓的惊喜聚会只能勉强变成个普通的好友派对。


但晚上的日料叶修照样请了,毕竟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一顿日料钱换到无数信息量,这一波也不算亏。


只不过套信息的过程很艰难,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步步为营,相辅相成,眼神交流无数,居然在这种艰苦紧张的环境下隐隐产生了点地下党同胞的革命友情。


和众人吃完饭,叶修和黄少天还得去机场送黄母,由于早上那一出情急之下的闹剧,黄母上飞机前又免不了好好教育两人一番,什么感情是要好好维护的,什么吵架了就要敞开心扉说……把两人念得哑口无言,小鸡啄米连连点头。


等这艰难的一天过去,两人回家纷纷瘫倒在沙发上,面面相觑各自沉思。


叶修最先起来,一言不发地回房间翻了两下,不知从哪个小角落里翻出个手掌大小的木头盒子,拿出来递给黄少天。


“这是什么?”黄少天把木头盒子郑重其事地摆到面前茶几上,用手指头敲门一样敲了两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你要给我的惊喜?这么大的木盒子,不会是祖传的古代牌匾吧?”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叶修此时面部表情也有些无奈,他少小离家,这木盒子也没见过几次,但里头装的什么东西他倒是知道,送别人姑娘还好,要是送黄少天确实有点违和,也难怪他两年之后拿不出手。


不过有既然传家宝,就说明黄少天起码两年之后被叶家接受了,看来叶修并没有因为和人在一起而被赶出家族……


“真给我啊?”这边叶修给得爽快,黄少天却有点不太敢开,毕竟这可是人家传家宝!


他心态上还没接受和叶修在一起呢,立马就要他收东西实在有点尴尬。


“你先看看,也不一定要给你。”叶修话说得含糊。


黄少天听完,哦,他还以为叶修是接受了设定,拿出惊喜准备给他呢,感情只是给他看看,以后还要留着送别人的,害他白想一堆。


“那我看了!”这么想来,黄少天的心情轻松不少,搭在木盒上的手指一动就把盖子掀开。


这木盒子不愧是拿来装传家宝的,包装很讲究,外头是上好梨花木,凑近闻还有点香味,搭锁是镶金盘扣,开了之后里头还铺着大红丝绒,丝绒上赫然摆着一套玉。


一只玉扳指,两只玉镯,翠绿翠绿地躺在那里。


“我去……”就是黄少天再不识货,上好的玉石摆在眼前也能看出来品质,这套玉器颜色温润,绿中透白,颜色相近,雕得又是同种纹理,明显是一块玉石上挖下来的,黄少天犹豫再三,默默评论,“玉首饰当传家宝,看来你家很传统啊!”


“你看着喜欢吗?”叶修家确实传统,这东西是好几辈之前就传下来的规矩,层层叠叠经过好多人的手,叶修奶奶带过,叶修妈妈也带过,下面叶修要和黄少天在一起,当然给黄少天。


但玉是种又温又润的东西,和黄少天这活泼性格放在一起怎么都有点奇怪。


“还行吧,我觉得扳指不错,就是带着打荣耀有点困难,不过挺阔的。”黄少天评论道,指了指那枚玉戒指,“有种B市大老爷们的感觉,你家的媳妇都很霸气嘛!”


“呵呵,这是给我的。”叶修干笑两声,拿起那枚玉扳指套到自己手上。


“……”黄少天一愣,迅速反应过来,“莫非你家留给媳妇的东西是这对镯子?”


“对,感觉怎么样?”叶修瞅着黄少天脸上扭曲的表情,忍笑问他。


“嗯……感觉有那么一点老成,不过挺漂亮啊,是耐看型的,你找个喜欢玉的妹子送给她,估计她会很开心,但我看着总觉得要摔坏,可能你得找个细心的,喜欢玉的妹子。”黄少天勉强歪回话题。


“哪有妹子,这儿只能送你了。”叶修叹一口气说。


“送我干嘛!我们这八字还没一撇呢,都没弄清楚什么情况,你这就给我不怕我转手给你卖了啊?!”黄少天大惊,被吓得往沙发一侧缩,离那木盒子瞬间远了许多。


“你卖了咱们两都不好过。”叶修经过这天混乱,似是顿悟什么,心态上有个明显的转变,如今还能和黄少天分析起当下形式来。


说是他们两现在的状况,在外人看来等于是昨天晚上还在如胶似漆,第二天起来就直接闹矛盾,一星期前求爷爷告奶奶弄的订婚结婚,结果一星期后不干了,就算两人之间彼此知道真相,在这种现代科学新世纪里要说服其他人估计也够呛,一个弄不好估计会变成大新闻,类似于“两荣耀大神热恋两年疑似不合,订婚前夜紧急分手”什么的,不光坏名声,对以后的职业生涯也有很大不利。


况且两人在之前似乎是真心诚意地在一起……要是他们跳戏过来区区一天就给自己弄砸了,谁知道两年后的他们会不会气到掐死自己?


如此说来,综合所有情况,现在叶修和黄少天最理智的做法就是按着现有情况往下继续发展,摸清这两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重大事情,同时尽量维持生活和谐。


虽然他们两现在的关系有点尴尬,但黄少天和叶修是谁?这可是两位荣耀大神啊,强强联手有什么克服不了的,撑死不就是人前装样子,人后分床睡嘛!


“你说得很有道理。”黄少天仔细思索,被叶修说服,重新挪回原位,打起精神勉强直视起那对镯子,“不过这镯子不太适合我吧,我能和你换一换不?我更喜欢那个扳指……而且这镯子我估摸着我也带不进去啊!”


“这可说不定。”叶修笑答,伸手踮起盒子里一个玉镯,端到黄少天面前道,“手给我。”


“给你你也套不进去啊,这种姑娘家家带的东西我怎么可能……”黄少天嘀咕道,不太乐意地把手递出去。


结果叶修拿着那只玉镯子,不知掰了哪儿,环形镯子裂成两瓣,往黄少天手腕上轻巧一扣,立马搭住。


“我靠,你这镯子有点高级。”黄少天右手腕被套上个绿色的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他们的手是很敏感的,一点点分量都很明显,此时沉甸甸的感觉相当清晰,他才说套不进去,叶修立马就成功,弄得他有点心虚,撇嘴问,“这构造谁想出来的。”


“老前辈们。”叶修答。


叶家是军事世家,传家宝自然也有点军事特色,镯子下头暗藏着机关,为了配合不同人的手围,搭扣的构造和手铐如出一辙。


而黄少天带着那镯子,也确实和被铐住似的,生怕自己要撞碎,丝毫不敢动弹,直愣愣举着手臂。


职业选手的手都保养得好,黄少天也不例外,他虽生在H市,每年夏天都要给太阳烤一遍,但皮肉长得却白,光看手的话,配上玉镯子还挺合适。


只不过在气质上差得远,黄少天带不到几秒钟就浑身难受,又不敢自己动手去掰,只能再吵叶修要他给摘下来。


玉镯子一摘掉,黄少天如释重负地猛甩两下手,忧心忡忡地问叶修:“你家这镯子,不会以后每天都得带着吧?”


“也不用,订婚带一带就好。”叶修答。


黄少天点点头,半晌又满脸愁云地问:“你说咱们这算是形婚吗?”


叶修:“……”


虽然两人嘴上说好了人前装样子,人后分床睡,结果两人在家里一溜达,发现这整个屋子,四室一厅,坐北朝南,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却只有一张床。


整个屋子就一张双人床,黄少天和叶修翻遍全家,连个备用的床垫都没找到,更别提什么客房客床,黄少天顶多从堆杂物的柜子里翻出个老旧睡袋。


他们都是男人,睡一张床其实没什么太大问题,只是前几分钟两人刚谈好人前人后的套路,这转眼就躺一起去,看着和签完和平协议后亲手开炮没什么两样,尤其一躺回这床上,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就能想到今天早上的盛况。


他身上的痕迹可都没散呢,叶修肩膀上的牙齿印估计也还在,早餐时候还能装傻,说那些红点点是蚊子包,今天这么一天打听下来,要再说不知道痕迹是哪里来的,可就太假了点,看叶修身上那牙齿印再看看他的红点点……


两年后他和叶修的战况简直激烈。


再尴尬,觉还是要睡的,总不能说两人猜拳选一人睡沙发吧。


黄少天按印象爬上床,躺回早上起来的位置,拿被子把自己牢牢一裹住,只冒出半个脑袋在外头,眼睛滴溜溜地对着叶修。


“没想到我们真的搞一起了。”黄少天在被子里嘀咕,嘴巴看不见,说得和话外音一样,“老叶你不是直男吗?我还以为你退役回家就会乖乖听话,被家里头逼着相亲结婚,找个好姑娘一起过日子,你说你怎么想不开和我搭到一起的?”


“你想不开还是我想不开?”叶修也躺到他边上,都睡双人床了,床上当然就一条被子,叶修伸手去挖黄少天压住的被角,试图刨开缝隙。


“当然是你想不开!”黄少天也不至于冻死叶修,压着被角的手一松就露出个小口,机会主义者反被叶修抓着破绽掀开被子一角,“我压力可没你大,当年我去打游戏也就和我爸吵一架而已……我家可是开明活泼的家庭,不至于和你似的离家出走十几年不敢回去,说真的,你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我都没听你讲过。”


“我家……”叶修张口,又想故技重施地说复杂,但躺在他边上的黄少天脑袋一转对住他,摆出副侧耳倾听的样子,叶修便把到喉咙口的复杂咽了下去,反而清清嗓子,同黄少天一五一十地说起来,“我家走的古板路线,爷爷那辈是当兵了,我爸那个年代世道太平,当了几年兵又回来和我妈在一起……”


叶父的经历也算是传奇,从白手起家做到现在的连锁企业大老板,不比那些拿着个人经历出书的人差。


生在厉害家庭,父母性格又都强硬,叶家两个双胞胎从小就被严厉管教长大,当时叶修初中迷上游戏,和家里闹不合的次数他到现在都数不清。


但离家出走这个法子是叶秋先想出来的,结果秋弟弟精心策划,努力准备了快半个月的行李,却被叶修捷足先登,连行李带身份证一并卷走。


其实叶修逃家,躲也不过躲了两三年,等嘉世真的起来,他拿身份证去登记,当上职业玩家之后,不过两个月就被叶家的人找上门来。


叶修少年时期倔得狠,一心追梦,和家里谈得不欢而散。


实际上他前几个赛季不露面,并非为了躲着叶家,而是因为当时“职业选手”这个身份不够光鲜,他不想给家里丢脸。


叶修的嗓子很低,关灯和人说话,有种念睡前故事的娓娓道来感。


黄少天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听得困意十足,却还硬撑着要发表个人感想,含含糊糊地为叶修辩解:“……不丢脸,你打了三连冠,算是荣耀职业联盟的开拓者,打游戏这有什么好丢脸的,你可是斗神,一样很传奇的……”


“嗯。”叶修应道。


黄少天也是打荣耀游戏的人,当然会觉得叶修的战绩无人能敌,现在职业圈里能做到叶修这个程度的人几乎没有,或许往后也不会有。但站在荣耀职业圈外来看,叶修在这个领域无论做到什么程度,对他们来说也只是一句“游戏打得很好”而已。


打游戏,这个最初的方向对他们来说就是错的。


叶修在黑暗里沉默一阵,再想说点什么,开口身边却没了回应,他扭头去看,边上那人保持原先半脸埋在被子里的造型,歪着脑袋已然睡过去,脸却还是对着自己这边,仿佛还想继续听。


“喂喂,你以为我给你讲的是睡前故事啊?”叶修汗颜,拿手去托人头,准备把黄少天摆回正常姿势,省的这家伙歪着脑袋睡一晚上,第二天起来落枕。


结果他才把手伸过去,黄少天那边半睡半醒地似乎还留了点意识,侧着脸细微地蹭了蹭他。


叶家压力这么大,黄少天还愿意蹭他,这两人要认真算起来也不知道是谁比较想不开。


TBC.

感谢喜欢


评论(66)
热度(3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