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06)

06-真相总是揭露得很快

 

黄少天抓着那款游戏玩了很久,走火入魔废寝忘食,连厨房都不进了。


每次一见到叶修就要对他炫耀一下自己的游戏进度,起初叶修还能用“做一顿饭教你这里怎么过”来诱劝人下厨,渐渐黄少天摸索到游戏规矩,遇到过不去的地方自己苦思冥想钻研四五天也就过了,叶修再没什么借口让他下厨,又是自己亲手给出的游戏,无奈之下只能担起消灭蔬菜的重任,时不时地清清冰箱,做些乱七八糟的蔬菜乱炖出来。


幸好冰箱里的蔬菜数量不是很多,叶修给黄少天的游戏关卡也不是很多,当他把冰箱里最后一颗卷心菜搅拌成沙拉吃掉的时候,黄少天同学终于打通游戏全部关卡,从客厅沙发上一路欢呼跑到叶修边上,把游戏通关界面举着给他看。


“厉害厉害!”叶修见他通关,心里是真的松了口气,瞥一眼屏幕夸奖道,接着补充一句,“你看看通关之后的画面。”


“通关之后的画面?不就是成功吗。”黄少天本身对游戏关卡内容比较有兴趣,通关之后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时间光顾着冲去对叶修炫耀了,还真没仔细看通关之后是什么画面。


被叶修提醒了他才收回手,低头去瞅屏幕里的游戏,只见全关卡通关后屏幕上浮现两个古板的成功大字,然后浮现出一个橘黄色小狐狸的卡通造型。


那小狐狸造型黄少天再熟悉不过,几乎和他每天都照面,就是他从寝室里带出来,一直摆在床头柜上那只毛线布偶!


只不过游戏里的小狐狸比黄少天的布偶本身要生动许多,面部表情不是单一微笑,而是有些憋屈地皱着鼻子,身边的文字框也很大,扑面而来一大段文字,里面放着些恭喜通关的话,只不过那些话配上小狐狸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恭喜,反而有些“居然被你通关了”的不甘心意味。


黄少天盯着里头的小狐狸看了几秒,扭头狐疑地转向叶修:“这游戏里怎么会有我的狐狸?”


“你说呢?”叶修回问,他看着黄少天此时脸上的表情和屏幕里的小狐狸相互对应,彼此间颇有点神似的味道。


“……这游戏是谁做的?”黄少天的心里出现一个模糊猜想。


“就是你想的那样。”叶修坚定答。


“我去!我买狐狸的那个玩具厂家还会做游戏啊?厉害了,我都不知道,还是做这种变态难度的游戏,闲着没事干吧!”黄少天啧啧感叹,连连摇头,显然觉得做游戏没有做玩具来的有市场。


叶修:“……”


叶修:“其实这是我做的。”


“你做的?!”黄少天大惊。


“对,我做的,还有你之前拿过来玩的那些都是我做的。”叶修说。“靠!那你岂不是早就知道那些怎么玩?”黄少天的反应也很快,沉寂在震惊里不过几秒钟,转眼就明白过来事实情况,“难怪你老是赢!敢情是在坑我啊!”


“哪里,这是你拿来的游戏,你有主动权啊,只不过游戏碰巧是我开发的而已,怎么说我坑你。”叶修不接这个锅,对黄少天好好分析一番。


“……”黄少天被说服了,仔细想想从他和叶修玩大富翁到他找叶修玩其他的游戏,整个过程确实是他主动,叶修说的在理,但开发者和普通玩家打游戏,怎么想都有点不公平,即使黄少天是个普通玩家里的高手,和开发者一比也占不到优势,两者站在对立情况下争斗,那不是班门弄斧,等同于在叶问前面打咏春吗?


“那有什么不是你开发的吗?”黄少天不太服气地问,准备在后续PK里规避掉叶修有优势的几样。


“其实游戏都是一个套路,你懂的。”叶修摆出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市面上的游戏形式不过几种,他本身就是做开发的,又对游戏充满热爱,说起来哪哪儿都是优势,黄少天要避开,恐怕只能玩回最基础的大富翁,飞行棋……


“奸商!”发现自己避不开优势的黄少天跳脚,斩钉截铁地吐出两个字,表情愤怒。


“别跳别跳。”叶修好心安抚他,把手上拌好的卷心菜沙拉递过去,“来吃口草消消气。”


黄少天随即把通关完了的游戏塞到叶修手里,夺过那碗卷心菜狠狠地吃了两片,牙尖嘴利,咬得咔擦作响,似乎在把卷心菜当叶修啃。


等他嚼完两片,叶修又发话了:“你玩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什么问题?”黄少天腮帮子里还有一片菜叶,此时含含糊糊地说话。


“反正玩都玩了,不如提点游戏建议嘛,到时候正式调整的时候还能改一改。”叶修说。


“……我靠,你以为我是免费测试员啊?”黄少天这回不光咬菜叶子用力,连咽菜叶子都很使劲,皱着眉头相当不满地瞪叶修。


“这其实是协助开发……”叶修道,眼看黄少天还是一副不太乐意的样子,叶修摸了摸鼻子,“这样吧,你提几个建议,我晚上请你吃两顿饭?”


“两顿就想收买我,你也太天真了,起码四顿!”黄少天讨价还价。


“没问题。”叶修一口答应。


“四顿你亲手做的。”黄少天再次加价,“而且不要泡面!”


“……你确定要吃?”叶修质疑。


“当然吃!你要亲手做我肯定亲口吃!”黄少天坚定。


“行,听你的。”叶修无奈,“条件谈完了,该提建议了吧?”


“好,那你听清楚了,我讲话可是很快的,建议这种东西都是灵感一闪而过,我只说一次啊!”黄少天把碗搁下,严肃认真地对着叶修道。


“你说。”涉及工作方面,叶修表情也挺正经。


“把最后的小狐狸表情换了。”黄少天快速说道。


“嗯,然后呢?”叶修点头。


“然后?然后中间游戏的人物形象也有点太枯燥了,我觉得最后的小狐狸倒是很具体,其实前后可以换一换,而且有几关的陷阱做得太隐蔽了,就是我也花了很长时间去摸索出来,正常人哪里能玩得下去,而且——”黄少天滔滔不绝。


“行行行,我知道了。”叶修有点头疼,终于意识到自己刚才犯下的最大错误,他低估了这家伙的话唠程度……想他们两见面的第一天叶修就有被黄少天吵的经验,估计这段时间黄少天同学只顾着打游戏,比往常稍显安静了这么一点点,导致叶修忘记了黄少天本身的威力。


“有些在水面上的场景可以再做细节一点,森林里也可以加点小动物,最好再加个即时存盘的功能……你去哪儿,我还没说完!”黄少天的建议给得异常详细,连背景功能都考虑到,叶修却面朝他,慢慢缓步挪出厨房,但没成功,在距离成功一瞬间的厨房门口被黄少天发现动机,“这些可都是游戏玩家最真实的需求反馈啊!”


于是,来自玩家黄少天的真实反馈被叶修一一采用,并真的落实到游戏上,其基本的表现就是游戏的最终版本难度系数被大幅降低,比黄少天玩的那个版本要简单不止四五倍。


作为提出建议的最重要人物,叶修甚至在游戏开发人员里稍微提了一下黄少天的名字,并且还保留了游戏通关后的狐狸,只不过具体形象有所变换。


而作为交换,叶修也确实亲手给黄少天做了四顿饭,分别是卷心菜沙拉拌饭,干炒卷心菜盖浇饭,清煮卷心菜汤泡饭,以及白灼卷心菜心


黄少天也有点后悔自己当初言之凿凿地说要吃叶修的菜……这四顿吃下来,心灵上虽然得到慰藉,但口感略有所欠缺,还不如叶修给他泡四顿不同口味的泡面呢。


叶修游戏开发的身份被得知后,黄少天起初是拒绝和人玩游戏的,毕竟从叶修的说法上看,不论是玩什么,只要是基础的游戏讨论,那他势必被叶修压一头,永无翻身机会,但后来黄少天开拓思维,发现一种游戏新方式。


他一个人单对单的PK赢不过叶修,那找其他人三对一围攻叶修一个总能赢了吧?游戏不是一个人的世界!就算赛场作战也是有组队这种说法的,三对一太过分的话,其实二对二也可以啊!


对黄少天这种新型邀战方式,叶修也乐得接受,很快,黄少天就拉来了自己大学里头的好室友。


叶修和喻文州宋晓两人见面也不尴尬,招呼打得很自然。


“你们见过?”黄少天好奇。


“见过,就第一天你喝多了睡我床上那一次,他们两把你运回来的。”叶修答。


“哦哦!”黄少天想起第一天的惨状,自觉尴尬,急忙干笑着扯过话题。


黄少天和自己室友当然都是同年出生,叶修也只比他们几个大了两三岁,四人都算是同龄,彼此间没有代沟,再加上互相都是爱玩游戏的,很有共同话题,聊起来相当轻松,黄少天作为气氛引领者,轻而易举地把话题带到组队打游戏上。


游戏还是叶修提供的,四人两两随机分组,整体难度系数不高,尤其是对游戏老玩家来说,一两盘适应局过去,立马就上手。


等真正的组队PK局开始,黄少天跃跃欲试充满信心,准备和一直以来的好搭档喻文州一组,他们两大学里头玩游戏就老组队,一个手速高,一个脑子好,也算是互补,默契不低,要是能在同队伍,刚好可以趁叶修不注意虐一虐人。


结果骰子一投下去,分组显示黄少天的队友是叶修。


“哟,很巧嘛!”叶修怎么会不知道黄少天的心思,看见队伍结果的第一秒就笑道。


“好巧好巧,太巧了!”黄少天有一丝焦灼,但游戏还得继续打,不能说自己和叶修一队他就拒绝游戏,这样不道德,黄少天只能尽力快速地结束这一关,胜负无所谓,主要看速度,早点结束早点重新组队嘛。


结果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黄少天连着投四次骰子,队友统统是叶修。


“看来今天咱们有缘。”叶修说。


黄少天无法反驳,只能继续往下打,结果打着打着,游戏手感到位了,竞技心情也上来了,有这么一瞬间黄少天已然忘记自己和谁同队,满心满眼只想怼死敌人获得胜利。


如果说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个走手一个走脑,两两配合打手脑协作战术流的话,那么黄少天和叶修就是四手联弹,走死亡旋风流。


宋晓喻文州平时没少和黄少天玩游戏,早知道这人的手速快,技术高,但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的新室友手速比黄少天更快,技术还高深莫测,操作犀利中透露出一丝丝战术痕迹,和黄少天一搭档简直是残暴,宋晓喻文州起初还抱着随便玩玩打个娱乐的心思,完了被叶修黄少天连虐三局,两人也不由认真起来。


这边喻文州悄摸给宋晓递了个眼神,宋晓微不可见地点点头示意明白,转眼下一局就走你勾引我包抄的路线,开局五分钟把黄少天的角色小人按在墙角围殴死了。


“靠靠靠!老宋你居然伏击我!太过分了啊!这么多年的交情呢!说好的兄弟一生一起走呢!文州你怎么也帮着他!”黄少天被杀得莫名其妙,点击复活后严肃地发表不满,“干嘛干嘛,你们准备搞二对一杀我啊?我觉得应该要提醒你一下我喊你们来的最初目的!”


“黄少你这话说得不厚道啊,什么叫二对一,这不本来就是个组队游戏吗?最初目的是什么?我怎么不记得?”宋晓这边杀了黄少天一次,还贼心不死,跟在喻文州后面滴溜溜地又放冷枪,“不服喊你队友啊!”


“哈哈,就你这一点三脚猫小技巧,还想弄死我?别躲在文州后面!出来出来,等着被我虐杀吧你!”黄少天满血复活,原地蹦跶两下,刻意跑远了一些路,绕背到宋晓身后,抓着人不注意的空暇猛冲出去,“机会!你完蛋了你!!”


边嚎,屏幕上黄少天的小人边冲出去,把机会主义者发挥到极限,没几秒钟的时间已经飚起手速,把宋晓砍到只剩一层血皮,就在黄少天准备发起最后一击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出现,开了大招就把被宋晓消耗成半血的黄少天怼死了。


“……”黄少天憋屈地皱起脸。


“哈哈哈哈,到底是谁完蛋了?”宋晓挂着血皮狂笑,“这就叫配合,黄少啊,不是我说你,最近一段时间没打组队游戏,竞技意识下降了吧?怎么走起单打独斗流了?”


“你别太得意!”黄少天气急,扭头拽住叶修的一只袖子,“老叶老叶!你看那个绿色的就差一层血皮了!揍他一下他就死!快帮我报仇!打他!”


“玩个游戏还报仇……”叶修被他拽着,手上操作一顿,漫不经心地回答,“幼不幼稚?”


“这怎么幼稚了,你打不打他?难道你也打不过?”黄少天质疑,“文州战术可是很强的,看情况我觉得你打不过,要不你还是等我复活吧!”


“呵呵。”叶修闻言笑道,操作着屏幕上的小人跑向宋晓,两三招解决了那个挂血皮的。


喻文州的战术确实如黄少天所说,但叶修同样高超,况且喻文州还有个手速的硬伤,两人正面对上的结果……只能说喻文州在叶修手下支撑的时间很长。


“干得好!”黄少天见状,惊喜地拍两下叶修的肩膀以示鼓励,再笑得咧出两颗虎牙面向宋晓,“我和老叶不用配合都能杀你!这叫技术上的碾压,狂风暴雨的攻击!怕了吧怕了吧?”


“‘我和老叶’。”宋晓缓慢地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黄少,我要提醒你一下你喊我们来的初衷啊?”


TBC。

感谢喜欢


少天你的思想是不是有一点变化了?!

以及之前的那篇冤家又被查了……我这里就先不放链接了TvT!

评论(46)
热度(2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