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C)

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两个人同居,怎么说也是有许多生活痕迹在的,手机上的短信是一方面,摆在一起的许多东西又是另一方面。


刚起床时候黄少天就发现房间里头的衣柜不对,自己和叶修的衣服叠在一起放,也没个什么具体区分,只能用穿着风格来大致分辨着,颜色活泼款式多样点的属于黄少天,衬衫毛衣西装裤什么的自然是叶修,还有几件看着不上不下,大小也难以辨认的……估计是两个人都有在穿。


除去衣柜之外,厕所里牙刷靠在一起,厨房里水杯也靠在一起,连屋子里沙发上的抱枕都一个叠一个,黄少天和叶修一样样看过来,两人都是表情复杂,受到的冲击不止一星半点儿。


黄少天那边操起一个抱枕先抱住,精神恍惚地往沙发上倒下去:“老叶,两年时间而已,我们到底做了点什么?”


“就算你再问我,我也是真不知道啊。”叶修摊手,挪动步子坐到他边上。


想他一个荣耀教科书,身边都是打游戏的人,平时问点什么哪有他答不上来的,但今天区区一早上,黄少天问他的事儿他一个都说不出,几乎要答完一整年的“不知道”。


其实黄少天问他,也不是真想从叶修嘴里听到点什么,他和叶修现在半斤八两,一个赛一个地犯傻,黄少天如此说也不过是抒发郁闷。


叶修在他身边坐下来,两人不说话,也不开电视,气氛瞬间安静到极点。


直到叶修从沙发的缝隙里掏出张照片来。


这照片估计是意外落进去的,正巧卡在坐垫和靠背中间,被挤得两面折在一起,只露出个白色的角在外头,叶修拉着那一角把照片拎出来,打开来看,上头是黄少天。


“哟?”叶修眉头一挑,这感情还是张自拍,黄少天拿着手机,半张脸藏在口罩下面,背后是熙熙攘攘一大片人群,坐的位置都很有规律,一排排高低有秩,绕成个圈的模样。


照片上光线暗,换做其他人估计看不出是哪儿,但这地方对叶修来说太熟悉了,他甚至几天前还在那地方待过,在那些绕成圈的观众下面迎来自己第四个冠军——而黄少天这张自拍里,看着恰好就是是他夺冠的那个时间点,在照片茫茫人群的中心里,有一个穿着大红队服的叶修。


“你在轮回主场上自拍?”叶修把照片翻过来,举到装死的黄少天面前。


“你别问我,我不知道!”黄少天脸往枕头里一埋,只剩下后脑勺在外头。


“别装啊,这不就是五六天前的事情吗,你不知道?”叶修显然不信他这扯谎的话,伸手去揉两把黄少天的脑门,手上举着的照片几乎要贴住人脑袋。


“好吧好吧!”黄少天见逃不过,只得从抱枕里拔出脑袋,君子坦荡荡,大义凌然道,“照片是我拍的,不过你可不要误会啊,这是我拍照给张佳乐看,说你这家伙居然真的又夺冠了而已,自拍不过是证明一下我亲眼看见,没什么特殊的意思!”


“哦,那你为什么打印出来?”叶修继续问。


“这又不是我打印的!”黄少天立刻反驳,感觉到自己的逻辑错误后又补充强调,“不是‘现在’的我打印的!”


“最后一场比赛你在看?”叶修又问。


“对啊,你不知道吗?最后一场比赛基本该来的人都来了,准备看你和周泽楷的巅峰对决,结果没想到轮回三个人你只用几秒钟解决,我看轮回他们这回打击不小,说好的未来第一人和你比怕是还差一截……”果然是前几天刚看过的东西,黄少天说起来凯凯而谈异常流畅,“不过我看你最后拿奖杯都拿不稳,也太拼了,体力跟不上吧?”


“是有一点儿手软。”叶修回答,毕竟轮回那三人都不是简单角色,他要应付起来绝对不轻松。


“我就说,这种手速也就你能飙,对手伤害很大的,你那是要退役了才这么折腾,要是还有比赛要打,我看你敢不敢胡来!”黄少天自顾自评论说。


“你倒是很了解我?”叶修笑道。


“这是常识。”黄少天撇嘴,想到什么似的有四处环顾起来,“你应该是退役了吧?现在在做什么?我刚刚在桌上看见战队记录,你难道又在搞复出那一套?”


“应该不会。”叶修对着一点很确定,“我回去之前就和家里头说好,准备当个乖儿子,从此不碰游戏来着。”


“真的假的,不碰游戏,你能做到吗?”黄少天对此质疑,叶修这种视荣耀如命的人,要他不碰游戏比要他戒烟都难。


“偶尔,偶尔……”叶修自己说着都心虚,“像以前那样打游戏肯定不行。”


“那桌上的战队资料是谁理的。”黄少天问,半晌后木然地自我答话道,“……总不能是我吧?”


“有可能,两年时间,你也该理资料了。”叶修点头。


“靠,什么叫我该理资料了,我本来就会理资料好不好,虽然数量和频率少一点,但作为职业选手,区区理资料这点小事我怎么不会!”黄少天主动站起,挪到桌子边上把资料本翻开一看,几秒后转身对叶修嚷,“是你的!你个骗子!果然还在打游戏!”


“是我的?”叶修有些吃惊,他第十赛季退役,本来就是做好了再不回来的准备,第十赛季基本上是他的最后一搏,再继续下去对他来说没有意义,即使他的手速还可以支持,他的意识也能让他再风光两三年,但荣耀终究是年轻人的天下,他不可能永远站在巅峰,叶修最清楚的就是这一点,难不成两年后他又想不通了?


“这不是你的字?”黄少天把本子举起来给叶修看,上头分页数写着各个战队的利弊,包括比赛发挥有哪些不足,新人选手的发展评价……


“是我的字,但不是分析战队。”叶修远远看了两眼,面上表情由惊讶转换成轻松。


“连瀚文都有!还说自己不是在分析战队!快老实交代你有什么阴谋!”黄少天不信。


“你再仔细看看,我有分析卢瀚文吗?”叶修提示他。


黄少天满脸狐疑地低头,盯着叶修提到卢瀚文的那一段认真看了遍,叶修的记录很详细,虽然黄少天没见过两年后卢瀚文的比赛,但在叶修的笔迹下,一场比赛的亮点都展现出来,卢瀚文的各种表现都得到了评价——对,评价,这本资料本上叶修对其他人的记录不是分析,而是更趋向与评论,他不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揣测对方的思维,也没有去预测敌人的行动,而是单纯地站在自身角度上,对人物行为作出评价。


这种评价很简单,许多玩荣耀的人都会做,包括普通玩家之间也有,认为一个人太菜是评价,认为一个人很厉害也是评价,许多人的评价其实都不值钱,毫无意义,但叶修的不一样。


叶修是出道的三连冠得主,是大家以为他会没落后又重新杀回来的斗神,是从一而终,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不论是他对荣耀游戏里的看法,或是发现新人亮点的眼光,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有价值的。


所有玩荣耀的人都不会认为叶修的评价无足轻重,相反的,他们都想从叶修对比赛的看法中窥见一丝大神的见解,能借叶修的看法来站在高端玩家的角度上,体会一次荣耀比赛的深度。


“你不会在给荣耀周刊投稿吧?”黄少天猜想,这不是什么很意外的事情,毕竟许多职业选手退役后都无法割舍对荣耀的爱,有些去当解说员,有些去当荣耀周刊的编辑,多少都从事了和荣耀有关的事情,但要叶修去赚那点写字钱……怎么想都有点大材小用。


想到这里,黄少天同志撇了撇嘴,有点担忧地问:“不是吧,你两年之后这么堕落?”


“怎么可能。”叶修当然不会给他担忧的机会,一口回绝道。


“那这堆资料是什么情况?”黄少天好奇。


“应该是荣耀周刊格外请的我,特邀嘉宾级别。”叶修答。


黄少天:“……”


不过想想也是,叶修这样的角色,要是每年每期比赛都评价一下,那荣耀解说员还要不要混了?到时候万一解说和叶修的口径不一样,大家伙当然是信斗神的,解说多打脸几次还不得被赶下岗?


而且叶修去做比赛评价,交战双方战队也很难做,比赛之后干脆连寒暄的那些套路话都不用了,免得赛后双方谦让互夸一阵,给粉丝营造出一种彼此势均力敌的氛围,完了叶修的评价报道一发出来,粉丝们发现自家战队根本没有势均力敌,压根就是被算好了节奏按在地板上摩擦……这多尴尬?


想想都很恐怖。


黄少天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他切身思索了一下,代替两年之后的蓝雨来恳求叶修不要变成专栏作者。


特邀嘉宾倒是可以的,毕竟有某些相当精彩的比赛,正好可以借助他的手来夸一夸。


这么一想,叶修特邀嘉宾的地位似乎是确定了,有个第一人和斗神的名头在,稿费应该也不低。


“那你到底是做什么的?”黄少天把资料一丢开,真心诚意地对叶修两年会干什么工作产生点好奇。


“开电脑看看吧。”叶修自己本人很冷静,毕竟他退役时候就做好了回家接任叶秋工作的准备,虽说学历各个方面欠缺许多,但荣耀比赛也不是白打的,怎么说也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许多年,学历不够经历来凑嘛!


“开电脑?你确定,那我开了啊,你到时候可别说我侵犯你个人隐私。”黄少天试探着伸手去摸桌上的那台笔记本,满脸兴趣很大的样子,单手搁在上面却不敢轻举妄动,侧着脸还征求叶修的同意,“开了啊,真的开了啊?”


“你开呗,里头又没装炸弹。”叶修回答。


“开了!”黄少天于是伸手往上一拉。


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片蓝盈盈的屏幕——开机密码。


“我去,你居然还设了密码。”黄少天蠢蠢欲动的手停住了,安安分分收回来,摆在桌子两边,努着嘴对人示意,“你的电脑,看来还是要你自己来开。”


叶修离电脑桌也不远,才两步距离,他单手往键盘上敲几下,手法熟练地打串数字进去,结果屏幕上冒出个小红叉,没开。


“你不会连自己的密码都不知道吧!行不行啊!”黄少天见状嘲笑他。


叶修一挑眉,两手都放到键盘上,接连试了三四次都没成功。


“喂喂……这是不是你的电脑?”黄少天在旁支招,“会不会是生日?”


“刚刚试过。”叶修略一思索,扭头看向自己边上那个,“……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八月十。”黄少天答,明白叶修的意思后摇摇头,“你在想什么,这可是你自己的电脑,总不至于是我生日吧?”


“这可说不好……”叶修把数字打进去,回车键清脆一按,蓝屏许久的电脑机声发出清脆的开机提示。


开了。


“我去……”黄少天听见开机成功的音乐后就很震惊,表情宛如被小型手雷轰了似的,而等他看见电脑桌面的时候,他的表情从看见小型手雷进化到看见巨型鱼雷。


叶修电脑的桌面赫然是他们两的照片,好在这张不是自拍了,是张其他人拍的,两人靠在一起的背影。


“啧啧,你怎么和我靠这么近。”叶修有过一次照片冲击,心理准备充分,还有余力去调侃照片的另一主人公。


“靠!还不是你拉着我,你看看你照片里的手!”黄少天虽面上羞耻,但观察细致入微,连两人的手部动作都看见,此时拿着鼠标往那地方指,“老叶你俗不俗啊,用咱们的照片当背景……太肉麻了太肉麻了!”


“嗯……确实肉麻……”叶修难得赞同,接过黄少天的鼠标去点右下角弹动的小头像。


两年过去,虽然叶修的桌面背景品位有所变化,但好歹QQ号没有变,此时在他聊天框里弹他的也是个两年没换过头像的熟人。


苏沐橙弹叶修,但打的字却很少,不像某个走轰炸路线的黄少天同志,人家女孩子矜持得很,只发过来两句话。


——怎么还没来?


——你在哪儿呢?


“你今天约了苏妹子?”黄少天就站在叶修边上,此时瞥见一点聊天框,晃着脑袋问道。


“看样子是。”叶修打字的速度很快,几下发了条信息出去。


——在家。


苏沐橙的回复转眼过来,这回为表愤怒,带上个瞪眼睛的表情。


——你自己说要给黄少天弄个惊喜,怎么还在家!


“什么?!你要给我弄个惊喜?”黄少天小声唤道。


TBC。

感谢喜欢~


这篇也提早一点点放,老叶的桌面说不定是天天要求换的呢!

评论(81)
热度(3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