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04)

04.停电时候的娱乐活动也很重要

叶修就吃了一个番茄,结果被家里个小房客追着念叨了十分钟,想他一个人住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吃个番茄算什么……


当然叶修不可能就用这个当晚饭,家里的电力网全线崩溃后别说厨房,连原本的空调都停了,黄少天拿笔记本电脑当台灯使,两个笔记本电脑搁着茶几上,左右两边,阴测测地照着黄少天的脸。


那人表情还很怨念,似乎要为被吃掉的那个番茄抱魂。


叶修无奈,只好主动点,难得由他来叫外卖,把黄少天的份和自己的份都点上。外卖员也挺不容易,在一片漆黑里上楼给他们送,叶修起身去门口拿,又乌漆麻黑地摸回来,把披萨薯条四件套摆到黄少天面前,那人的表情才缓和一点。


“这是披萨?老叶你也会吃垃圾食品啊?我以为你只爱吃营养家常菜。”黄少天第一次见叶修吃这种,好奇地多问几句,“会吃披萨你早说嘛!害我之前一星期都不敢叫!”


“不吃披萨?你看我像是这么健康的人吗?”叶修在黑暗里指了指自己的一柜子泡面反问他。


“哦……说得也是,那你第一次怎么和我去吃粗菜馆?”黄少天心里对叶修那点饮食习惯的印象出现一个小裂痕。


“那不是怕你说下去没底,随手给你指了一个嘛!”叶修和人都住在一起许久了,再没什么要藏着掖着的,黄少天问出口,他便也老实坦白地回答,“你当真了?所以才给我叫了一个月的家常菜?”


那整整一个月的家常菜,叶修吃着不可能没有感觉,他本来还以为是新来的小房客比较健康,没想到是那家伙以为他爱吃,愣是配合他硬叫的。


辛苦他们两个平时生活都不怎么规律的人,互相迁就着居然活生生绿色生活了一个月。


“靠,其实你早点讲你也吃别的,我就不用买东西折腾做饭了!”黄少天叼着块披萨,脸颊吃得鼓鼓囊囊,回想起自己做饭的最初目的,顿时有些悔不当初。


“哈哈,其他的吃,家常菜更喜欢。”叶修答,“你这两天做得不错,蛮好吃的,技能点没点歪。”


“那当然,样样都是我妈的亲手传授,不过我根据自己的口味有一点点小改变,今天中午那个可乐鸡翅炸鸡翅就多放了一点可乐,是不是很好吃?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吧!”黄少天这段时间下来,对自己的厨艺相当自信,从原先照着菜单一板一眼做慢慢进展到自创菜色,可以说是进步飞快。


“难怪中午那可乐鸡翅这么甜……”叶修说。


“可乐鸡翅不就是要甜才好吃吗!”黄少天质疑。


两人就着笔记本电脑的光啃披萨,虽说场景有点诡异,但食物照样好吃,黄少天一个多月没尝到芝士鸡肉菠萝,一顿晚饭吃得异常满足,已然忘却叶修的番茄。


停电时候两人的笔记本都没插着线,现在又被拿去当灯使,不用多久便响起警声电量告急,叶修把桌子上的东西简单一收,提起自己那台没剩下多少点的笔记本,合起来准备往屋子里走。


黄少天跟着他站起来,嘴上还叼着块鸡翅,含含糊糊地问他去哪儿。


“回房睡觉啊。”叶修摊手,这整个区的电路都停了,他有笔记本也没网,除了睡觉还能做什么。


“现在才几点就睡觉,你睡得着吗?”黄少天撇一眼墙上的圆钟,虽然窗户外头黑漆漆的连路灯都没有,看着似是夜深,但实际上,他们吃完披萨到现在也才八点半,要换算成正常时间,离两人正式上床睡觉还有足足两个半小时。


“睡不太着。”黄少天说得没错,这个时间点太早,叶修就是回去也只能干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在茫茫思绪里捕捉睡意。


“嘿嘿,反正你也睡不着,不如我们来找点好玩的啊?”一听叶修睡不着,黄少天顿时来了兴趣,在电脑光的照射下摩拳擦掌,慢慢凑近人。


“哦?你有好玩的?”叶修见他这副样子,原地站住望过去。


“好玩,超级好玩!”黄少天猛力点头,“保准你一次不够想玩第二次!”


“喂,你别是趁着黑灯瞎火要干坏事吧?”叶修挑眉。


“什么坏事?”黄少天和叶修说的不是同件事,思维一时间没跟上。


“就是那种坏事。”这下轮到叶修不怀好意地靠近他,语调里着重加强了“那种”两个字。


“靠!”黄少天虽跟不上叶修的节奏,但怎么说也是个成年男性,反应力很快,思绪转几个弯便明白过来,“我和你说大富翁呢!你想哪儿去了!”


“哦,我也说大富翁。”叶修满脸无辜,语气里还有些惋惜。


他们住的房子是二手房,里头多多少少有点上一任房主留下来的东西,叶修以前住的时候利用率极低,来了个小房客之后热闹许多,黄少天对这屋子的熟悉度比他高几倍,叶修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刨拉出来了三四根蜡烛。


此时那几根参差不齐的蜡烛被黄少天立在桌子上,围成个不太规则的小圆圈,圆圈里赫然是一副大富翁,相当考古,还是一副纸制牌,很有年代感的样子。


“来PK!”黄少天气势磅礴地把骰子拍到桌子中间,“我和你说我当年在寝室里玩这个,那可是大富翁小王者,全寝室被我赢得连裤衩都不剩一条,怕不怕?”


“呵呵。”叶修笑道,很谦让地对黄少天说,“王者,你先走?”


“好,我先走就我先走!”黄少天率先出击,嘴上还在嘀咕,“老叶你输定了,让我先动手就是你最大的错误……”


别说,黄少天同志的大富翁技巧还真有点意思,玩得是个剑走偏锋孤注一掷的道理,典型的机会主义者玩法,算着点子在叶修面前买房买地坑钱坑人。


他这种玩法确实厉害,叶修让他先走,他就毫不留情,精打细算在叶修前面铺出一条坑钱之路,满心满眼地等着叶修踏入,印在蜡烛下面的脸满是狡诈。


但黄少天到底低估了对手,叶修其他的或许不行,玩起游戏来那可绝对不是个简单角色。


如果说黄少天同志是个小打小算的机会主义者,那么叶修就是个从头到尾掌控大局的操盘手,他的优势体现得略晚些,起初黄少天势头很猛,抓着叶修要走的路买房子收钱,好好坑了人一笔,被叶修调侃说是个吸血奸商。


“奸商怎么了,玩游戏就要好好玩,你看看你,按你这个样子再走两步要输完了吧?”黄少天占据上风,对叶修的玩法表示质疑,甚至看在两人同住的份上还起了点放水的心思,“还行不行啊?才开局一小时,夜还长得很,你别结束得太快哦?”


“等着瞧吧您!”叶修好笑,再丢一轮筛子,几分钟后居然收了黄少天一块地,转而问他,“肉疼不?”


“靠靠靠,才一块地而已你得意什么?看我用买路财赚回来……”黄少天没想到他手上还有余力,形式略一翻转,他当下有些猝不及防,但很快又昂首挺胸地压迫叶修,不住嚷嚷着,“认输吧认输吧!论玩大富翁你是赢不了我的!”


结果嚷到最后也没得意多久,黄奸商走完三轮被叶修一朝翻盘,顿时亏得入不敷出,被迫卖房卖地补贴家用,还运气奇差地被关入狱,眼睁睁看着叶修在外头悠闲游荡,又搜刮了自己三块地。


“小奸商,感觉怎么样?”叶修手里捏着一把游戏纸钞,和真捏着几百万一样在黄少天面前甩了甩,“没算到这一步吧?”


“我去,你这是个什么玩法!邪教啊!”黄少天在牢里嗷嗷叫,摆在桌子上的棋子不能走,他这个人还是能动的,当下就粘到叶修边上质问,还试图伸出手去骚扰,“你是不是出老千了!快老实交代饶你不死!”


“喂喂!玩不过就耍赖啊!”叶修把手上的纸币和摊牌一样摊开,以展示其真实性。


“那你是怎么玩的?”黄少天说出老千也不过是句玩笑话,他一个大男人,虽然平时生活里看着孩子气些,但实际上心胸豁达,玩游戏这种事情输就输了,他黄少天敬叶修是条汉子,不耻下问誓求一方。


“大富翁还能怎么玩,算呗。”叶修回答,一个算字包含所有,显得有点高深莫测。


“我靠我靠,这还带算的?”黄少天一愣,“算什么?算钱还是算地?”


“都算。”叶修说,黄少天问了,他便临时暂停游戏,把自己的那点门道冲人细细说来。


接着蜡烛那点忽闪忽闪的光,叶修和个八卦神算子一样,某几处地方还往夸张了说,把黄少天忽悠得一愣一愣。


“老叶,原来你才是奸商!”黄少天听完全程,大彻大悟地感叹道,“大奸商!”


“谁说的游戏要好好玩儿?”叶修拿人原话去套路他,“还不赶紧认输?”


“这把是你赢了,我认输。”黄少天点点头,接着语速飞快又添上一句,“但是一盘决定不了胜负!夜还长着呢!让我们再来一把!”


“哟,不服输啊?”叶修眉头一挑。


“当然!决胜负吧!”黄少天喝道,雄心勃勃地再次开盘。


年轻人总是有很多熬夜的理由,打网游啦刷微博啦,追剧啊看小说啊,但是像黄少天和叶修这样,因为玩大富翁而玩到通宵的恐怕整个世界上也只有他们两个。


在他们手上,一个简简单单的大富翁都硬生生玩出了点刀光剑影你来我往,老谋深算勾心斗角的感觉,从三局两胜玩到五局三胜。


最终结束战斗的原因还是蜡烛烧没了一根,黄少天身边的光源猛得弱下去,把专心致志投入战斗的黄小奸商吓得浑身一抖,好端端摆在面前的骰子和纸币全混到一起。


“蜡烛到底了。”叶修和人挨得近,此时见他被吓到,伸手去拍拍人肩膀安抚道,“怎么吓成这样?”


黄少天原先吓缩起来的背重新挺回去,嘴硬说是因为太投入游戏,蜡烛光突然弱下去还以为有什么东西在边上。


叶修于是又拍他两下,瞥着时间劝他去睡觉。


被这么一吓唬,黄少天争强好胜的心情顿时散了个干净,他嘀嘀咕咕地站起来,打着哈欠一步一挪地回房间,叶修手上举着个蜡烛,陪黄少天进去之后自己才走。


两人这通宵大富翁打得酣畅淋漓,第二天双双赖床,睡到日上三竿都不起,一日三餐里早点这步骤被完美省略,连家里头电力什么时候恢复的都不知道。


黄少天玩游戏玩兴奋了,一晚上做梦都很复杂,梦里头全是叶修那张照在蜡烛光下面的脸,时不时变成个警察把他抓入狱,时不时又变成老地主坑他钱,梦里头的黄少天同志相当艰苦,生活凄惨,最终被坑得流落街头无家可归,奇就奇在梦的结局也是叶修。


叶修把他从街上找回来,带他回家,在温暖的烛光里给他泡了一碗……泡面。


黄少天在梦里还相当感动,醒过来之后才回过劲儿来,就是叶修迫害他的!凭什么一碗泡面就收买他!起码要昨晚上的那种十寸芝心披萨套餐才对!还得三顿!少一杯可乐都不行!


相比较之下叶修的睡眠质量就好很多,一觉直到中午,出房门之前他还犹豫过要不要继续昨晚上停电前的话题,给黄少天做个番茄炒蛋,结果一翻冰箱才发现自己吃掉的那颗番茄是最后一颗,叶修退而求其次,给还没睡醒的黄少天煮了粒白煮蛋。


有过停电后被蜡烛光吓到的阴影后,未雨绸缪的黄少天同志决定去买个手电筒,不管以后会不会继续停,但起码有备无患嘛,手电筒的光不比蜡烛亮很多,之后再想玩什么游戏也方便些。


买手电的地方很近,就在小区门口的杂货店里,估计是因为附近居民都贪近,喜欢去那里买东西,杂货店的零食标价看着就比外头贵这么几块,电器之类这种东西更是加价不少,黄少天揣着那个小手电对叶修窃窃私语,说卖得贵了。


叶修手上捏着根烟,顺势调侃黄少天说他自己一个奸商,还怪人家坑他?


“玩大富翁和买东西,这能一样吗!”黄少天哼哼两声,提腿跑去找老板,准备发挥自己的口才好好说道说道,看能不能套近乎省这么几块钱。


叶修眼看他跑远,晃在人身后跟出去,捏在手上的烟终于叼起来,站在离黄少天不远的店外头抽。


结果他烟抽完一根,黄少天才从店里出来,手上不光有那个之前看中的手电,还多出一堆杂七杂八的小零食,果冻糖果揣在一起。


“收获很多嘛,又进去买了?”叶修把烟掐掉,腾出手帮黄少天分担一部分。


“不是我买的,老板送我的。”黄少天冲着叶修眯眼睛笑,“我刚过去和他聊天,结果老板家里的小女儿在,小姑娘还在读小学呢,我就教了她两道数学题,然后老板就抓了把糖给我……”


“啧啧啧。”叶修连连摇头,无奈道,“你这小奸商啊……”


TBC.

感谢喜欢~

评论(62)
热度(2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