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A)

别名《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一般来说,像穿越这样的灵异事情只会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很少会有两人同时遇到的,尤其这两人还认识,互相还勉强算是好兄弟。


只不过灵异事件一发生,直接把两人的关系从“好兄弟”标签上一下划到“情侣”范围,宛如一场大型剧透活动,仿佛是看电视剧的时候从第一集直接跳到了第五十集,一点循序渐进的铺垫都没有,不论换哪个正常人都觉得崩溃,怀疑自己看了个烂片。


黄少天是个正常人,所以他很崩溃,但可惜人生不是电视剧,他没办法换台,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看下去。


他还记得自己睡前的天花板是白色,蓝雨队员统一住的俱乐部,单人房间单人床,虽然黄少天在床上是摆了这么三四个抱枕,但那也是死的,棉花的,没有生命的东西,总不能说一觉醒来抱枕活了吧?


——实际上不光活了,还变成人了。


变成个黄少天蛮熟悉的人,叶修。


第十赛季刚拿下冠军的叶修同志,说好拿完这最后一个就正式退役回老家,从此再也不插手荣耀比赛之间的事情,任由新生后辈们自由发展。


叶修第十赛季算是经历了许多,前一赛季被退役,后以赛季组战队,网游里挖人重头再来,还石破天惊地表示自己之前的“叶秋”名字是个假名,“叶修”才是真的。


黄少天当时知道这个事,就名字的话题骚扰了叶修整整三天,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模样,坚决要把叶修用假名怎么参加比赛的前因后果问清楚。


结果问了三天也没什么头绪,只知道叶秋是那家伙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再要往下问,叶修就拿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搪塞他。


“和你住一起的那个唐柔妹子知道吗?”黄少天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扭头问叶修其他问题。


“你计较这个干嘛?”叶修在QQ上文不对题地回答他。


“我就问问呗。”黄少天有点虚,在心里鄙视叶修见色忘友,他好歹和人认识那么多赛季,一路上说是敌人但也帮过不少忙,黄少天自己嘴快,和谁都熟络,与叶修打架PK多了,有时候边打边叨叨,自己家里的情况和他讲得七七八八,结果叶修家里情况他什么都不知道,两人关系对比一下生份得不行……就是好兄弟也不能这样啊,感情这家伙真把他当召唤兽用呢?!


黄少天第十赛季的时候追着人看了一通比赛,眼睁睁看着叶修夺冠,又眼睁睁看着他退役,散伙饭是苏沐橙起手办得,在职业选手群里一喊,各路大大小小选手都应邀而来,饭局大小从小包厢一路扩展到酒店包场,气氛别说多热闹。


只可惜原本最会活跃气氛的黄少天同志心情不佳,整一场饭就坐在蓝雨那一桌上吃喝,果粒橙喝下去三小瓶,张佳乐招呼他说叶修醉了,喊他一起去看好戏,黄少天都摆手不去,说叶修这家伙三杯倒,有什么好看的,看戏不如吃东西。


他才不想和要退役的叶修搭上什么关系呢,毕竟两人是敌人嘛!


但生活这部烂片,你想不想搭关系还由不得你,有时候一觉睡醒整个世界就都变了,就像现在——


黄少天皱着脸盯住离自己只有一点点距离的叶修,恨不得不用开口直接把人瞪醒。


而叶修也确实醒得很快,睁眼时间只比黄少天晚三分钟。能做出被迫退役后又重新杀回联盟这种事情,叶修大概不是什么正常人,所以他在看见黄少天后也没露出太多惊讶的表情,只在怀里那人挣扎着爬起来的时候松开手,给黄少天一点能动弹的空隙。


“这哪儿啊?”黄少天从叶修怀里挪出去一点,他在醒来前和人睡在一个被窝里,贴得极近,此时拉开距离后撑起被子,冷风呼呼往里头灌,他倒是不怕冷,转着脑袋四处打量一番,不熟悉的天花板,不熟悉的房间内部,同样不怎么熟悉的双人床,“宾馆?老叶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三天前回家了吗?你爸又放你回来了?”


“不知道。”在他环顾四周的时候,叶修同样在观察情况,“理论上来说,我睡前应该还在家里。”


“我睡前还在蓝雨里呢……这什么情况?”黄少天皱着脸,饱含对诡异事件的不满,张牙舞爪地要从被窝里爬出去。


结果他一动作,叶修却猛得干咳一声道:“你先把衣服穿上。”


“衣服?”黄少天这才低头,不看还不知道,一看能把他这颗单身已久的少男心吓死,只见他在被子里全身赤条条,别说衣服了,连裤衩都没有穿。


其实不穿就不穿吧,男孩子裸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重点是他身上有些惹人遐想的痕迹,红一块紫一块的,聪明点的人一眼看过去就知道发生过什么。


黄少天是个聪明人,但遇到这种情况,他宁可自己是傻的。


“……这是蚊子包吧?咬得还挺凶的!”黄少天蒙骗自己,悻悻道。


“嗯。”叶修不明情况,满头雾水,自然不戳穿他的自欺欺人,“是很凶,都把你咬青了……”


“靠靠靠!你以为自己身上没有?你看看自己的脖子,这么大个牙齿印,猫啃的吧?”黄少天和叶修互喷垃圾话多年,意识和反应速度都相当惊人,这边被调戏一句“咬青了”,那边立刻回击他被猫啃。


“我也有?”叶修伸手去摸脖子,他自己看不见,黄少天却瞅得清晰,那人虽然比他好点,身上衣服穿着,但领口拉得极大,锁骨下面的牙齿印子一览无余,下嘴的人估计牙口挺争整齐,似乎还有对虎牙。


“我有一种很不好的猜想。”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叶修脖子上的印,心中不祥感顿起。


这种强烈的不祥感在其他时候也总是出现,比如说和叶修PK时候被那家伙连招到死,又比如说第十赛季他最不愿意回想的被树砸。


这种不祥在叶修起床打开衣柜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衣柜是普通的衣柜,里面的衣服也是普通的衣服,一看就知道属于黄少天的各式连帽衫和属于叶修的衬衫,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衣服被哥两好一样并排挂着。


“这衣服挂得,和咱们住在一起似的。”叶修评论说。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却不开口了,只在心里暗自期待事情的真相只是个玩笑,或许只是有人在给他们提前过愚人节,把他和叶修敲晕了,再弄出印子来,然后丢到这个床上而已……


最终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打破了黄少天的幻想,有人在他们门口敲了两下,对屋内大声问:“少天!小叶!还没起床呢?”


“我靠!”半坐在床上的黄少天小骂一句,浑身一震,连滚带爬地摸下床,也不管自己身上是否有不适了,面目狰狞,急吼吼地冲到衣柜前面穿衣服,顺带着还把叶修往衣柜里推,一副要把人塞进去的模样。


“喂喂……”叶修衣服穿了一半,被他推了个猝不及防,差点脚滑摔到衣柜前面,“谁啊?你怎么这么激动!”


“我妈啊!”黄少天咬牙切齿道。


“别激动,好好说话!”叶修说。


“……我和你说外面是我妈!”黄少天推人两把,脸上的表情越发扭曲。


他的家庭条件以前和叶修说过,虽然比不上别人军事世家的水平,但好歹也是个小康家庭,从小严父慈母幸福长大,黄少天在他们家族里除去辍学打游戏这一点,其他都可以说是个茁壮成长根正苗红的小黄杨,就算打游戏那也打出了全国数一数二的水平,是个标准的邻居家小孩。


要是被黄妈妈看见他这衣衫不整满身那什么痕迹的和一男人在房间里拉拉扯扯……恐怕他上半辈子做的那些努力,树立的那些良好形象通通要毁于一旦。


“你妈?你妈怎么认识我的?”叶修的反应力比黄少天快多了,在那人还一脸绝望把他往衣柜里塞的动作下,他还能迅速地抓住问题重点,并且提出疑问。


“我怎么知道!你先进去别被我妈看见你再说!”黄少天的恐惧心理战胜了一切,二话不说推着叶修把人关进衣柜,不过职业选手的手速还是在的,在关衣柜之余,黄少天还操起一件卫衣往自己身上套,完了抓紧时间穿上了裤衩。


门外头的黄母敲门许久等不到回应,生怕里头出现什么问题,拧动把手撑开门:“醒了没有啊,我进来了?”


“妈!醒了醒了!”黄少天做贼心虚,把床上那被揉得乱七八糟的被子一团,试图掩盖些不良痕迹。


“起来了?”黄母站在门口,手上还拿着个锅铲,显然是刚从厨房里出来,“起来就赶紧去吃饭吧,别磨磨蹭蹭的,我都把早餐给你们弄好了,小叶呢?”


“什么小叶?哪里来的小叶?”黄少天装傻。


“哎哟,你这孩子,别是睡糊涂了吧?”黄母皱眉道,“小叶啊,昨晚上不是一起睡的吗?他先起来了?”


“我昨晚上和谁一起睡了?”黄少天呆若木鸡,仿佛一个拿错剧本的串戏演员。


叶修在衣柜里和衣服裹在一块儿,隔着柜子门听见外头的动静,黄母唤他两声,他便也出来应,矮着身子钻出来:“这儿呢。”


黄母揣了个锅铲,眼看着叶修从衣柜里出来,非但不意外,还满脸关切:“怎么躲衣柜里去了?”


“阿姨好,我刚和少天闹着玩儿呢。”叶修不愧是住过储藏室,体验过艰苦离家生活的人,柜子里这么点地方,他居然还能顺利穿上套衣服。


“闹着玩儿?到底是你们小年轻有情趣,都在一起多久了还捉迷藏呀?”黄母听完叶修的解释,信以为然,眉开眼笑道,说完又佯装生气地板下脸,“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叫阿姨,直接叫妈就行!一会儿出来吃早饭啊!”


“行,好,知道了。”叶修也照样是个拿串剧本的饿,“妈”这个字到底没敢喊出口,只好敷衍地连声答应下来。


黄母和黄少天的性子像,为人都随和好说话,听完叶修回答后很满意地点头,相互间招呼几句,前脚刚迈出房间门,后脚黄少天和叶修就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


黄少天卡壳半天,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扭头对着叶修求助:“这什么情况?你见过我妈?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们在一起了?”


“那可是你妈,我怎么知道。”叶修顶多是临场反应比黄少天快那么一点点,实际上也满头雾水。


“我觉得我起床的方式不太对。”黄少天云里雨雾地又爬回床上,作势要往下倒,“这可能是个梦吧,是我昨天训练太累,晚上睡得太死出现的幻觉。”


“不好意思少天同志,这应该是真的。”叶修无情戳穿。


“靠!”黄少天直挺挺地又从床上弹起来,“不是梦那我们怎么办!这到鬼故事啊这?!”


“你先冷静一下,反正我们躲着也没用,不如先出去吃早饭,打听一下情况再说。”叶修一个玩战术的,总也比黄少天有点主意。


两人于是重整衣衫,把身上该遮住不该遮住的东西全挡起来,规规矩矩地溜达出门。


对于职业的荣耀选手来说,观察周边情况是很重要的一点,毕竟荣耀里头地图那么多,你不可能每一张图都练到熟透,就算练熟了也总有新推出的地图,荣耀联赛里不乏那些采用冷门地图想要借助优势一举获胜的队伍。


因此,作为两个封神老玩家,叶修和黄少天都具有同一个特质:能通过观察细节快速掌握到周边情况。


就像现在,从客厅沙发上的抱枕,到大门口拖鞋的数量,再到厕所里头牙杯的颜色,所有的细节都在向两人表达同一个意思——他们确实在一起了,起码是“住在一起”,而这间房子就是他们的同居所。


用一个更夸张一点的说法,这间房子整体看起来就像是他们的新房。


最惊悚的是,挂在大门背面的日历上有两个杠杠,明显是黄少天自己的笔迹,杠杠上面写着鲜红的四个字——“十二赛季”。


后面还有两个更大的字被用圆圈圈了起来,写着:结婚。


幸好没写清楚是谁和谁结婚,去哪里结婚,为什么结婚。


但黄少天依旧面如死灰,黄少天觉得自己不应该听叶修的出来观察什么情况,他就应该在房间里扑到回床上,睡死过去逃避一切。


TBC.

感谢喜欢


天天和老叶穿越去两年后发现自己居然要和对方结婚了?!=口=?!

评论(144)
热度(4970)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