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喝酒误事

摸一条原著醉酒鱼~  感谢喜欢

———————————————————————————————

中国队的庆功宴弄得一点都不高档。


拿到世界冠军这种事,无论放在其他哪个队伍里,那都是要进西餐厅包场办宴席,再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国同庆个三天三夜的。


但到中国队这里,也不知是因为这群人年纪都小,还是因为有方锐唐昊这两个混世魔王作祟,庆功宴的地址居然剑走偏锋,定在了某唐人街中国小餐馆。


曾有其他队伍的队员说自己可以帮忙寻找高档餐厅,但被中国队众人言辞拒绝,方锐表示在中餐厅庆祝是一种情怀,一种态度,一种爱国心……实则是因为众位世界冠军已经厌恶了西餐牛排,打心底里对米饭充满怀念。


于是在夺得世界冠军两个小时后,中国队乔装打扮,十几个人悄咪咪猫着腰进去中餐厅,找到个包厢准备大吃大喝一番庆祝。那中国餐馆的设备还很齐全,店主是个实打实的中国人,请来的厨师都经过严格把关,个个做得一手好菜,店里头的茶水饮料也多,除去红茶绿茶这些基本的,甚至还有国粹老白干。


照理来说职业选手不该多喝酒,但凡事都有意外的时候,世界冠军的奖杯摆在前头,得奖的人不喝上两口庆祝都显得不够隆重。


叶修这个往后不需要打比赛的领队首当其冲,被灌最多,即使大家照顾他三杯倒的酒量,在老白干里为他掺水,但我们的叶领队依旧没逃过喝到头晕的命运。


受到群众围攻的第二名就是黄少天,理由也很简单,不过是因为他在餐桌上实在太多话,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滔滔不绝也就算了,吃个饭敬酒还有一串东西要讲,各位中国队队友忍无可忍,私底下达成共识,不管用任何东西都要先把这家伙的嘴堵上……于是黄少天惨遭集火,走出中国餐厅的时候已经连话都说不清楚。


没想这段饭还不是结束,除去喝懵的那几个不说,国家队其余人很有精力,吃完饭又钻进街边KTV,在里面鬼哭狼嚎又是吼了几个小时。没人拦着他们,即便是队伍里最理智的那个张新杰也一声不吭,权当是给队员发泄世邀赛的多余压力。


好在有那段鬼哭狼嚎的时间,愣是让喝迷糊的几个缓过神来,但也有这么几个喝得太多,压根缓不过来的——比如黄少天同志。


唱到末尾,包厢里的人渐渐都冷静下来,三两组队要离开,回去宾馆里好好休息,准备明天回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唯独黄少天还奋战在KTV一线,抓着话筒嗷嗷不停,粤语歌一首接着一首,看样子是打算在这里嗨到天明。


作为队长的喻文州试图拦下黄少天,几次未遂,其他又有队员申请回去,只得转头向领队的叶修求助。


“叶神,少天这个……”喻文州面露难色。


“嗯,你走吧,我把他弄回去。”叶修此时坐在沙发的某一角落里,眯着眼睛似乎要睡过去,只剩下嘴巴上叼着的烟头明明灭灭地闪。


“那好,就拜托叶神了。”喻文州如释重负地点头,招呼其他几个走不稳路的一同出去打车。


包厢里转眼走了个干净,只剩下黄少天还在那里深情独唱,还有个昏昏欲睡的叶修。


黄少天同志喝的酒多,劲头一直就没下去过,连带着反应都迟钝起来,唱完几首才发现身边人没了,他左顾右盼地张望一圈,看见角落里的叶修后和逮到什么稀奇猎物一样扑上来。


“老叶!老叶你还没走啊?那群家伙也太不能玩,跑得这么快,还是你争气,来来来我给你拿个话筒,你要不要和我合唱啊?”黄少天粘过来,身上都带着酒气,和叶修那边浓厚的烟味一混,味道上当真是红灯绿酒纸醉金迷。


“话都说不清,你还要唱?”叶修把嘴上的烟掐掉,伸手去拦黄少天,“差不多点,这都过去两小时了,咱们也回去吧!”


“才两个小时,天都没亮呢!”黄少天邀歌被拒,想到什么不快事情一般皱起脸,“你怎么老不给我面子,之前说好PK你也不陪我,退役都不说一声,现在歌也不和我唱,叶修你这个骗子!”


“怎么我就是骗子了……”叶修堪堪挪动腿脚,从沙发上站起来的瞬间一阵头晕目眩。


要知道,叶领队不会喝酒那可是家族遗传的基因,无法抗拒,想当初叶秋才喝几口就能直接断片三小时,叶修比他弟弟是好一点,不至于喝了就倒,但无论他面上怎么冷静不动如山,醉了就是醉了。现在看他还能硬撑着劝黄少天回去,谁能猜到叶修脑子里早就一片浆糊?全靠他超人的意志力扛着才不扑倒。


这边叶修醉得不轻,站起来头晕目眩,那边黄少天也是丧失大半理智,全然没有以往的冷静样子,他现在说的话几乎没有逻辑,纯粹是发泄内心不满,只剩下语速和数量不变,缩在沙发上嘀咕不停。


“一声不吭地就过来当领队我还没和你算账呢,当了国家队领队也见不到你人,每次找你都和韩国那个姑娘在一起……”黄少天念到愤怒处,心有不甘,还撇着嘴巴盯叶修,“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妹子啊?”


他这一句问得太越界,话里也不知带着点什么私人情绪,乱七八糟地冲叶修抛过来。


“韩国的妹子?那是人家领队,我过去和她沟通对战安排的。”叶修扶墙站着答,黄少天喝醉了,问得越界,他脑子不清醒,居然也接话,埋在心里头的东西闹腾着要出来,“你问这个是想知道什么?”


“我有什么想知道的。”黄少天哼哼两声,“叶领队人缘看来是好,到哪儿都有人围着……”


“黄少天,你这是在吃醋吧?”叶修听他这么气恼地抱怨,心情反倒好起来,醉酒的头疼此时都不算问题。


“我为什么要吃醋?我们是特殊关系吗?”黄少天骂道,急吼吼地说话,出口都带上点鼻音,“你领完这队就走,估计不玩游戏了吧?不来职业圈发展也好,省得我再找你PK,还要研究那堆打法。”


“我们是什么关系?”叶修耐着头疼,根本没有听那人的后半段碎碎念,而是突然蹲下来看向黄少天,一字一句地重复道,“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黄少天张嘴,要说的话却中途顿住,盯着叶修的眼神相当复杂。


叶修看他的眼神也不单纯,两人的对视像是在相互较劲,互相都不甘示弱,就等着看谁先败下阵来。


“靠!”最后黄少天狠骂一句,他酒劲上头,手速快于思考速度,刷地一下拽住叶修的领口拉近。


叶修本来就头晕,被他这么凶残地扯过去,更是眼前一花,只瞥见面前那人狰狞地凑上来,冲他嘴上狠狠啃了口。


哪里有人亲吻是这个模样,黄少天可谓是忍耐已久,脸黑的宛如讨债,乍一眼看去完全不像要亲人,反而像是要凑上去给叶修头槌。


这一亲他用了十分力道,两人的鼻子都撞到一起,互相心里挣扎纠缠许久,默契十足避而不谈的东西被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砸开,情况发展宛如泄洪现场,奔腾而出不可收拾。


叶修记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从KTV把黄少天拽出来的,他们两的情况都不太好,双双醉酒不说,心跳还飞快,头脑里惯有的思维逻辑被酒精一浸染,全数宣布休业,只余下最基本的冲动情感还保持着,在两人的胸腔中不懈鼓动。


两人里面没一个记清楚路,叶修甚至都没动手打车,黄少天手心滚烫,被他半拖半扯地带到附近一个宾馆里。


快捷宾馆,墙面外头刷着大红色的墙漆,连房间里面的家具都是红色,该有的东西都摆在桌子上,一看就知道是拿来做那事的。


办入住手续时候黄少天显得有点别扭,进房后那人却是异常勇猛地主动出击。


叶修反手关上房门的瞬间,黄少天已经伸手抓了过来,试图再扯叶修领口一次。


“你很急啊!”叶修一句话说得又短又哑,他的眼光和手速何其快,趁黄少天伸手的功夫已经做出动作,把抓过来那人拍到墙面上,按着肩膀逼上前。


“你不着急,有种你别推我!”黄少天进攻不成反被按倒,不服地嚷嚷道,“明明你自己也在急还装冷静,老叶你这人就是爱装,非要我开口是不是?是不是??”


“不装。”叶修轻笑,冲着那家伙喋喋不休的嘴上亲过去,“我哪里要你开口了?”


“地方多去了,刚刚也是我先开口!”黄少天被亲完,还在原地跳脚,醉意熏陶下说出的话十足十幼稚,和叶修一笔一笔算起账来,“之前退役也要我主动问你!你就这么有自信——你抱我干嘛,不给你抱!”


“话都说到这份上,怎么还不给抱。”叶修占据地形优势把人挤在墙角,两手已然环抱去黄少天身后,隔着层布料顺着那人的骨肉肌理上下揉弄。


“抱什么抱,你还搓,你以为我是面啊?!”黄少天被抱得贴到人怀里,从喉咙口呼噜几声,扭头又去啃叶修嘴角,他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区区一个墙角怎么会困住他,只见黄少天伸长手臂探到叶修背后,抓着人的领队外套就往下拽,边扯衣服脚下也不安分,努力想往外面逃。


叶修怎会放过他,黄少天要跑,他顺着人的动作就势往屋里挪,两人你拽我衣服我扒你外套地蹭进去,要不是还有亲吻在,这场面看着就像是在打架了,叶修的外套拉链都被扯崩两个齿,黄少天的黑色短袖也掀起来大半,两人一同踉跄摔去床上。


就是到了主战场,也没见黄少天安分多少,他一倒进被子里就开始手舞足蹈,挣扎着要爬起来,叶修拽着他不放,他还努力蹬腿,和叶修一器把床里的被子枕头全挤到地上,动作间掺杂着嚎叫声无数,真是闹到了极致。


“你别动,乖一点。”叶修的外套早早脱掉,几次三番都抱不住黄少天,和人一起压来压去,在床上滚过两圈。


“我不动你要干嘛!”黄少天生命不止闹腾不休,拧把不过还气急败坏地张嘴冲着叶修肩膀上咬了一口,精神年龄降低五岁不止。


“啧。”叶修一碰到黄少天也没成熟到哪里去,皱眉把原本抱在他腰上给人顺背的手给抽出来,三两下按紧黄少天,采用最基本的粗暴手段,把那人固定了再继续。


黄少天同志仰面躺倒在床上,如临大敌,伸手对着叶修的后背一阵抓挠,嘴上哼哼唧唧地给亲了几回。叶修又顺着他的脖子吻下去,一报还一报地在他身上咬回来,没想才吮两口,怀里那个渐渐地就不动了,嘀嘀咕咕的声音也越发低软。


叶修松开些钳制去看,那人耳尖通红,眼睛里头湿漉漉的,鼻子也红了点,面上一派春情,不知是酒劲上头还是刚才和他一阵闹腾弄得。


“叶修你个骗子!”黄少天气呼呼地骂他,“之前说好的PK也不打!喊我去帮你打小怪!退役了两次都回来!世邀赛时候还嘲讽我!”


“……是我欺负你了。”见那家伙还记得这岔,叶修叹了口气,无奈点头,“以后不会了,少天大大原谅我吧。”


“真的假的?”黄少天将信将疑道。


“真的。”叶修保证。


“……这可是你说的,那好吧!”黄少天宽容道,原本伸出去奋力挣扎的两只手往身边一搁,算是放弃抵抗了。


叶修这才能把人抱回去,两人精疲力尽地搂在一处睡过去。


喝酒误事!


等黄少天第二天清晨头痛欲裂地醒来后,浮现在他脑子里的赫然是这四个大字。


回忆一下昨晚上他和叶修做的种种事迹……从KTV里拉拉扯扯出来开房,再到他拽坏叶修的衣服,他还在床上对叶修说了那堆莫名其妙的话!


什么"那好吧",一点都不好!


而且醒来之后床上只有他一个人。虽然在黄少天的记忆里,他确确实实和叶修一起睡了。难道叶修这家伙昨晚上压根是哄他的?这家伙的话果然不能信!


黄少天默默在床上沉思很久,最终爬出被子,余光撇到宾馆房间现状后一阵尴尬,好好一个双人间,被他们两个一晚上弄得和台风过境似的。


他迅速捡起地上的衣物,准备麻溜地逃跑,不管怎么样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一开门,叶修正好就靠在门外接电话,表情还很严肃。黄少天和人撞个对面,犹豫地戳在门口,一时间不知自己该不该往外走,隐约还听见叶修提到什么处理。


黄少天很紧张,黄少天有点怕叶修这是在报警,找人抓他,告他酒后打人——毕竟他咬叶修那一口还是很重的,而且他昨晚上在混战里也确实踹了叶修两脚。


转眼叶修电话都打完了,黄少天还在这边站着不动,内心天人交战踌躇无比。


“醒了?”叶修挂掉电话面向他,“有什么打算没?”


“准备回宾馆理行李,今天不是说好了要回国开发布会嘛,回去晚了一会儿赶不上飞机。”黄少天干笑两声,“那什么,昨晚上的宾馆钱算我的啊,KTV超时的钱也算我的,呃,如果你想要医药费的话……”


“飞机票你包不包?”叶修问。


“飞机票?什么飞机票,回国的那张联盟不是已经报销了吗,你和我们也不是同一班,我记得你是直接飞B市吧?”黄少天不喝酒,思维都清晰活络许多。


“去B市的我退了。”叶修回答。


“退掉干嘛?你不回家啊?”黄少天不解,思路再清晰也有点迷茫起来。


“刚和家里人打完电话。”叶修对着他扬一扬手机,后半句话却带着笑意,边用目光扫视他边说,“我都把你这样了,总得处理好,负责完再回去吧?省得你又说我骗你。”


喝酒误事——看起来稍许耽误一下叶修回家的时间,似乎也不是坏事。


END。

感谢喜欢~许愿不被屏蔽!


后排带一个假戏真做的特典赠品链接><【这里

评论(78)
热度(372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