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中C)

摸一个荣耀大陆的鱼~  感谢喜欢

———————————————————————————————

黄少天不愧是个机会主义者,在他发现一处不和谐的地方后,他就能迅速地以点至面,看到更多隐藏在叶修伪装表面下的东西。


叶修受伤的地方是估计是肩膀连到背后那一块,导致他的招式施展不太顺利,只能多用右手控制却邪戳砍,他有意防止自己的右肩受到二次伤害,与这一小队伍人的争斗比对着蓝雨的那次要拘谨许多——恐怕他身上的伤口就是与蓝雨大战时候来的。


在黄少天遇到叶修的两天两夜里,他们即使本身并不乐意,相处起来也算不上时刻绑定,但由于情况所致也能说是一直在朝夕相处。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下黄少天都没发现叶修有所异样,可见斗神的伪装与忍耐力着实超群!


理论上来说叶修的伤口是蓝雨造成的,而黄少天是蓝雨的人,他对受伤的叶修应该是持敌视态度,最基本也要是个中立观望的样子,而不是猫在草丛里为叶修心惊肉跳,每次眼看着有攻击对着那人的受伤处打去,黄少天都要紧张地屏住呼吸,直到叶修以一种微妙的姿势躲过才松一口气。


黄少天说服自己这是因为他和叶修现在暂时联手,是一个组队的关系,既然组队就是一伙的,虽然是临时的一伙,但为同伴担心是组队的基本道德!


他这不是没有出手吗!黄少天宽慰自己,继续猫在灌木丛里紧张。


一人紧张的时候总有一点下意识的小动作,黄少天当然也有,此时他已然忘却自己手里抱着的是只野兔,藏在灌木丛里围观战斗的同时,黄少天脑中训练有素地模拟出场景,猜想如果这个攻击对着他来,他会做出什么反应,想象战斗的同时,两手还不自觉地用力……可怜黄少天手上的那只野兔,逃跑半天未遂,被逮住已经很惨,抓它的人还持续搓捏挤压它。


即使是一只小野兔,那也是有脾气的,黄少天几番蹂躏,把它抓得毛发凌乱兔心疲惫。终于小野兔怒了,吱哇乱叫着咬黄少天一口,猛蹬后腿,不顾一切地从人手里蹦出去,挥一挥耳朵不带走一片云彩,黄少天只留下一手兔毛。


其实跑就跑了,一只野兔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它跑出去的动静挺大,方向也不是很对,直冲着叶修和那群人争斗的地方而去。


一只野兔,当然是吸引不到太多注意的,问题是这只野兔闹出的声音,追杀小队队长鬼剑士眼光一扫,顺着野兔的来路望到灌木丛里,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躲呢,只听见一句:“那里有人!是叶修的朋友!拿下!”


跟那句话一起过来的,还有数枚神枪手的子弹。


黄少天好端端的一个围观者,本来心里还在犹豫自己要不要出手,结果人家嘴巴一张,已经给他定下“叶修的朋友”这么个身份,连攻击都转而对着他来。


作为大神,别人都杀到眼前,他怎么能不出手?


“这可是你们要打我的,我是正当防卫,不是帮着叶修打你们。”黄少天碎碎念了一句,从灌木里面站起身,满手兔毛毫不犹豫地抽出冰雨。


与叶修缠斗的四人看不清灌木内具体情况,神枪手的射击都是靠手感,想逼出那个潜伏的人来,速射一出,只听见两声脆响,似乎是子弹被什么东西格挡开,灌木丛内银光闪过,黄少天已然从里面跳出。


“来了啊。”叶修挑开鬼剑士的攻击,头也不回地招呼道,仿佛没有在打架,就是普通在这里等着黄少天捉野兔回来似的。


“他们果然是一伙的!”鬼剑士听叶修这么说,立刻在心里对黄少天有一个初步判断,“没先到蓝雨的剑圣居然和叶修勾搭上……”


“喂你说什么,谁和他勾搭上,我只是抓兔子路过好不好,是你们先来打我的!”黄少天跳出掩体之后,不用再躲躲藏藏,话唠性格毕现,听了一半鬼剑士对他的判断他就忍不住开口打断,“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冲着老叶去?我路过都看好久了,四个人还搞不定一个,就这种水平还学人家追杀啊?”


那名神枪手听黄少天嘲讽,显然比较耐不住气,当下又举枪,对准就是一通爆射,子弹连续不断地冲着黄少天飞去,颗颗实心,分量十足,砸在地上都腾起一阵烟雾。


但仅靠他这一点技术,放在普通人那里还能吓唬吓唬人,在黄少天面前显然不太够看。


剑圣从烟雾里杀出,身上竟丝毫未伤,神枪手自认为毫无缝隙的射击网整个落空,黄少天甚至还在脸上带着点笑意。


随着剑光而到的,还有那滔滔不绝的垃圾话。


“看呆了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能出来?想知道为什么吗?其实理由也很简单啊,就是因为你太弱!”黄少天三段斩开路,瞬间逼近神枪手,“你知道枪系最怕的是什么吗,就是被近身啊,况且还是被剑客近身,你死定了你,一开始还敢射我,要是你不射我我也不用出来,这样你们还少一个敌人,谁叫你手快呢?这可是你们逼我的啊!”


神枪手转眼陷入困境,想用飞枪操作勉强拉开距离,可被黄少天缠上想逃脱又哪里这么容易,一时间不光飞枪没使好,还被抓到破绽,一招斩凤斩砍出浮空。


“完了完了,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你已经死了!”黄少天得意笑道,剑起凤落,再怎么厉害的神枪手,控制权不在自己手上又有何用,“做好最后的准备吧,我会对你仁慈一点的,只要你们说出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追着叶修——”


神枪手不言,徒劳无功地继续挣扎,眼看就要败在黄少天手下,作为队长的鬼剑士又怎么会眼睁睁看着?但黄少天的操作何其快,神枪手射出子弹,黄少天三段斩冲出,近身之后再接斩凤斩,这几招都不过转瞬而已,等鬼剑士反应过来想要冲上去阻拦,叶修这边马上又是却邪刺出。


“看哪儿呢?”叶修一杆战矛往人鬼剑士前面一戳,生生拦住道路。


鬼剑士心里那个苦啊,他们四人紧赶慢赶地,好不容易才追上叶修,刚才花多大力气才能把斗神拦在这里,虽然知道自己技术不够,但想着用四人拖延战术也能磨下叶修,结果就因为多说一句话,惹上剑圣黄少天……眼看自己队友就要挂了,叶修却突然好战起来,和黄少天两人联手,一副不把他们打趴在这里不甘心的模样。


一个叶修四人已经纠缠得足够辛苦,现在再加上一个黄少天更是惨痛无比。


鬼剑士和刺客两人都抗不过叶修,压根没办法支援,而最忙的就是牧师,边接受狂风暴雨的攻击边听黄少天的垃圾话,还要抽空给两边上治愈术,一时间手忙脚乱


“等等!”鬼剑士被揍得找不到北,急忙喊停。


“等什么等,哪有打架还喊等等的,你以为在过家家啊?”黄少天快速回道,手上的动作也毫不停歇,冰雨长剑“噗”一下刺中,神枪手扑街。


“这是我们和叶修的内部问题!”鬼剑士喊停不成反被嘲讽,心中有点火气,但碍于武力差距还是委婉说道,“剑圣大可不必参与进来……”


“我也不想参与进来,是你们的神枪手先射我的,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你们还说我和老叶是一伙的,还要把我拿下?”黄少天剑锋转向牧师,脸却朝向叶修,询问道,“是不是?”


“对,他们还说你和我勾搭在一起。”叶修一本正常点头,把鬼剑士的话重新复述一遍。


“这是嘉世的内部争斗……”鬼剑士逼不得已,咬牙切齿解释道,恨不得把自己说过的话吞回去。


“哦?嘉世的内部争斗?你们果然是嘉世的人。”没想他这话一出,黄少天的表情却突然严肃起来,“嘉世的人为什么针对叶修?况且你们穿成这样……莫非是想要暗中把斗神解决掉?”


黄少天虽不了解嘉世情况,但他又不傻,他能成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早早登上神之领域,足够说明他不光不傻,并且还拥有极高的分析能力。


细碎的几件事情串联在一起,黄少天不用几秒就想清事情发生的原因。


叶修被频繁派出来,做一些刷材料,打小怪这样细碎但极容易造成组织间冲突的任务;每一次嘉世与其他组织的战场上几乎都是叶修领队,却不见向来与他配合无间的枪炮师苏沐橙;叶修对空知林的熟悉度,甚至在林子里留着几个供单人生存的地点;叶修那句“告诉你你也不懂”……


“你们的做法也太无耻了!”黄少天难得言简意赅一次,对着鬼剑士愤怒骂道,接着他举起原本停下的冰雨,毅然决然地冲牧师扑去。


失去神枪手与牧师,这四人小队基本也算是废了,最后鬼剑士丢下两个阵法后勉强逃脱,黄少天气势汹汹还想再追,却被叶修拦住。


“算了,让他跑吧。”叶修劝道。


“靠,他们这么无耻,你就让他这样跑了?要是他再拉一队伍人过来怎么办?”黄少天斩尽杀绝的心思不死。


“他不敢的。”叶修笑答。


“为什么不敢?”黄少天质问。


“留一个活口回去,告诉其他人你和我在一起,哪里还有人敢来。”叶修说。


“我怎么就和你在一起了!”黄少天立刻觉得不对,话说出口再想到自己刚才的一番乱斗,顿时有些语塞心虚。


“况且我也没法追。”叶修补充道,在乱斗里黄少天为他挡下许多攻击,显然是察觉到他身上带伤,既已被发现,那么他继续隐瞒也没有意义,不如坦白。


“……你的伤怎么样了?”黄少天见他主动挑明,也懒得装傻充楞,两人总算是对彼此无所防备。


“不太乐观。”叶修回答。


黄少天闻言,担忧之情顿起。


说实话,他想通嘉世的情况后,对叶修免不了有些惋惜,斗神为嘉世付出多少,只要是荣耀大陆上的人都明白,而嘉世现在却想抛弃功臣,还是用阴谋算计这种卑鄙下流的手段……黄少天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不起他们!


“你伤得很严重?是不是在左边肩膀上?”黄少天犹豫着接近叶修,心里的天平默默往那人的方向倾斜了一点。


叶修不多说话,当着人面把自己身上的战甲脱下来,露出穿在里面的嘉世战服。


黄少天忧心忡忡地凑过去看,还以为自己会看见什么狰狞的画面,嘉世虐待斗神的证据之类的。


结果叶修后肩上不过只有三道伤痕,最长的一条大约一掌长度,深倒是不深,有两条已经开始结痂,只剩下一道还在隐隐流血。


“没带伤药出来,好得太慢了,痒得慌。”叶修反手去摸,无奈感叹道。


“我去,我还以为你身上是什么重伤……”黄少天满腔忧心白白浪费,皱着脸撇嘴道。


“流血过多也是会死的。”叶修说。


“……那怎么办?我记得你有绷带吧?你要不要包扎一下?”叶修说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黄少天马上又紧张起来。


“有是有。”叶修点头答应,从随身携带的囊袋里掏出一小卷纱布,黄少天起先还觉得他带着东西出来很不可思议,现在明白形式再看那袋子东西,心里不免为叶修感到不甘。


“只不过这个伤口有一点不方便……”叶修单手拿着纱布,把眼神放到黄少天身上。


确实不方便,不是他故意要调侃人,就算是斗神也不过一个正常人,在肩膀后头的伤口,要他自己来好好包扎,除非他多长出一只手,再把脑袋转到脖子后面才行。


黄少天嘴上嘟囔两句叶修麻烦,却是接过那个纱布,站到人身后去帮他包扎。


“好了!”黄少天小心弄完,在纱布上面摸一摸,确保叶修的血已经被止住,“看在你受伤的份上,今天晚上的床归你了!”


TBC.

感谢喜欢~

已经是第三个晚上啦!下一章就能是(下)了!

末尾带个假戏真做的链接><【这里

评论(19)
热度(1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