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中B)

摸一个荣耀大陆   感谢喜欢

———————————————————————————————

在空知林深处挖洞无聊,打死空知林深处的暗夜猫妖就不无聊吗?!——黄少天质问叶修,叶修摊手以示回答。


这个树洞说是个大怪的巢穴,但它的主人是猫妖,故外面看着震撼,走进去实则空间不大。


黄少天率先进去仔细打量一番,见到洞窟里头除去篝火堆以外还有个石头床,上面铺着点杂草,显出一副总有人来的样子。


“我说叶修,你这是把空知林当成自己家后花园啊?连住处都准备好了……虽然这个住处看着有点寒掺。”黄少天左右一看,对洞窟里头的东西发表看法,忍不住问出句后才察觉那人没有跟进来。


洞窟里头的布置相当有生活感,再加上黄少天早些时候与叶修一同躲过入侵者,两人姑且算是一伙的,现在他既走进来,便也不怀疑那人是不是用洞窟当套坑他,只好奇叶修在外头站着是看什么。


“你看什么呢?”黄少天走出去站到叶修边上,顺着那人的视线往外看,他们一路从南边中心赶到西边,花费的时间挺长,此时外头早就没了太阳,叶修站在那里黑漆漆的,只有一点点月光照到林子里,在树尖镀上白花花一层,“景色倒是不错,但你都在这儿做床了,估计看过很多遍吧?还看?不腻啊?”


“谁和你说我在看景色?”叶修回答,目光盯着林子的远处不放。


“那你在看什么?”黄少天追问。


“我在看追我们的人去哪里了。”叶修答,眼光继续在四处搜索。


“这也能看见?真的假的?你什么视力啊?”黄少天不信,原地站定后凝神注视。


他们头一夜待着的地方是个凹陷,周围有灌木有巨石,所以才能遮风避怪,地形位置低,而现在叶修找到的洞穴位于空知林岩壁上方,地形自然高一些,勉强也能居高临下俯看大半个林子。


剑圣的眼神不比斗神差多少,站到人身边后皱眉仔细寻找,结果还真被他看见。


“那里好像有烟,着火了?”黄少天努力望向一处,能清晰看见有丝丝缕缕的烟雾从树林中冒上来,“不对!这是篝火的烟,他们在那里?那是个什么地方?”


“那里是我们来的地方。”叶修也看见那缕细微烟气。


“靠啊,把我们赶走之后占我们的位置,这群人到底要搞什么?”黄少天对被赶走这一点耿耿于怀,小骂两句过嘴瘾后却是转移注意力,重新对上叶修,“你怎么知道那里是我们来的地方?你对空知林很熟吗?这林子里很难辨认方位,你是怎么看的?”


“想知道啊?”叶修领黄少天走了一路,知道那人好奇,跟着的时候老抬头学自己一样看天,估计是碍于赶路才没有多问,现在两人好不容易歇下来,当然给黄少天抓到时机盘问。


“想知道。”那人认真点头,难掩自己的好奇之心。


“你把里面的火生起来我就告诉你。”叶修指挥他。


“神神秘秘的卖什么关子,不就是生火吗,行我给你生!看我的——”黄少天嘀咕两句,跑进去把里面那堆没烧干净的火升起来,留在洞穴里招呼叶修,“弄好了!”


“你出来!”叶修在外头喊他。


黄少天于是又跑出来,外头那人已然寻着片空地坐下,嘴上还叼着根不知从哪里摘过来的草。


“快说快说,你用什么办法确定方向的?”黄少天急吼吼地催他。


“你先坐下。”叶修不紧不慢,往身侧拍一拍,给人腾出个空位,等人的身形一矮,坐下来之后才伸手给黄少天指夜空里某处,“你看那里的星星。”


“看星星?”黄少天一愣,随即才发现空知林的夜空中繁星遍布,由东北向南横跨天际,他仰头的时候被叶修拽了把,两人一并躺倒,那瞬间仿佛整片星河都冲他倾泻下来。


方才他站在外面的时候天空里有几片云,星河看得还不真切,这回出来外面的云已散得一干二净,莫非叶修是故意让他进去生火,好等云层散开才给他看这美景?


“怎么样?”叶修问。


“是还不错……好看归好看,你到底是怎么看方向的?”黄少天仰倒在夜空下面,再好看也不忘自己看星星的最初目的。


“你仔细看看西边,有没有一颗特别亮的。”叶修边说边对着夜空一指。


黄少天眯起眼睛,对他指出的位置仔细辨认,确实有颗星星在银河中显得特殊,看上去尤其明亮。


“看见了没?”叶修问他。


黄少天盯着那一颗星星看,没顾上接话,在人身边兀自点头。


“那是启明星,晚上出现在西边。”叶修说。


“嗯。”黄少天应道,等了半晌那人没接着往下说,他这才转过脑袋问,“然后呢?”


“还有什么然后?”叶修反问。


“你就靠一颗星星看方向?西边范围这么大,你怎么知道自己会走到这里?”黄少天喋喋不休问出一串。


“我看个大概方位基本就知道了啊!”叶修理所当然,用黄少天感叹的话调笑道,“毕竟空知林是我家后花园嘛!”


黄少天无言以对。


“难怪蓝溪阁的人说在这里总被你打,你好好一个斗神,整日不训练在空知林里瞎混打怪干嘛,有失身份懂不懂!”黄少天吐槽他。


“呵呵。”叶修干笑两声,对这个话题不多加解释,开口转移小剑客的注意力,“你饿不饿?”


“不是很饿。”黄少天答。


“今天晚上不太方便,咱们就先不出去找吃的。”叶修说。


“都这么晚了,的确不太方便,人家小动物也是要休息的。”黄少天点头赞同。


他当叶修说的不太方便是忌惮入侵者和夜色,殊不知叶修的不太方便实则另有所指。黄少天没猜对,叶修也不多解释,就用小动物也要休息这个借口糊弄过去,两人走近洞穴烤火时再东拉西扯地聊些有的没的。


洞窟里头只有一张铺着杂草的石头床,能看出来本是独自睡的,一人躺上去已经勉强,夜里做梦动作大一些都有可能会掉下去,跟别提两个人一起睡。


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猜拳定的谁睡石头上,小剑客运气确实不错,一把定输赢还得意了会儿。


介于这地方本来就是叶修的,他虽获胜却也不好意思全然霸占,默默把石头床上的杂草扒半数下来垫给叶修,摆出副地铺模样。


两人赶路消耗体力,合眼后一夜无梦直到天明,外头有鸟叫声才把黄少天喊起来。


好端端两个大神,在空知林里停留到第三天,打怪抓小动物还不是为了刷材料什么的,而是为了烤来吃……说起来都令人难以置信。黄少天跟着叶修下去捕猎,一时间觉得自己穿越到了远古时期。


而叶修同志非但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所违和,甚至还相当上手,其熟练程度,简直让黄少天怀疑他的武器却邪当初研发出来是不是专门给叶修捉小鹿的。


却邪居然被拿去扎鹿不说,黄少天的冰雨还被叶修借去分割鹿肉……黄少天在心里暗自发誓这件事绝对不能说出去,不然太丢脸。


不过在斗神的身体力行影响下,剑圣也迅速对捕猎这件事产生些兴趣。打小动物和打人,其实是差不多的,本质上面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嘛。


黄少天看过叶修捉小鹿,转头听见灌木丛里一阵悉嗦作响,他放轻脚步跟过去,拨开外层灌木,发现在里面赫然有只野兔。


野兔,也算是小动物里的机会主义者了,黄少天目光一凌,抽剑正欲往前,哪想那小野兔和他一样机敏,受到抽剑声响的惊动后耳朵猛竖,转头正对上黄少天。


一人一兔对视两秒。


小野兔瞬间炸毛,后腿一蹬向前扑出,刷刷窜出几米,而黄少天同志不甘示弱,嗷嗷叫着紧随其后。


叶修见他自得其乐玩得挺爽,心下好笑,远远地和他说自己在这里等。黄少天头都来不及回,匆忙应好,追着那野兔一通乱窜,居然还用上剑影步改变走位,处处阻止野兔跑远。


剑圣与野兔的战斗最终以黄少天获胜作为结束,他心满意足地捧着那只兔子回去,却在离叶修不远的地方听见一阵打斗声。


不是叶修用普通花招捕猎的声音,而是实打实的,兵器间的碰撞,混杂着某几个人的指挥声。


黄少天加快脚步冲去一看,果然是当时追过来,还占领他们休息地点的那一队人。


最先出现在他面前的,正是领头的鬼剑士。只见那人的长剑平平举起,就着被击飞的姿势顺势一滑,一招熟练的月光斩直冲叶修面门而去。既然是一队伍人,鬼剑士出招后其他人自然也跟上,神枪手速射,刺客跳刀,连牧师都趁虚而入给叶修甩神圣之火。


四个招式从各处对着叶修而去,那人却和背后长眼睛一样,却邪的尖端在地上随意一撑,叶修随即借力,身体一斜,突然矮下两分,竟然利用滑铲躲避!


正对着他的鬼剑士满以为自己的技能不会落空,被叶修以落花掌吹飞后落地就是一个受身,本还在得意自己招式用得聪明,结果这身子还没直起来,就看见地上本该被击中的叶修已经滑了过来。


两人距离不过几厘米,鬼剑士猝不及防,叶修的却邪已到眼前——天击,上挑!


可怜他才从空中落下来,就又被重新挑去原来的位置。


鬼剑士虽然是以辅助为主的职业,但他怎么说也是个队长,打一出现开始叶修就和盯上他一样追着他揍,他起初还能挣扎着与人斗上一斗,随后被叶修抓到弱点近身,顿时变得毫无还手之力。那鬼剑士面上拉不下来,心里又憋闷,大声招呼着伙伴上前,一同揍叶修。


这群人既然敢四人组队闯进空知林里,必然也不是简单角色,和其余普通人相比,无论是作战意识或是团队合作上都很不错,只可惜他们遇到的人是叶修,此时他们展现出来的操作一塌糊涂。


这一塌糊涂倒也不是因为他们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叶修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们所有的配合。


可以看出他们原本操练过的内容几乎没有用上,最该掌握大局的鬼剑士一直浮在空中……另外两个职业,刺客和神枪手的配合相当勉强,牧师更是无所用处。


黄少天抱着兔子猫在灌木丛中不动,对这场嘉世内斗持围观态度,以他的视角来看,叶修是想要强打鬼剑士,而后再处置其他人,那个牧师的速度显然不够快,刺客在一边做出的解救动作徒劳无功,就在黄少天以为大局已定,叶修就要这样一路把鬼剑士打到趴的时候。


站在远处的神枪手突然用出双射,在他的另只手上多出一把小型枪支,两颗子弹以一定距离同时向叶修打去。黄少天揪着怀里的兔子,枯燥乏味地打出个哈欠,在脑内都已经预见出子弹被叶修弹开的场景——可是叶修没有,他没有像之前那样用却邪的斗气把子弹打开,而是扭转手臂侧身躲开。


正是因为这一个动作使得他对鬼剑士的攻击有所停顿,长久浮空的鬼剑士得空落下。


这一个空隙在寻常人眼中不算什么,甚至都不会被其他人发现,然而黄少天注意到了。


对于他们这样的顶尖高手来说,每一招每一式都要做到精确无比,极佳的操控能力是成为大神最基本的要求。


如此大且不寻常的停顿空隙,在机会主义者眼中马上就跳脱出来,如果现在是面对的是黄少天……那么叶修这个躲避可能会成为致命性的错误。


叶修作为荣耀大陆第一人,不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停顿,他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失误?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的敌人不够格,看不出他的失误吗?


还是因为……叶修现在的状况做不到连贯?


黄少天困惑地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到叶修身上,他隐约发现那人的攻击招式有些古怪,叶修的攻击用力点都集中在右手上,而左手却只充当辅助……甚至连左边肩膀的动作都十分别扭。


叶修受伤了!


但黄少天从他衣服的外部来看并没有发现什么,显然那群正和叶修斗在一起的人也没有发现,那他是什么时候受伤的?


TBC.

感谢喜欢~

马上就要最后一晚上啦!

末尾带上假戏真做的链接:【这里】(似乎只有特典小料啦><)

接下来很多天可能都在外面,更新都是定时发送><

评论(32)
热度(14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