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中)

荣耀大陆设定  感谢喜欢

———————————————————————————————

#

在这种时候遇到叶修对于黄少天来说绝对不是个好发展。


虽然他的确期待能在某个地方能与叶修进行一次单挑,但一定不是现在。


蓝雨和嘉世的大斗才刚刚结束,黄少天虽不知道叶修的状况,但他清楚自己的,他的体力消耗已经逼近极限,即使打起精神也难以掩饰疲惫,更别提在和嘉世的战斗里造成的某些伤口。


黄少天努力放缓呼吸,把右手手臂上的血痕擦了擦,俯下身子往前潜行。


他得确认叶修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究竟是在埋伏还是像他一样,与嘉世的人失散后寻找地方落脚休息。


如果是前者,那么他与叶修的一战恐怕不能避免,但要是后者的话……无论是哪种方面,黄少天悄悄过去总比光明正大冲上去要好,就算打架也能在叶修放松警惕的时候找个可乘之机。


这边他紧张兮兮地摸过去,冰雨都不敢拔,一个好端端的剑客走得来回曲折脚步极轻,和刺客一样;那边叶修看上去却是毫无防备,却邪丢在地上,身边还有两个小皮囊袋。


叶修在周遭摆着一圈东西,要不是他坐下的地方是在空知林,换成个名字相近的空积城什么的,再改头换面把脸蒙上,别人非得把他当成卖东西的街边小贩不成。


黄少天肯定是不会把他当成小贩的,天色渐暗,林子里受树荫遮蔽,比外头自然要更黑一点,他看不清叶修面前摆得那一圈东西,还当是什么忍者的圈套烟雾弹之类的,行动越发小心谨慎,拖着冰雨一步一挪凑过去。


他离叶修三十米了,眼看叶修把身边其中一个东西拿起来,黄少天赶忙下蹲,生怕那东西要冲着自己丢。


半晌听不见动静,黄少天同志再静静冒头,只见叶修把那圆滚滚东西的一侧敲开,往里面摸出点油膏样涂到手背上。


居然只是个防蚊膏……黄少天郁卒,并在心里吐槽叶修的闲情逸致,谁出来打架还带驱蚊的,以为是来野炊啊?


离叶修二十米的时候,黄少天看见他手上动作,又是一阵紧急躲藏,没想到叶修却是掏了卷绷带出来绑伤口,显然也是在与蓝雨的乱斗中受了点轻伤。


这么一路走过去,叶修动一下黄少天就要藏一次,硬是来回下蹲折腾,终于黄少天离人只有五米。


剑圣冰雨早已出鞘,此时招式都摆了出来,叶修却还在那里干坐着摸东摸西,似乎对身边的危机毫无意识。


要换成是其他人,黄少天离他们这么近他们还坐着,有可能是真的没有防备心理,天生对周遭危险的感知不够,但换成是叶修这样的大神,黄少天不得不多个心眼,怀疑自己遇到的这个“可乘之机”到底是机会还是那人故布疑阵留下的圈套。


他举着剑踌躇一会儿,叶修却连个头都不回,场面有些尴尬,黄少天都在想要不要刻意弄出点动静好叫人注意自己了。


最终黄少天同志大义凛然,果断放弃偷袭机会,保持攻击姿势从灌木丛里窜出去。


他窜出的动作很快,直蹦到人面前,要是这还装看不见,叶修就有点太刻意了。


“原来是你啊?”叶修也没再装,见到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窜出来,他便也开口说道。


“什么原来是我?你知道我在埋伏?故意装不知道等我出来?”黄少天本来想等叶修看见他,冲上来就砍的,结果被那人开口说出的话打断读条,满心疑惑冲口而出,连动作都顿了顿。


“这儿不是有块石头吗,上面还画着点东西,我看这地方好像有人占了,刚还在想是谁,没想到是你。”叶修和黄少天的沟通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他也不管那剑客问的什么,自顾自解释说完,还对着黄少天指了指自己背后靠着的那块大石头,末了追问说,“你画的什么?”


“搞什么鬼,知道有人占了你还坐这里?”黄少天疑心重重,举着剑的动作不放,“你坐在石头前面是在等那个占了位的人?然后呢?准备做什么?”


“准备和他谈谈。”叶修答。


“和他谈谈?你要谈什么?”黄少天皱眉。


“谈谈能不能见者有份,把这块风水宝地分一分。”叶修说。


“……还有呢?”黄少天又问。


“没了啊,还能有什么?”叶修惊讶。


“就没有什么一战定输赢,胜者占地输了滚蛋之类的?”黄少天有点不太相信叶修这么简单。


“当然没有。”叶修笃定道,“我可是很和谐的,况且咱们已经打了一天,你不累吗?这地盘也不小,拿来休息足够,你占一边我占一边都能蹦迪了。”


他这话说得实在,黄少天目前的确不是巅峰状态,两人相互动手那是下下策,能不打架当然最好。


只不过叶修的态度实在太坦荡,说话行为都摆出一副早有预料,事事在握的模样,对比之下黄少天这个先来占位的反而警戒心极高,显得有点紧张。


叶修看似轻松,实则心里也没底,一番说完还要看黄少天的反应,众传蓝雨的话唠剑圣好战,要是黄少天不听他的,非要和他整出什么胜者占地的名堂,那他也只能硬上。


两人相互揣测一阵,黄少天同志默默收起冰雨,挪去离叶修比较远的地方缩了起来。


亏得黄少天还以为自己找到风水宝地,没想到这片林子里不只他一人眼尖,好死不死对面还是叶修……要不是他为了引开嘉世的人耗费太多时间,他应该比叶修早到这里才对。


但早到了也没用,按黄少天的性格,估计在听见叶修脚步声之后就会躲起来,发展到最终可能还是这么个场景。


他和叶修说是说两人分占一边各自休息,算是达成个属于两人的暂时和平条约,但实际上只有叶修在休息,黄少天只是单纯坐着而已,肉体是得到了放松,精神上还是照旧戒备。


叶修背后就是那块被刻上字的石头,黄少天当时是看这石头位置好面积大才用冰雨划拉了两笔,想着能靠在石头上休息,没想到却给别人做了标志。


虽然这歇脚用的树荫挺大一块,但仔细想想,把地点精确定格的话叶修还是抢了他的位置!


抑郁的黄少天默默注视着叶修——身后的石头。


“你在石头上画的什么?”这回,叶修倒连他的眼神都注意到,显然最初不是没发现黄少天在附近,而是故意卖关子等他自己出来。


“剑呗,你这都看不出来?”黄少天心里郁卒,不打架也要向叶修逞两句口舌之快,“上面剑柄下面剑锋。”


叶修听他边说边侧过身去打量背后的石头,黄少天估计是行路匆忙,一把剑才刻了六道,画得相当意识流,要不是他说这是把剑,叶修是把它当成钉子看待的。


“你画得也有点略大吧?”叶修把脑袋转回来,见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样子忍不住调侃,“你魏老大没教你标志要画小一点,省得被别人发现吗?”


“靠,这石头上痕迹这么多,不认真看谁知道有个标志!况且这里又是空知林深处,哪里来的人?”叶修拿魏琛压他,黄少天就忍不住要为自己辩解两句。


“我不就发现了。”叶修回。


“你又不一样,你那是——”黄少天嘴快,差点就把后半句说出来,普通人看不出,叶修哪里是普通人,他可是大名鼎鼎的叶神好不好,但这话黄少天也就是心里想想,蓝雨嘉世白天才打完架,现在黄少天要是说出来,有点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嫌疑。


“我是什么?”黄少天不说,叶修却计较上了。


“你那是心脏,狡猾,没下限,有阴谋!”黄少天后半句话已经咽下去,不可能再夸叶修厉害,当下就把魏琛说叶修的形容词照搬过来,一叠声嚷嚷。


“……这都是谁教你的?”叶修听他这形容,顿感无奈,虽说荣耀大陆上各个组织的面上关系紧张,但组织归组织,个人算个人,神之领域里大伙私下的关系还不错,这么遇到这个蓝雨的小剑客就对他如此大敌意?


“这是魏老大说的。”黄少天也不瞒着,立马把魏琛供出来。


“他自己用着猥琐打法,还说我狡猾没下限啊?”叶修好笑挑眉。


黄少天开始对着叶修的那点警戒心在两人嘴炮时被打消不少,这段对话也没持续多久,黄少天对叶修不满地小声嘀咕两句,而后因为实在疲惫,慢慢地没了声音,就着抱剑蜷缩的姿势犯困。



空知林里气温比外面要低一些,但不至于冷,叶修和黄少天之前没太多交情,现在看他困了也不多加关心,只把身边的东西都收一收,自顾自躺下来。


黄少天看地方的眼光不错,他们呆着这处确实是个适合休息的好地方,地形比别处要凹陷一些,东边有几块巨石挡风,西边又有灌木无数,算是把中间当成个避风湾一样护了起来。


空知林是个野生区域,既然是各大组织统一认定拿来刷小怪材料的地方,里面稀奇古怪的生物自然够多。也是叶修和黄少天运气好,一晚上居然没什么东西去骚扰他们。


等清晨黄少天醒来,虽入睡姿势不好,动弹间有些别扭,但起码也算是一觉到头养足精神,他可没忘记自己当初的计划是什么,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张望四周后便想离开。


他这一动,却也惊动叶修睁开眼睛。


“要走了?”叶修还是那副懒散休息的姿势,撑起半边问他。


“那当然,这里天都亮了,摸索摸索就能出去,还留着干嘛?”黄少天怕拍身上的灰,反问叶修,“你不准备走?”


“现在还不好走,我再坐会儿。”叶修回答,坐起来往边上一靠,似乎是真打算再歇一会儿。


他这个态度有点奇怪,一点都不像是个打完仗被迫出现在空知林里的人,反而和打仗玩特地进来放松心情野炊郊游的一样。


黄少天和他不熟,懒得管他,起身之后拔腿就走,按照四周灌木的走向分辨南北,试图走回到自己熟悉的道路上。


一段时间过去后,黄少天气喘兮兮地绕了回来。


“回来了啊?找到了没?”叶修还是那副休息的姿势,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压根就没有挪窝。


“我要是找到了我能出现在这里吗!”黄少天一路东奔西跑,各种仔细观察,各种对比灌木,甚至还在各路留下了标识,就差对着太阳把冰雨插在地上看南北了,结果不光累得半死,还一点方向都没有,“这空知林白天夜里怎么和两个林子一样,我昨晚上来的时候明明看见了有路,现在怎么都没了?”


“我就说空知林的地形复杂,现在出不去吧。”见他那样,叶修却不意外,一副早知道的样子和黄少天说道。


“现在出不去,那什么时候才能出去?”黄少天抓着他话里的点问。


“我待够了就能出去。”叶修答。


“你什么时候待够?”黄少天又问。


“喂喂,小朋友,你不会是希望我到时候把你带出去吧?”叶修笑道。


黄少天的确是打着这个主意,但叶修是嘉世的队长,他是蓝雨的副队,一个往嘉世方向走,一个对着蓝雨过去,要走的方向当然是不一样的。都是敌人,叶修带他出去不太可能,顶多是黄少天在后面鬼鬼祟祟跟着叶修走到林子外部,然后两人再分道扬镳。


叶修喊他小朋友让黄少天有些不爽,他也是经历几年苦练剑术才封得剑圣,能进入神之领域的各个都是大神,况且他和叶修的年龄差距本就不大,在这里却被喊得和小孩一样,旁人听到怕是要大跌眼镜,但对比叶修这个在神之领域也无人能敌的大神,喊一句小朋友也合情合理,黄少天只能把不满咽回肚子里,嘀嘀咕咕地问叶修什么时候休息好,什么时候能走。


“不要着急嘛,走了一上午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对什么时候休息好这句话含糊其辞,却是相当友好地给黄少天递了一只兽腿过来。


那腿已经被烤好了,插在根树枝上,黄少天起初急着要走没注意太多,此时定睛一看才发现叶修身边有堆烧焦的枯木,似乎那人在自己跑出去找路的时候动过,打了两只小兽回来,还生起篝火烤着吃……叶修这家伙,难道当真是来打猎郊游的不成?!


TBC.

感谢喜欢~


后排带一个假戏真做的余本链接>< 【这里

评论(42)
热度(15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